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樂】Lullaby Of The Leaves/Gerry Mulligan 誰會許不可能發生的願望呢?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acific Jazz – PLJP-1】

Gerry Mulligan Quartet

🎧 點播《 Lullaby Of The Leaves》

親愛的,我說不出口那些,我很高興你失去我仍然過得如往常一般快樂的話,我希望你有一點傷心,就算是假意的也好。
我總在季節變換時感傷,其實也不算是感傷,有點像是我在路上如往常般地走著的,卻突然掉進一口深井那樣。
對!就是村上春樹在《挪威的森林》裡面,渡邊徹跟直子走在森林裡,直子跟他說在森林的不知名處,存在的那口深井一樣。
「『不過,你沒問題。你什麼都不用擔心。你就是在黑夜裡在這一帶盲目前進也絕對不會掉進井裡的。而且我只要像這樣緊緊貼著你,就不會掉進井裡了。』直子把左手從口袋裡伸出來握住我的手。」《挪威的森林》裡這樣寫。
但誰也沒有握住我的手,或者是說,除了你的手以外,我誰也不想握。
我曾經在心裡許過很傻的願望,如果我能將全世界秋天的落葉收集起來,你就能愛我,像Gerry Mulligan Quartet的《Lullaby Of The Leaves》,但誰都知道不可能,誰會許不可能發生的願望呢?我想還是奢求,奢求神能降臨一點奇蹟。
親愛的,秋天又來了,去年秋天我聽Jo Stafford的《Autumn Leaves》,今年我聽Gerry Mulligan Quartet的《Lullaby Of The Leaves》,如果你已經遺忘我,我也祈求神能夠讓我安然渡過,渡過沒有你的春夏秋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