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30天不喝咖啡會怎樣嗎?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一年City Cafe找了女星桂綸鎂拍了一個廣告,她說:「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廣告推出後,一舉擄獲年輕上班族的心。當時的7-ELEVEN,靠著廣大通路跟價格戰,讓原屬於中高階消費的咖啡,變成隨時隨地都喝得到。


這是一個相當成功的行銷策略,直到現在,咖啡依舊無所不在。除了上班族幾乎人手一杯,長輩們也常常聚在一起喝咖啡聊是非。


那麼,對於一個常喝咖啡的人來說,30天不喝咖啡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1. 錢包會變胖

假設一杯拿鐵咖啡50元,30天需要花費1500元。若習慣一天喝兩杯,30天則需要花費3000元。依此類推。所以,30天不喝咖啡的話,你將省下一筆錢做你喜歡的事。你可以選擇其他消費,譬如買五本書、上一堂健身課、跟家人朋友聚餐。你也可以選擇投資理財,把小錢變成大錢。


#2. 你會變瘦

假如你習慣喝的是義式咖啡,通常義式咖啡會以高壓萃取的濃縮咖啡當基底,再加入不同比例的牛奶,衍伸出不同口感的咖啡,譬如拿鐵咖啡或卡布基諾。


因為義式咖啡加了牛奶,以至於一杯的熱量約有200大卡。若是還加了特殊風味,譬如榛果或焦糖,那一杯的熱量可能高達300大卡。如此換算下來,喝30天咖啡會多攝取6000~9000大卡。而人體減少一公斤需消耗7700大卡,所以30天不喝咖啡的話,你將可以減少1公斤。


但假如你習慣喝的是美式咖啡,由於咖啡豆的熱量很低,可能就比較難感受到體重的變化。


#3. 你可能會變健康

有句胃藥廣告台詞說:「喝咖啡、吃甜食,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

前陣子食道發炎,消化內科醫師告知不要喝咖啡,醫師說喝咖啡會讓胃食道逆流變嚴重。由於我沒有醫學背景,並不清楚咖啡跟胃食道逆流的關聯。但根據醫師的說法,若本身就有胃食道逆流的人,少喝咖啡對減緩胃食道逆流症狀應該會有幫助。


#4. 你可能會戒掉咖啡

常喝咖啡的人,只要一天不喝咖啡,就可能會頭痛、疲倦、昏昏沉沉。但其實人體對咖啡因的依賴,只要短短幾天就可以戒掉。所以,30天不喝咖啡之後,理論上是可以成功戒掉咖啡。


#5. 你可能會很想喝咖啡

很明顯,第4點跟第5點是矛盾的。關鍵就在於你是不是一個咖啡愛好者。


通常咖啡愛好者對於咖啡的喜愛並不是為了上班提神或是習慣養成。每個愛好者有自己的理由,可能是想透過咖啡進行思想交流,可能是想感受不同產地的咖啡風味,也可能是單純迷戀著烘豆後的咖啡香,又或者是喜歡拉花藝術。但不管是什麼原因,不喝咖啡對咖啡愛好者來說肯定是一種折磨,所以30天不喝咖啡的話,一定會"很想喝咖啡"。


後記

身為一個咖啡愛好者,因為食道發炎被禁止喝咖啡快一個月了,因此抱著一顆想念咖啡的心寫下這篇文章。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98會員
44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