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Streets of London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歐洲的治安惡名昭彰,有許多案例是在地鐵門邊滑手機被小偷盯上,等列車靠站乘客上下車,當列車快關上門時,小偷會搶了你的手機就跳下車,這時車門關上想追也追不到。不僅如此,走在路上也要提防手機被搶,所以我在歐洲其實不太敢拿手機出來拍照,一是太像觀光客加上東方臉孔,容易被當成肥羊,二是有許多案例是手機拿在手上,被騎腳踏車經過的竊賊直接搶走。所以當朋友聽到我請路人幫我拍照,我直接把手機交給對方,大家都覺得我這樣的舉動太大膽、太大意了。出發前代辦也跟我們說出門在外財務不要離身,連放在桌面上都不要,常常一轉眼東西就不翼而飛,這對於在台灣老是把包包、手機亂放,人就走開的我來說,非常不習慣,也時時叮嚀自己留意,刻意的提高警覺也讓我這趟旅行沒有發生財物損失的狀況,倒是同班同學財物失竊的情形不少。不過也因為謹慎,我拍的照片數量並不多,沒有影像的記錄,很怕自己會淡忘沿路的風景,所以轉化為文字,期許能抓住每一道精彩。

raw-image

倫敦的街頭很熱鬧、很忙碌,捷運站的出口常常有街頭賣藝的表演者,其歌聲琴藝常於水準之上,第一次進倫敦,在Tottenham Court Road Station出口遇見一位年輕男子談著電子琴唱著Elton John的Your Song,優美抒情的旋律與溫暖的嗓音,讓許多當地人駐足,這個畫面讓我對倫敦的街頭印象增添不少分數。

Big issue起緣於英國,歐洲的街頭有許多流浪者,東西的流浪人風格大不相同,東方的流浪漢因長時間日曬,皮膚黝黑,身上總是散發異味,衣衫襤褸,更有很多身障人士身在其中,髒、臭、危險是他們的形象,讓人不敢靠近。而西方的流浪者,多了一些漂泊的浪子氣質,頹廢的像個藝術家,可能是氣候的關係,他們的衛生狀況看起來沒有東方這麼差,有趣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有寵物陪伴,通常是大狗,常常相互依偎取暖,有的人甚至靠著寵物博取路人的同情,賺取生活費。他們也常群聚一起,席地而坐,就像老朋友見面般,暢飲啤酒談笑風生。

raw-image

在英國遊學的這四個月來,進倫敦的次數不算少,但每次能停留的時間都太短,有些地方只來的及去一次,匆匆走馬看花,反覆走過才像生活,最後幾天獨自在倫敦閒晃時,原本想去自然史博物館看恐龍骨頭,但碰巧遇上館方把恐龍骨頭出借出去,目前更新的是巨大的藍鯨骨頭,使我參訪的意願下降許多,另一方面,是我第一次晃到Chelsea這區,被這裡的豪宅建築、各式氣質優雅的藝術小店深深吸引,鮮豔的建築外觀與藍天白雲形成視覺強烈的畫面,走在這裡的街道上,覺得眼前所見的一切都好美,捨不得離開。

raw-image

旅行日期:2017/04-07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