影劇小記|韓劇《25,21》|初戀是不是只能是遺憾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男神南柱赫又出了新劇阿~
當初只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去看得,結果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才知道是在演現實,不是一般的完美大結局,而是你我身邊那些平凡不過的日常遺憾。
整理了我看完後,最難以獨自消化的來好好分享一下,說不定寫完我也會釋懷多了~
  1. 逆境要怎麼相愛
  2. 現實和愛情
  3. 甚麼才叫做擁有
  4. 家庭影響愛情的成分
  5. 遠距離好難
  6. 沒有甚麼是永恆不變的
  • 逆境要怎麼相愛
我們只能在順境時相愛,逆境時就變成彼此的負擔。
這大概是我看這部劇最有感的一句話吧,你有你的難關我也有我的苦衷,再傾訴只會成為彼此的負擔,說了之後其實也沒辦法真的體會理解,只是增加心疼或是感受到自己無能為力多一些,倒不如不說,但不說的下場卻會讓我們越走越遠,如果我們也能在逆境裡相愛,就天下無敵了吧。
  • 現實和愛情
時代,它能輕易奪走你的夢想,不僅夢想,它也會奪走財產,還會奪走你的家人。有時候也會一次奪走這三樣東西。
後來白易辰決定待在美國完成它真正想做的事,其實就算在韓國也是要羅希度不停地等待、失落、接受、麻木吧,而且早就不是小孩子,白易辰還有需要照顧的爸媽跟家庭,不能隨便說放棄就放棄的東西,只是覺得他肩上的包袱好沉重,不能只考慮想要的東西,所以現實和愛情有時候真的是不能兼顧的吧,又或者說愛情會被現實消磨嗎?
  • 甚麼才叫做擁有
不斷等待、錯過又失望,其中一方不斷感到抱歉,另一方則是不斷死心的關係,你真的能接受嗎?
以為能在寒冷的天氣擁抱取暖,在想念滿溢時見面,在傷心寂寞時互相安慰,但是卻都不行,事實是忙到沒時間相處過年過節也各自過,大家都知道你們在一起,你不是單身,你有另一半,日子卻過得比單身更寂寞,因為有期待所以期待落空會失落,只能靠兩個人好努力地靠近才又彌補一點點的傷心,但下次又只會舊事重演,不斷循環直到有一方再也受不了,羅希度就是,她再也不想等待、錯過又失望,也不想白易辰再對她感到愧疚,最難過就是覺得明明相愛為甚麼又會愛得如此痛苦,在一起明明是件很幸福的事不是嗎,感覺擁有實際上卻抱不到你,好難過的感受,不過知道自己想要甚麼還是好重要,知道不適合而作的決定也真的好勇敢。
  • 家庭影響愛情的成分
我知道也有喜劇的那對,宥琳和智雄,我和朋友討論為甚麼他們就可以在一起,她說是因為男生願意為了女生放下一切,存錢打工去看她,不斷給她信心,來來往往的,所以家庭變故或是個性讓白易辰沒辦法做到像智雄一樣奮不顧身,也許一開始就註定結局,但是還是想再爭取一下,結果最後希度也是嫁了一個常常在外地的老公,這是甚麼可怕輪迴...
  • 遠距離好難
這大概也是我的心聲吧,以為愛情可以超越距離,其實真的比想像中難很多很多,你沒辦法體會他在國外的辛苦和孤單,正如他沒辦法體會你的職場和壓力,傾訴也沒辦法互相取暖,然後最後只能打著越洋電話說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最後掛掉,你也不會知道是不是已經有人在他身邊默默地陪伴,又或者你其實也因為誰的陪伴感到好過一些,然後再也聊不進心裡面,離得越來越遠,最後選擇放棄,跟你的距離是十三個小時的時差再加上二十個小時的飛行,我們不再能及時擁抱,痛苦時的言語安慰顯得更加不能夠同理,兩個人忙上加忙的忽略對方,然後爭吵、冷淡、結束,因為辛苦的連吵架的時光都懶得再付出了...
  • 沒有甚麼是永恆不變的
我相信重力,我堅信這世上永恆不變的事物,就只有重力,我不相信會有什麼能保持永恆不變,因為那份堅信會蘊含著自身的期待,想讓結果變成那樣的期待。
像希度以為她能等待,因為足夠喜歡所以有信心,但後來也放棄了,像易辰以前的自信因為時代而消失殆盡了,以為的生活、以為的信念、相信的人事物都在改變,也都必然會變,一段日子總會到頭,再永恆的事物於我們而言也不過是生命般幾十年的時光罷了,如果這樣想,就會覺得沒什麼好害怕的吧,幸福是一時的痛苦和難熬也是,唯一能讓我們感受到的僅只有當下,當下即是起點也是終點,所以就好好的把握當下,體驗當下就夠了,這樣遺憾也不會遺憾了。
    平凡女子
    平凡女子
    是中位數 是眾數 是大多數 -只是想記錄自己曾經走過的痕跡 -只是想提醒自己犯過的錯不再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