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語打在我身上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小語前言:

「小雨打在我的身上,雨水洗去憂傷 .. 」 這是首歌,老歌,超老的歌!

“小語„打在我身上 .. ,多的是「字以為是」、「字鳴不凡」、「剛愎字用」..。 我寫過不少短句小語,充其是我自己的“字覺„,能有多精闢我自己也不知道,反正也沒人提出異論! 短句裡大部分都是自身經歷或是周遭看到,感悟而寫出來的。

我寫的這些小語,我給了一個統稱「文字三分之一者語錄」。


【有些『對』,是解釋不來的,人們以為是『錯』。】

【真理就像數學,不懂就是不懂!不管它有多正確。】

很多句子,那人若沒到達某種體會,是理解不來的。


【有種孤單叫消極,有種分手叫積極 .. 『有種』就反過來做。】

第三個「有種」,是諧音是暗喻也是轉折。 人積極一點就不會孤單,人際關係都是積極而來的,而“消極„一點也較不會分手。 兩人在吵架中,表現出來的都是“積極„分手,多“開除一些自己„,多“錄用一些對方”,少和女人計較 .. 。 女人只是“表面„佔你便宜,“私底下„都會還給你的。喔!我指的是人們你自家的女人,不是不相干的女人。

    12會員
    219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