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原創小說 by 凌夕清 (第四章)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四章 (填寫日期:2023/8/1~2023/8/7、2023/8/13、2023/8/18)


在回家的路上,手機鈴聲響起,我看了一下是顧阿姨打來並接通了後,聽到那頭一陣陣的抽泣聲與含糊不清的說話聲。


我向她詢問道 "阿姨,您怎麼哭了?是出了什麼事嗎?您先冷靜一下並緩和您的情緒,然後再跟我說發生什麼事。"


"那個…… 我…… 嗚嗚嗚~~~ 怎麼辦啊~~~"


"哎呀!媽,把電話給我,我來說吧!欸~ 傾姐,我用2倍速度把事請迅速講個大概哈~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剛剛看到桌上放著我姐寫的紙條,上面的內容讓我們覺得很不妙,感覺我姐要做傻事,所以我們先跟警察局報案,拜託他們幫忙找人。還有我們也趕緊打了許多通電話給我姐,但是我姐都未接,所以想說麻煩傾姐幫我們打電話給她,或許我姐會接妳的電話。如果傾姐找到人,記得要跟我們聯絡,就先這樣,拜託妳了!" 顧小弟說完便直接掛掉電話。


"好,我知道了…… 我話都沒說完就掛掉電話,算了,我還是趕快打電話給嵐幽,希望她會接,也祈求她沒事!" 我撥通電話,焦慮地靜靜等待電話能接通。


我看到手機終於接通,趕緊對嵐幽問道 "幽兒,有沒有受傷?妳自己一個人突然跑出去,家人打電話給妳也不接,妳這樣讓他們很擔心妳。妳人現在在哪?告訴我妳現在的位置,我馬上過去接妳!" 我緊張到手心狂冒汗。


"我人沒事,別擔心。我只是去走走散散心而已,我現在坐在我們以前常常會在那兒吃東西的階梯上,妳是現在要過來嗎?" 她帶點鼻音的聲音向我詢問。


"對,我大約2分鐘就到了!妳在原地乖乖別動啊!唉~ 妳怎麼跑這麼遠的地方,而且那裡我印象中沒有監控,難怪警察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妳。我之前不是提醒過妳,不要一個人到那裡,尤其是晚上!這樣會很危險,幸好我在附近。唉呦~ 怎麼突然下雨了 …… 我到了,嗯…… 等我一下。" 我迅速的將車停好,便拿著雨傘快步走向嵐幽。


"啊,妳來了,這麼快。" 她蜷曲身子坐在階梯上,抬起頭看著我,我看到她的眼睛紅紅的,似乎剛剛哭過,我的心一陣陣抽痛,心想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守護的好好的寶貝公主,究竟是被哪個混蛋給氣哭了,要是被我知道是誰,我保證不揍死他!


"幽兒,乖喔~ 把身上溼掉的外套給我,欸對~ 幫我拿一下雨傘。" 然後我將自己身上的大衣脫下來,把她顫抖的身子包起來。這時候,我才注意到嵐幽沒有穿鞋子!而且腳底還流血了!我的心更疼了!我拿出隨身攜帶的毛巾以最小的力道,輕輕地幫她擦拭掉腳上的血跡,還有拿出車上救醫箱裡的紗布,溫柔地幫她簡易包紮傷口。


嵐幽看到我的舉動,說道 "咦~ 原來我的腳流血了啊~ 我都沒注意到!難怪我從剛剛就覺得有種刺痛的感覺!嗯?憂傾…… 妳…… 是不是在生我的氣啊?對不起啦~ 別生氣嘛~ 好不好…… 啊啊啊~~~" 嵐幽眼前突然一陣天旋地轉,等到眩暈感消失後,才看到原來是我趁她不注意時,直接把她公主抱起來!


"那個…… 憂傾,能否商量一下,可以把我放下來嗎?我能走的,相信我!" 她信誓旦旦地說道,但瞧見我似乎沒有想放下她的樣子,於是她努力地一直亂蹬雙腳,似乎是想掙脫我的懷抱。


"你乖一點,別亂動,再亂動的話,我就放手。" 我雙手故意放鬆,她被我這個舉動嚇了一跳,趕緊用雙手緊緊的環住我的脖子,深怕我把她丟下去似的。


"我…… 我…… 我不亂動了,別把我丟下去,如果再摔在地板上很疼的……" 我聽嵐幽的聲音,感覺她好像要哭出來,我低頭一看,果然如此,她的眼睛又開始泛紅且眼眶蓄滿淚水,像是隻深怕被主人丟棄的委屈的小兔子。


我瞧這副情景,不禁幽幽地嘆聲氣,雙手稍作用力但又不會讓她感到疼的力道去抱她,我看向她並很認真地對她說 "我永遠都不會把妳丟下去,反之,我會緊緊的抱住妳,讓妳不受任何傷害。" 她聽到我說這些話,愣愣的呆住了,但是因為地上有水漥,我要小心地走路且要穩穩地抱她,所以我就沒看到她呆住的表情。


"終於到了,幽兒妳從妳身上的大衣幫我拿出遙控鑰匙,然後按一下那個紅色的按鈕。接著,幫我把妳手上的雨傘收起來,嘿對,就是這樣。" 我在她收起雨傘的同時,快速的將她放在副駕駛的位子上,幫她繫上安全帶後並關起車門,之後我坐到駕駛座,然後朝著我家的方向開車。


過了約十分鐘,我看了一下手錶,嗯,很好,晚上八點半準時到家。隨後打開車門,確定已經沒下雨了,我起身把嵐幽抱進我屋內,並把她放在沙發上,然後再出來把車停到車庫內。


我回來後,先打電話通知顧阿姨他們,告訴他們嵐幽我找到了,現在待在我家中,他們一家人聽到後,喜極而泣的說他們現在馬上趕過來,差不多二十分鐘左右就到。


我說聲好,掛了電話後,然後拿櫃子裡的醫藥箱、毛巾和吹風機。當我轉過身時,就看到嵐幽的眼睛一直盯著我,我坐到她身旁,熟練地先幫她處理好傷口,接著用毛巾幫她擦乾頭髮,最後拿起吹風機幫她吹乾頭髮。


做完這一切後,我低頭看了一下手錶,還有十分鐘他們就要到了。隨後我抬頭便發現嵐幽的眼睛還是一直盯著我,我問道 "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從我拿完東西轉過身到現在,怎麼一直盯著我呢?是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還是晚上還沒吃東西,妳的肚子餓了?" 我關切的詢問她。


她搖搖頭又點點頭,才緩緩開口說 "沒有…… 妳臉上沒有東西,我的身體也沒有不舒服,只是…… 咳咳~ 我的肚子確實有些餓了~ 還有,我發現……" 她眨了眨眼睛,又繼續盯著我。


"妳發現什麼?" 我很是疑惑的問。


"我發現…… 憂傾…… 妳啊~ 還是跟以前一樣如此的瀟灑帥氣呢~ 而且妳常常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所以妳這種會照顧人的性格,我一定會幫妳宣傳,這樣肯定有很多人追妳!啊,對齁!好像也不用這樣,因為妳平常對所有人都很友善,大家都知道妳是個善良的人。唉呦~ 就是不知道誰有這個福氣能當妳的伴侶呢~ 真羨慕呢~"


"呃…… 其實,妳也不用羨慕,因為目前只有妳享有「無微不至的照顧」這個待遇而已。" 我頓了頓,很小聲地補充一句說道 "只有妳才有,永遠不會有第二個人。"


"但是妳以後肯定會有伴侶,這樣我就不能有這樣的待遇了~ 對了,妳剛剛是不是還有說什麼?我沒聽清楚,能再說一遍嗎?"


"沒什麼,妳聽錯了。" 我不禁微微地呼了一口氣,慶幸她並沒有聽清我剛說的話,但是心裡仍有失落感。


她狐疑的看著我並說道 "咦~ 我有聽錯嗎?難道是我幻聽了!好吧~ 既然妳說沒有,那就一定沒有啦~" 她笑嘻嘻說道。


"嵐幽,剛剛我有打電話給叔叔阿姨,他們說差不多二十分鐘左右就到我家了,所以我先去廚房煮東西給妳吃。如果妳聽到門鈴聲,記得喊我一聲,我去幫他們開門,知道嗎?" 我邊說邊穿著圍裙。


"其實我也能自己去開門啊!妳就放心去煮東西吧!把開門這種小事交給我來做就行啦!"


"呃…… 妳是忘記妳的腳受傷了嗎?還想幫我去開門?! 妳還是乖乖坐在這就行了,如果無聊的話,妳先打開電視看影片吧!"


"喔…… 好吧…… 聽妳的吧…… " 她有些失望地低下頭。


"唉~ 我的小公主~ 妳怎麼突然不高興了?" 我蹲下身,仰頭看著她。


"也不是生氣…… 就是覺得…… 自己連這點小事都沒辦法幫妳,覺得自己很沒用…… " 嵐幽說著說著,又把才剛抬起的腦袋瓜,沮喪的低下了。


"妳啊~ 怎麼總是想這些有的沒的,妳現在最應該要想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這樣妳的腳就能快快好起來了。好啦~ 別亂想了,我去廚房了。"


說完,我便起身要進去廚房,嵐幽卻突然拉住我的衣角,向我問道 "憂傾,那個…… 我能看妳煮東西嗎?" 她一臉期待地看著我。


"好吧,但是廚房離門有些距離,再加上炒菜的聲音有些大,妳這樣還能聽到門鈴聲嗎?我可是完全聽不到~" 我無奈地說道。


"放心吧~ 我耳朵尖,極小的聲音我都聽得一清二楚~"


"那行,等我一下,我先搬個椅子去廚房。"


"好的,沒問題!"


然後,我放好椅子後,走到沙發旁輕輕地抱起她,並把她放在椅子上。接著,我快速地從冰箱拿出食材後,便開始煮嵐幽喜歡的料理,而她就靜靜的且開心的看著我煮東西。


凌夕清
凌夕清
嗨嗨~ 各位讀者好~ 我是凌夕清~ 😘 我會寫 "原創" 和 "二創" 小說,所以若各位讀者要打賞之前,要先看清楚是 "原創" 才能打賞喔~🤣 謝謝各位讀者的配合~🥰 還有我很喜歡看讀者們的回饋,這樣才會知道我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但是我會斟酌去修正,因為我也有自己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