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07_投資一定有風險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一定有風險~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不知從何開始,廣播裡總會穿插這句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廣告詞。


語調速度之快,說是連珠炮也不為過。


到底是不是真心要讓人聽清楚呢!還是想要混水摸魚呢!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一頭霧水。


自從打定主意要為店裡的流動現金增加收入之後,關心經濟及時事方面的相關報導也就成為每天的日常活動。


一直到某一天,小朋友滾瓜爛熟的把它完整的唸出來,這才讓人恍然大悟。


的而且確,投資一定有風險,做任何投資之前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評估自身承擔風險的能力。


曾經去到證券公司的營業大廳,那裡有著一整片的電視牆。


密密麻麻的文字與數字持續跳動著,紅色、綠色、黃色來回交替,閃爍不止。


經由營業人員介紹得知,紅色代表股票價格上漲,綠色代表股票價格下跌,黃色則是不漲也不跌的平盤狀態。


有趣的是,有些投資人面對股票價格的漲跌處之泰然,但在這裡更多的卻是心情隨著股票價格上沖下洗的投資人。


當局者迷,我相信能夠面不改色的投資人必然相當清楚自身能夠承擔價格風險的底線。


而隨波逐流者,想必也已經被市場迷的神魂顛倒,無怪乎大家談到股票市場總是貶意的多,稱讚的少。


有著商學院背景的我,一直認為股票市場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往好的方面講,集中大家的資本,為公司的發展提供源源不絕的能量,獲得的經濟利益再與股票持有者共享,整體來說對國家的發展總是利多於弊。


然而,經濟環境總是瞬息萬變,過往的產品與服務若是未能與時俱進,豬羊變色的公司也大有人在。


所以說處在市場之中應當無時不刻的保有風險意識。


正如孟子一書所言「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