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馬拉松 Kinmen Marathon 2023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2023 金門馬拉松橫幅

2023 金門馬拉松橫幅

2023 金門馬拉松獎牌

2023 金門馬拉松獎牌

  這場馬拉松能搶到名額實屬運氣,除了超便宜的報名費外,為慶祝金門大橋通車,今年的金門馬拉松路線改跑金門大橋並繞小金門一圈,所以這場馬拉松瞬間成為熱門賽事,記得開放報名時間是週五 18:00,當時我和外甥女玩到忘記要報名,打開網頁時半馬組已額滿,全馬也只剩加購獎盃的名額,於是趕緊搶全馬,當按下付款鍵竟然跳出名額已滿付款失敗,於是我又趕緊搶 10K 組,過三分鐘 10K 組也滿了,就知道這場賽事多夯,我把情況告知同行的朋友,他也被嚇到覺得很誇張。隔天看到粉絲團告知未付款的名額釋出時間,在狂按電腦 Reflash 鍵下,終於我倆最終都搶到名額。另外報名前,我們購買機票時有搶到線上旅展的優惠,由於機票價格因疫情和物價比疫情前高出許多,正好這個優惠讓機票價格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這次是我第三次來金門,第一次是為了蓋微笑印章,第二次是跑金門馬拉松半馬,所以金門的道路也算不陌生了。一到金門,我們先到民宿報到,整理完行李後前往市區晃晃,看到模範街張燈結綵的紅燈籠非常美麗,具有濃厚的年節色彩,沿路吃了幾家有名的麵線和餡餅後,趕緊回民宿早早入睡。

模範街

模範街

模範街

模範街

麵線糊

麵線糊

邱良功母節孝坊

邱良功母節孝坊

  隔天一早前往會場,暖身後開始起跑。一開始雖是上坡,但我的體力還算不錯,跑到近古寧頭後原路折返再上金門大橋,站在橋上看到對岸廈門大樓林立,超近非常清楚,一定要找時間去對岸廈門旅遊。下橋後開始繞小金門一圈,而這圈多數是狹窄的戰備跑道,跑在水泥路面和一般柏油路的確有差,而且小金門地勢也是起伏不小,所以這圈跑起來算是有點吃力。回程上橋後,我開始有點抽筋怠速了,於是邊跑邊走過完大橋,之後再降低跑速朝終點邁進。到了終點前 200 公尺,看到手錶時間是 416,我非常訝異,都用走了還這麼快,於是我立刻下定決心要在 420 內完賽,開始朝終點拱門衝刺,過了拱門回頭看了成績 419,比 PB 快了 19 分鐘,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同時為上次金門馬拉松半馬因抽筋跑了 233 雪恥。

  等朋友跑完後,因這間民宿隔天已沒空房,所以報名前訂了另間民宿,於是完賽後我們回去整理行理前往另間民宿,盥洗完出門溜撘,但我的雙腿已鐵腿,只能忍痛邊唉叫著上下樓梯。最終金門本島去了莒光樓、翟山坑道、古寧頭,也吃了鹹粥和其他小吃,比較特別的是小金門,原已為一碗紅豆牛奶冰 NT$70 的份量應該很普通,沒想到端上來是將近兩人的份量,我和朋友兩人還各點一碗,剛好省下一餐的費用,另外小金門的土產是芋頭,有一家桶餅店很有名,其中有芋頭口味,可惜我們到達時已經賣完,於是隔天一早再次騎過凜冽強風的金門大橋,終於買到剛出爐的芋頭桶餅,我和朋友正好把剛出爐的第一盤全數打包,帶回臺灣後親友都說好吃。隨著金門大橋開通,兩島之間的交通逐漸便利,以後金門旅遊的行程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去更多的景點,非常期待下次再來遊玩。

阿公ㄟ豆花

阿公ㄟ豆花

永春廣東粥

永春廣東粥

歐厝沙灘

歐厝沙灘

霧氣瀰漫的金門大橋

霧氣瀰漫的金門大橋

古寧頭牌樓

古寧頭牌樓

古寧頭戰史館

古寧頭戰史館

翟山坑道

翟山坑道

紅高粱芋冰城芋寶冰

紅高粱芋冰城芋寶冰

八達樓子

八達樓子

合成餅舖

合成餅舖

芋頭桶餅

芋頭桶餅

4會員
11內容數
紀錄每場賽事心得與成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