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原創小說 by 凌夕清 (第三章)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三章 (填寫日期:2023/7/13~2023/7/15、2023/7/18~2023/7/24)



我呢~ 本身是個淺眠且有起床氣的人,加上知道今天是星期六,所以我昨天就不設定鬧鈴,打算一覺睡到天亮。


我不設定鬧鈴,就是想睡到飽,想睡到我爽為止。


但是偏偏總是會有人打擾我美好的休息時光,就像現在這樣。


"傾姐啊~ 妳在不在家啊~ " 顏染一邊有規律地敲門,一邊大聲叫喚。


"傾姐,妳是不是生病還是出了什麼意外啊?妳到底有沒有在家啊?我昨天傳訊息給妳,妳都不讀不回。還有我也打了很多電話,妳也沒有接。姐,妳再不出聲或不開門,我就要報警處理哈!"


在顏染打算要破門而入時,我剛好打開了門,並即時躲開了她將要推門的雙手。"嗯?有事?" 我默默的看著她將雙手放下。"如果沒事的話,那我要關門,繼續回房間睡覺了。" 我說完後便想關起門。


"欸~~~ 傾姐,別別別關門啊!不是,我剛剛聽到了啥?! 你還要繼續睡!不是吧姐!都幾點了!你還要睡啊!" 顏染十分震驚的看著我。


"還好吧~ 現在也就…… 嗯…… 讓我看看幾點來著…… 喔~ 現在中午12點而已。"


"什麼叫做12點而已!姐,妳昨天晚上幹啥去啦?有這麼累嗎?別再繼續睡啦!"


"我假日習慣睡久一點,所以,妳到底要說什麼事?"


"啊~ 對對~ 一直被打岔,是這樣的,我想說妳下午五點有空嗎?"


"有空,是要去哪裡?還是幫妳做什麼嗎?"


"我想說傾姐要不要跟我們去之前大學常常去的那間憂愁酒吧?因為傾姐每次只要沒什麼事情要做,就一直待在家,妥妥的一枚宅女,薩憐、晴茉和我一致覺得傾姐常常宅在家這樣不行,所以我們決定要帶妳去玩!"


"呵呵~ 其實妳只是想去酒吧搭訕一些合妳眼緣、對妳胃口的帥哥或美女吧!" 我戲謔地看著她。


"嘿嘿嘿~ 姐,妳怎麼這麼了解我啊!我還蠻想要認識一個對象,而且如果合得來,那就交往看看唄!畢竟姐已經拒絕我三次了嘛~ 我想我是時候該放棄追求姐了,還有姐之前不是常常跟我說因為我總是待在妳身邊,所以才會下意識認為只有姐才是最優秀的人。但是妳說這個世界很大,我以後總會遇到各種不同類型的人,也有很多人比傾姐妳更加優秀,雖然我心裡還是認為姐才是最優秀的那個人。總而言之,我覺得姐說的話很有道理,而且我也想通了,我發現我對姐的喜歡,不是情人之間的那種喜歡,反而是把妳當作是家人的那種喜歡。所以我決定要追求屬於自己的真愛了!還有我們也希望姐能找個合適的對象,所以想說到時候到酒吧時,讓姐看看酒吧裡有沒有能讓你心動的人。"


"好吧,我會準時抵達酒吧,但是我先說好,你們不要再推薦對象給我,因為我之前就跟妳們說清楚了,我想單身一輩子。如果我等一下到那裡,發現妳們又自作主張幫我安排相親的話,那我就永遠都不會跟妳們出門了!聽清楚我對妳們唯一的要求了嗎?"


"我知道了,傾姐。我會轉達給薩憐和晴茉他們知曉,放心吧,我們不會和之前一樣擅自幫你安排相親的。但是,姐,妳真的沒有喜歡的人嗎?妳單身這麼久了,難道不想找個對象交往嗎?" 顏染露出懷疑的神情看著我。


"找對象要看緣份,我的確有喜歡的人,但是或許我們緣分不夠,可能只能止步於好朋友這個階段了,而且妳也知道我是個專情的人,我這輩子就只喜歡她一個人,我不會再找其他人了。妳說我傻子也好,說我癡情也罷,我呢,對於愛情的定義是這樣的,我覺得若不能陪伴她身邊,那就只要站得遠遠的並默默地守護她,在她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支援就行了。而且我一個人生活也沒什麼不好的,反正,還有妳們這群好友陪伴我,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


"唉~ 好吧,既然妳都這樣說了,我也不會再多說些什麼了,我只希望姐未來能跟我們一樣,平安幸福過日子就行了。"


"放心吧,未來的日子還長著呢!一定會順利平安。好啦,如果沒事的話,妳就先回家休息,等下還要出門跟我們聚會,不是嗎?那就先這樣了,我關門囉,等下酒吧見,拜拜~"


"好,等下酒吧見,拜拜~"


到了約定時間的前十分鐘,我走進酒吧內,找到熟悉的座位,並坐了下來,等待她們赴約。


"姐~ 我們來了~" 她們歡快地向我揮手。"姐,妳是幾點到啊?有沒有讓妳等很久?"


"沒有,還好,只等十分鐘而已。" 我低頭看了一下手錶。


"欸~ 姐~ 嘿嘿嘿~~~ " 薩憐似乎是想到什麼,嘴角突然上揚。


"什麼事?有話快說,還有,別露出那麼猥褻的表情!" 我看到她的表情,就知道等下她又要說一些讓人「嘆為觀止」的話了,不禁扶額嘆氣。


"就是,姐,妳剛才說妳待在這裡有十分鐘,對吧?"


"是,所以妳想要表達什麼?"


"就是妳目前被搭訕幾次啊?說來讓大夥聽聽~" 薩憐說完,一臉壞笑地看著我。


"呃…… 嗯…… 差不多15次了吧?我覺得很困擾,所以剛剛想說要不要直接回家,不跟妳們聚餐了。"


晴茉聽到我說這話,立馬拋開薩憐的手,迅速地抱住我的腰。"欸欸欸~ 姐,別走啊!難得我們大家都有空,好不容易才聚餐,所以姐不能缺席啊!" 說完便抬起頭,用那淚汪汪的眼睛看著我。


我安撫性的摸晴茉的腦袋,對她說 "好好好,姐不會離開啦~ 放心吧!但是我們最晚七點就要回家喔!"


"好的,沒問題~" 她們一同對我說道。


"呵呵呵~ 妳們四人還是和從前一樣啊!對話與互動都仍是如此的有趣至極呢!再加上感情還能維持這麼好,真是讓人非常的羨慕與嫉妒呢~" 酒吧老闆娘一邊調酒,一邊打趣我們。


"謝之故老闆娘,那是自然,我們感情好得不得了呢!" 顏染驕傲的說。


"喔,對了,妳們想喝點什麼?跟我說,我去調酒。還有,難得妳們今天來我這喝酒,這酒啊,我請客!想喝什麼儘管點!不用跟我客氣~ 都是老顧客了~" 之故笑容滿面地對我們說。


"故姐,我和晴茉要兩杯黛綺莉,顏染要一杯柯夢波丹。" 薩憐點完菜單後,便轉頭看向我,向我問道 "傾姐,妳要喝什麼?我記得妳不喜歡喝烈酒,要不選摩西多,妳看如何?"


"還是不了吧,如果我們四個人都喝了酒,等下怎麼回家?我記得妳們三人是一起搭計程車過來,我覺得讓妳們這些都喝酒的人去搭車,是件十分危險的事。雖然不是妳們去開車,但是我怕司機會對妳們圖謀不軌,而且我也怕晴茉和顏染她們走路走到一半,突然吐出來,薩憐妳一個人沒辦法應付。我不放心妳們,所以等下八點我帶妳們回家吧!我有開車過來。"


"那好吧~ 不然,姐,妳要不要喝果汁呢?果汁總行了吧~"


"好,果汁可以。還有妳們三人最多都只能喝兩杯酒,知道嗎?因為妳們之前喝的太瘋了,都醉暈暈的,還吐了一地,讓之故幫忙處理善後,所以這次我不準妳們喝那麼多酒。"


"蛤?! 不是吧!傾姐,不要限制我們喝酒嘛~ 來酒吧喝酒,就是要喝到爽,喝到我們喝不動為止!" 顏染直接將手中的那杯酒灌下肚,一滴不剩的喝完,隨後還意猶未盡地舔了下那性感的唇。"故姐,第二杯我也喝完了!來,再給我倒第三杯!"


我看著她那蠢蠢欲動的手朝著酒杯的方向邁進,我抬起手,瞄準目標,直接打了下去,瞬間響起響亮的聲音,啪的一聲,顏染痛的哇哇大叫,說道 "姐,妳打太大力啊~ 我一介弱女子,妳怎麼不懂的憐香惜玉啊!" 她一邊揉著手,一邊氣呼呼地看著我。


"男女平等,妳知道的,我做事一向公平公正,從不偏袒誰。而且我剛剛說什麼,妳沒聽清楚嗎?如果沒聽清楚,那我再重頭說一遍。我說每個人只能喝兩杯,這下妳聽到了嗎?" 我的眼睛直直注視著她,等待她的回答。


她看著我那平靜的眼神,剛剛那大聲嚷嚷的氣勢瞬間萎靡,頭低低的且聲音弱弱地說聲知道後,便賭氣般地轉頭不理會我。


我看此情此景,不禁無奈地嘆氣,隨後便伸手揉了揉顏染的腦袋瓜。"唉~ 姐這是為妳好,別不聽勸,妳也清楚妳的胃跟我一樣不太好。所以啊~ 醫生的話要聽進去,而且姐也不是不給妳喝酒,只是叫妳少喝罷了,所以要乖乖聽話,別生氣了,嗯?"


"我其實也沒生姐的氣,就是突然羨慕那些胃好的人,忍不住想發牢騷罷了。" 薩憐有些悶悶不樂地說。


"好啦好啦~ 別不高興了,不然我們現在回家,煮妳最愛吃的麻辣鍋,如何?這樣心情有沒有瞬間變好啊?" 晴茉笑嘻嘻地說道。


顏染破涕為笑的說 "好,那我們現在回家。姐,麻煩妳開車送我們回家囉~"


"沒問題,我現在帶妳們回家,但是我就不留下來了,我還要回家繼續準備後天的課程,祝妳們吃得愉快~ 我去把車開過來,妳們先在門口等我一下。" 說完,我便起身去把車開過來。


然後,我們差不多在七點半到薩憐她們三人合租的小公寓,讓她們下車後,我們互相道別,我便開車回家,途中還哼了曲兒。

凌夕清
凌夕清
嗨嗨~ 各位讀者好~ 我是凌夕清~ 😘 我會寫 "原創" 和 "二創" 小說,所以若各位讀者要打賞之前,要先看清楚是 "原創" 才能打賞喔~🤣 謝謝各位讀者的配合~🥰 還有我很喜歡看讀者們的回饋,這樣才會知道我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但是我會斟酌去修正,因為我也有自己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