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父母相處,難不難?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漂多年,始終在尋找各種意義,工作、生活、親情、人生。


十八歲離家,離開了父母的保護傘,獨立自主,連空氣都瀰漫了自由的氣息。當時的我們很勇敢,面對未知的人生只有期待沒有懼怕。


畢業後,找了個得以養活自己的工作,拼了命的想要證明自己可以,熬夜加班努力完成老闆交付的工作,父母跟身體從來不是首要考量,成就感才是。


十多年後,工作小有成就,也有了一定的經濟能力,以為可以開始給父母過上好的生活的時候,父母也年老了。


終於,來到了肯多回家陪陪父母的年紀,卻發現父母變得有點陌生。記性差了,脾氣差了,體力差了,還會不時重複問問題。


小時候那個為我們撐起保護傘的父母變了,變成了老小孩,任性、鬧脾氣、嘮叨,還很需要陪伴。但我們呢?我們有自己的人生,得持續承受工作生活壓力,即使心裡明白父母的需求,也常常給不了十足耐性,以至於衝突矛盾不斷,無法好好相處對話。


我常在想,什麼是孝順?

大概就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照顧好父母的需要跟心情吧。也許無法如想像那般美好地滿足父母,至少盡力過,沒有遺憾就好。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三土
三土
我們交個朋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