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甲子籤與熱氣球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7/4-2022/7/10 (高雄) 

台東鹿野熱氣球自拍

台東鹿野熱氣球自拍

連日陰雨,前程不定,週一傍晚偕妻女三人又來到蓮池潭的元帝廟抽六十甲子籤,這裡的玄天上帝很靈。

 

【我抽的籤】

有心作福莫遲疑

求名清吉正當時

此事必能成會合

財寶自然喜相隨 

 

【妻子抽的籤】

君爾何須問聖跡

自己身中皆有益

於今且看月中旬

凶事脫出化成吉

 

【女兒抽的籤】

花開結子一半枯

可惜今年汝虛度

漸漸日落西山去

勸君不用向前途


女兒對自己的籤不滿意,我說:可能是妳暑假作業不用心。

週二,依慣例收到薪水之後轉了幾百元奉獻給大丰素食館,隨後和女兒一起清理統一發票,居然中了三張,一張過期了,另外兩張領了1,200元。下午,前公司的李副總通知我隔天和黃董見面洽談未來事宜。

隔天,早上又收到事業部總經理的郵件,催我對明年的組織調動表態,他明年安排了一個棘手又無足輕重的工作給我,目標是要我離開大陸,以利他屬意的接班人。我回覆:「其實設備並非我的專長,但無論如何,我不會去擋別人的路」。下午,見了黃董和李副總,我接受他們兩地的安排,負責台灣的OBU,並且定期到越南。

確定了未來的路,內心比較踏實,偕妻女三人去台東鹿野高台看熱汽球。東海岸的景色優美,但烈日太強,在高台等待了三個小時之後,十幾個熱氣球吹足了氣,但因為風大,現場指揮官最終無法批准起飛。

美麗的熱氣球,害怕高温、雨和風。

raw-image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