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隱形冠軍與合眼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6/20-2022/6/26 (廣州-廈門-高雄) 

三民家商運動場自拍

三民家商運動場自拍

人生快樂之源,來自「捨」,而非「得」。

週一重新啓動回台模式,首先又去做了一次PCR,以符合起飛前48小時兩次核酸報告的規定。從上週五至今,一週之內已經做了五次的PCR。晚上,從廣州搭機飛往廈門,隔天一早,從廈門飛往桃園,坐防疫計程車三個半小時回到高雄,開始了3+4。

上週末去東莞拜訪了一家台商,老闆夫婦是慈濟的虔誠信徒。老闆娘說:「我們以前就是做沒有人要做的機器,去沒有人要去的地方,一晃眼過去就是25年,突然有人說我們是什麼隱形冠軍?」。

三天的居家隔離過後,回到老屋,在佛堂點了香和七盏蜡燭。不久,突然接到了以前任職公司的老闆電話,他問我有沒有興趣回台灣工作,因為財務副總的身體不行了。這位斯文而有修養的李副總,是2000年面試我到大陸工作的人,他對我有知遇之恩。

下午,幫女兒製作了一個兩分鐘的「朱子家訓」宣傳短視頻,在抖音勉強獲得了一千多個讚。

高雄酷熱,但我必須開始跑步了。

合眼,是為了睜開明天!

下週,應該是我決定明年去留大陸的關鍵,不論身在何處,這都不是真正的終點。

raw-image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