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景點】大崙山銀杏森林|秋季專屬!雲霧之中的金黃色森林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過大崙山好幾次,這卻是我頭一次在秋天的時候造訪。

會知道大崙山,是在搜尋南投景點時無意間發現的。那時候,照片上一大片金黃色的美景深深吸引了我,讓我恨不得馬上前往這個美麗的勝地。但由於銀杏葉是在秋季才會轉黃,因此我之前看到的就是一片茶園,以及像一般樹木一樣呈現一片綠意的銀杏樹。

前兩週,我的腦海中開始浮現那「一片金黃」的景色。算算時間也剛好,於是我們就這樣上山了。

隨著地勢逐漸升高,空氣也變得更加清涼。此處氣候多變,我們剛抵達的時候陽光普照,但沒過多久,飄渺的雲霧便隨著一陣陣的涼風擴散開來,視野頓時一片朦朧。我們沿著步道走到高處的觀景平台,放眼望去,盡是一片依山而種的茶園,以及錯落其中的銀杏樹。

原本陽光普照,一下子便飄來大片雲霧

原本陽光普照,一下子便飄來大片雲霧

10月初,銀杏葉開始慢慢變色,有些葉片是綠的,有些葉片是黃的,有些葉片正由綠轉黃。雖然不是期待中那一整片的金黃,但是如此錯落而有漸層的色澤,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黃綠相間的銀杏樹

黃綠相間的銀杏樹

在戶外賞完景,便是午餐時間了。

來到這裡,除了欣賞茶園、雲海及銀杏之外,最讓我期待的就是獨具特色的銀杏養生鍋了!為了吃這一餐,我們足足等了一個鐘頭,但是我覺得非常值得!因為這火鍋的湯頭清爽,裡面放入一些藥材和銀杏果,而且還提供了十來種的新鮮蔬菜——很多都是平常吃不到的野菜!爽脆的口感,加上鮮甜的野味,嚐過之後真的令人難忘。

有多種新鮮蔬菜的銀杏養生鍋

有多種新鮮蔬菜的銀杏養生鍋

在適合出遊的秋季,來到大崙山這樣一個小而美的好地方,欣賞著染黃的銀杏,心情似乎也染上了一層滿足與幸福。


p.s. 銀杏森林最佳觀賞季節是10、11月。我是在兩週前去的,那時候銀杏葉還沒完全變色。現在接近10月底,那裡應該又變得更美了吧!


93會員
59內容數
記錄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