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將注意力放在什麼事物上,那樣事物就會變多。所以,別一直想著你的帳單,因為你如果把注意力放在匱乏與債務上,就會製造出更多匱乏與債務。

宇宙中有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供應源頭,你要開始察覺它的存在。花一些時間細數晴朗夜空中的星星,或是手裡的一把細沙、一根樹枝上的葉子、一片玻璃窗上的雨珠、一顆番茄裡的種子。每一粒種子都能長成一棵完整的番茄植株,然後結出無數的番茄果實。

所以,請對自己擁有的事物表達感激之意,然後你將發現它們會不斷地增加。我喜歡帶著愛感謝並祝福我目前生活中已經擁有的一切:我的家、暖氣、水、燈光、電話、 家具、水管、設備、衣服、交通工具、工作、我擁有的金錢、朋友,以及讓我可以看、感 覺、品嘗、觸摸、走路和享受這個美妙星球的能力。

唯一會限制住我們的,只有我們認為自己有所匱乏、有所限制的信念。那麼,現在的你被什麼樣的信念所限?

資訊來源

#創造生命的奇蹟

#情緒引導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iky Hu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手寫的好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注意力:人生最被低估的資產作者Morgan Housel 這篇真的是我很愛很愛的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在現今資訊爆炸的時代,你的注意力就是最值錢的資產(某種程度上比你的金錢還有時間寶貴) 吸收資訊時問自己,一年後還會在意這個嗎,並特別注重永久性知識。 針對資訊,記憶故事、凸顯事實、跳過冗贅,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全部
avatar
老尤
2023-08-01
注意力管理在愛情裡是什麼概念Happy Monday😘 今天又是禮拜一了,真的是好煩喔。 上一篇文章我講到了有關於注意力管理在生活中的作用,今天來細說一下注意力管理在感情中的應用好了。 一個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然後看每個人分配到每一件事情多少,每個人的比例都不一樣,有些人放在愛情上多,有些人放工作多一些,而在前期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注意力寫作法,部落格想爆流量就靠他了我身邊開始寫作的人,沒有一個後悔的。 剛開始寫作時,我就看到了「注意力寫作法」這個方法。因為很多人靠這個簡單做法創造了「千萬流量」,而且「不只一次」。注意力寫作法的最大效果,就是讓人願意開始看你寫的文章,並從頭把文章看到尾,看完之後還能「按讚、分享、轉發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3-27
注意力,是你最珍貴的資產 在令人分心的世界生活的解藥就是,刻意地管理你的注意力。 The antidote to living in a world of distraction is simple: deliberately managing your attention.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12-16
注意力真的是現代最稀缺且最有價值的資源...此篇寫於2021/06/29 現在正在逛探路客的你,剛剛打開手機或是瀏覽器前,就是為了進探路客咩? 說實話...老婦我常常不是... 🤣🤣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0-13
注意力只是五個向度問題嗎!?現今討論注意力多傾向直接提出注意力的類型,例如提到注意力問題,不可避免的會討論到由Sohlberg 與Mateer所提出的注意力臨床模式中的五種向度,分別是持續性、集中性、選擇性、交替性,以及分配性等五種。只是我還是覺得溯本根源還是很重要的,從最根本開始瞭解會更清楚『注意力』課題。我總覺得只單純討論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8-06
注意力: 個體感官能聚焦訊息 閱讀寫字做事情需要 #視覺聚焦當下重要的視覺訊息 聽課 與人說話  也需要讓自己的 #聽覺聚焦在聽覺訊息 寫功課需要注意力,聽人說話,聽老師上課,以上需要個體注意力表現。然而,個體能持續聽多久?三分鐘、五分鐘、十分鐘、還是更久呢?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7-15
注意力音樂模式訓練這樣玩|我與我的動物火車過山洞之前在這篇注意力音樂模式訓練這樣玩| 音樂元素融入認知教具: 1 2 3 4教具變變變分享過一組由上誼出版社出版的{1,2,3到動物園─火車拼圖},它也有繪本喔!!。 其實,我最先一開始是使用繪本,但看到這組拼圖後,整個開心。教具和繪本結合又能開展另一個故事喔!! 在這組教具上有不同的動物與動物數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4-28
注意力音樂模式| 敲敲打打玩樂器樂器不只是一種技能活動,也可以作為針對個體非音樂能力所需要的目標,設計相關音樂活動。從一起同在的共同敲奏,到一來一往的輪奏,也能你來我往的自由創作。過程中的對與錯可以適時提出,也能視其狀況採忽略或先跟隨,但前提是引導者要先確認自己執行的速度是否需要調整或有給予符合個體當下的需要的協助與提示。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