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的困境-在愛中成長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因為發生一些事故,家裡籠罩著低迷的氣氛,或許是如此內人因而寄情在小女兒身上,然而短短的一天,女兒的反應讓我驚覺,是不是一直以來我都錯了。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不該對孩子太過寵溺,當孩子發脾氣時,應該要讓他有時間空間冷靜,而不是馬上就去哄他。

強力膠公主,讓人心累又體累…

強力膠公主,讓人心累又體累…

但是就在那一晚,在內人一整晚的“寵溺”下,小女兒好像更堅強了,一直到隔天中午,這大概是她從出生到現在又來哭鬧最少的一天,即使當時我在寫文的當下,小女兒自己在旁邊玩著她平常不怎麼理會的健力架,即使沒有人陪著她,她也安安靜靜的。

然而事情似乎也不是就這樣,沒兩天又開始故態復萌,變成強力膠公主,沒有抱就開始又哭又鬧,甚至我去接兒子的時候,請內人用攝影機盯一下小女兒,結果我一到家,內人就說,我剛出門時,女兒有唉了幾聲,但很快就安靜下來。但是當內人想跟女兒講講話時,女兒就開始轉頭尋找聲音的源頭,而發現沒看到人時,就又開始放聲尖叫…

其實我的二兒子,在從月子中心回來後,就一直是分房睡,不知是否因此,他是三個孩子裡面最獨立的,我要出門時,他會很乖的跟我說"掰掰",情緒穩定性甚至比哥哥還要高,哥哥已經小一,仍偶而忍不住因為想跟而吵鬧。而當大人在忙沒空陪他的時候,他會自己乖乖的玩自己的玩具,或是自己播幼兒教材來聽(cd播放機)。不像大兒子做什麼事都要人陪著,不然什麼都做不好,寫作業要人陪,玩遊戲要人陪…

我感到非常的困惑,因為我的姐姐告訴我,寵溺只發生在物質需求上。孩子不會因為愛太多而被寵壞,並不存在過多的陪伴或是過多的擁抱,愛是永遠不嫌多的。雖然我心裡是帶著懷疑的,但這個懷疑,也一直困惑著我,至今找不到最真實的答案。

雖然我相信,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自己的性格;但我也相信,環境中的人、事、物都是會對孩子產生影響的。這對於想要尋求答案的我,不知道…還要困擾我多久呢…

35會員
82內容數
現在資訊流通速度越來越快,雖然有很多資訊來源,但是如果仔細閱讀文章的人,一定不難發現,很多時候,即使是大型資訊網站,也常是抄來抄去,而許多鬼扯的內容也跟著被抄來抄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