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幸福>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不小心的在FB看到<下一站幸福>
這部2010年的戲劇
看到Netflix有
就看了一下

小時候看就只是很糾心
focus在男女主角
但是長大後看
會從很多其他的面向看一部戲

也釋懷了我爸催婚的事

我從光晞的媽媽的角度
她是學校董事的女兒
家世好
當然也會希望兒子好

從小讓光晞補習
學很多東西
也藏著光晞爸爸的秘密
為了不讓光晞討厭爸爸
只好讓兒子討厭自己

明明是光晞的爸爸外遇
但是為了不想讓光晞
活在骯髒的童年裡(光晞的媽媽說的)

到了孫子曉樂
曉樂問
我不像光晰把拔那樣學很多東西
奶奶會不喜歡我嗎?

奶奶說
奶奶只希望曉樂開開心心
醬奶奶就喜歡你啦

沒有人會用自己不會的方式對待別人
更何況是自己的孩子
在光晞得過腦瘤失去記憶後
媽媽選擇重置他的人生

覺得慕澄配不上她的兒子
希望慕澄主動離開光晞
慕澄為了救光晞
選擇離開他
就算內心千百個不願意
但慕澄知道全世界最愛光晞的就是他的媽媽
理解並成全

因為光晞的媽媽(德容)愛她的兒子
所以過度干預他的人生
覺得以茜與光晰匹配
剛好以茜喜歡光晞
所以也沒向光晞提起過以前的事
但光晞隱隱約約覺得自己的記憶缺一塊

光晞的媽媽(德容)
就是這樣長大的呀
雖然劇情沒提到
但是德容一定接受一樣的教育
怎麼能夠強迫她用她不會的方式
對待光晞

慕澄
明明有了光晞的小孩
或許也是因為即使很痛
至少還有曉樂
明明知道手術後
光晞還活著
但是不能去找他

當光晞想起來所有的事
恨媽媽、恨以茜、恨慕澄
所有的人都騙他
活在大家虛構的世界裡

恨慕澄剝奪他和曉樂的親子時光
恨以茜甚麼都知道
甚麼都不告訴他
恨媽媽控制他的人生
而慕澄承受光晞所有的恨

這全是因為愛
因為的德容太愛兒子
用她覺得最好的方式
對待光晞

因為以茜愛光晞
所以6年來陪著他
也不敢告訴光晞
讓他心痛的過去

因為慕澄愛光晞
所以隱瞞曉樂的存在
只要光晰活著
希望光晞可以擁有更好的人生

心太累
22-29歲的我
會覺得有甚麼話不能好好說
為何要隱瞞來隱瞞去的
不覺得這樣很自私嗎?
之類的

現在慢慢的發現
這不是誰的錯
他就是那樣長大的啊
我爸就是那樣長大的
光晰的媽媽就是那樣長大的

所以他們都用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
對待他們愛的人

好像懂了甚麼?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