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原創小說 by 凌夕清 (第二章)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二章 (填寫日期:2023/7/4~2023/7/11)



"宋詞當中有分兩種派別,一個是「豪放派」,另一個是「婉約派」。豪放派的代表作家有蘇軾和辛棄疾等人,而婉約派的代表作家有秦觀和李清照等人。豪放派大多是寫個人的感遇,婉約派則是寫人們對人生有什麼共同的印象與感想……。各位同學,我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先讓你們將今天所學的內容消化一下,距離下課還有十五分鐘,同學們現在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踴躍發言提問。"


"老師,是什麼問題都能問嗎?"


"對啊對啊,老師,課外的能問嗎?"


"嗯…… 你們說的課外是指……?"


"就是…… 老師…… 都已經大一下學期了,我們相處也快要一年了,老師妳是我們乙班的班導,對每個人都很關心且十分照顧大家,但是我們卻不了解妳,而且我們有詢問過其他班級的同學,他們的老師都有介紹過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所以我們大家真的很想了解也很好奇妳,老師妳能不能告訴我們呢?拜託妳了。" 所有同學都露出期待的眼神看向我。


"呃…… 想問什麼是可以問啦,只要沒有太過於私人的話,我都很樂意回答,但是我是真的沒想到你們居然對我這麼感興趣,那麼你們就輪流發問吧!我再次說清楚我的規矩,我不喜歡過於吵鬧的環境,所以你們千萬不要所有人同時說話,這樣我會聽不清楚,也不知道先回答誰的問題,明白的話,那就開始吧!"


"老師,妳幾歲啊?還有妳的身高是多少?"


"我今年30歲,身高是170公分。"


"老師,那顏染老師、薩憐老師、晴茉老師和妳,是同年齡嗎?"


"不是,這三隻崽崽們都是25歲喔!"


"哇賽~ 所以老師妳是這四人當中,年齡最大的?! 哇哩咧~ 沒想到欸~ 因為老師明明看起來很年輕呢!"


"呵呵~ 謝謝你的讚美喔~ 對我來說年齡的多寡並不重要。"


"對了,老師,為什麼妳每次不是叫這三位老師「崽崽」,就是叫「小朋友」啊?"


"喔,那是因為,在我的眼裡,雖然她們已經是成年人了,但是她們就跟你們一樣,都很活潑好動,就像是一群長不大的孩子一樣。而且她們常常惹很多麻煩事,最後我都要幫她們處理就是了,唉~ 現在你們知道老師管教你們很不容易了吧!"


"我們哪有常常惹事啊!" 坐在講台下方第一排位置的三名崽崽一起開口對我說,惹得全班同學不禁對此哄堂大笑。


"那老師妳是良然大學的校友嗎?"


"對啊,說起來我也算是你們的大學姐呢!"


"老師,顏染老師、薩憐老師、晴茉老師和妳,是不是都是跳級生呢?"


"嗯…… 我們是跳級生沒錯啦!而且我們都有從研究所畢業且拿到博士學位喲!"


"對啊對啊,傾姐很早就完成學業,說她是天才並不為過呢!哼哼~" 顏染用一臉得意的表情說著話。


"哇~ 老師好強喔~ 老師是幾歲完成學業?"


"欸~ 我記得我好像是18歲完成的…… 應該吧?"


"不是吧?! 這樣的話,老師妳教書教了整整12年啊!"


"沒有,我是從25歲開始教書,所以目前教5年了。她們三個人從22歲才開始教書,目前只教3年而已。"


"那老師妳18到25歲這段期間在做啥事啊?為什麼不要提早教書呢?"


"嗯…… 這是個好問題,讓我想想那時我做啥事來著,喔~ 我那時去當兵了,當了七年的兵啊!說起來,當兵的那段時光還真是讓人懷念!"


"老師,政府不是有說女生可以不用當兵,而且當兵很累也很辛苦,我聽其他男老師說會有許多魔鬼訓練,讓人苦不堪言,為什麼老師們還要去當兵?"


"因為我們想要保家衛國,理由就是這麼簡單~ 而且當兵又不分男女,還有你們不覺得能夠親手碰到那些槍械是件很酷且幸福的事嘛~"


"老師,我記得五年前有一場戰爭,政府下令全國人民都躲到防空洞內,幸好政府之前用我們納稅的費用去買生活用品,並囤貨在防空洞裡,讓我們不用擔憂食物與水源,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防空洞內沒有訊號,所以我們無法得知外面的戰況。而且我記得戰爭持續七天就結束了,我們從防空洞出來,環顧一下四周,發現有血跡殘留,建築物也有毀損,但是政府那時還公告沒有任何人員傷亡,國家無任何損失,說什麼普天同慶,說什麼皆大歡喜,這也踏馬超級無敵離譜過頭了吧!反正我是不信政府的那些鬼話就是了!老師,所以真相到底是什麼?"


"嗯…… 這個嘛…… 你們都是聰明的孩子,應該都懂這是政府為了安撫人民所說的內容。雖然我們有探查到敵國要侵犯的情報,但是卻不清楚具體時間,結果在我們知道敵國要入侵的後三天,戰爭開打了!或許對於其他國家而言,備戰的時間很短,來不及反應,但對於我們而言,三天的時間已綽綽有餘了。幸運的是在那場戰役當中,雖然有許多人受大大小小傷,卻並無任何人死亡,我們所有人都活了下來。但不是每次的戰爭都如同這場戰役幸運就是了。" 說到這,我不禁露出一抹苦笑,因為有戴上口罩,所以無人瞧見。


"那麼敵國的狀況呢?他們是不是死傷嚴重且有極大的損失啊?"


"敵國並無任何人在那場戰役死亡,但是受傷人數比起我們還多,而且損失當然極為嚴重,因為我們把他們的總統府以及兩間重要的建築物給炸掉啦。"


"呃…… 老師為什麼能一臉平靜的說炸掉總統府啊?!"


"好了,同學們,時間到了,要下課囉!趕快準備下一堂課要用的書本,老師們要先離開囉!我還是之前一樣的那句話,如果剛剛課堂上有不懂的內容,也歡迎各位到國文辦公室找我和其他老師詢問,我們所有老師都很樂意為你們各位解惑呦!好啦,那就先這樣啦,拜拜~"


"蛤~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 我還想問老師的戀愛史欸~"


"對啊!我也想問老師有沒有男朋友或女朋友啊啊啊!"


"唉呦~ 老師肯定有交往對象啦!說不定老師早就結婚了!而且我敢說老師的美貌與氣質是我見過所有人當中絕對是極品的存在,一定有很多人拜倒在老師的石榴裙下啦!"


"但是你又不是見過每個人,怎麼就如此肯定不會有其他人比老師更加出色呢?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呢!"


"喔,所以你的意思就是老師不是極品的存在囉?"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是你曲解我的句子!"


"不是這個意思!不然是哪個意思!為了要維護老師,來啊!我跟你出去打一場!"


"好啊!誰怕誰!走,出去打一場!"


"我說你們在做什麼!是在打架蛤?! 通通都給我住手!忘記老師之前說的話了,都當作耳邊風是嗎?! 我走沒多遠就聽到我們班是最吵的那個班級,幸好我回來看看發生什麼事,不然你們都要受傷了!好了,我不管你們剛剛吵什麼,我不會去過問,但是我要求你們立刻向對方道歉,還有握手和好,現在、立刻、馬上動作!"


"對不起~" "對不起~" 兩位同學立馬在我面前互相道歉並握手言和。


"好了,老師要回辦公室了,所有人都要乖乖的上課,聽到了沒?"


"我們聽到了!" 隨後,我便轉身離去。


時間慢慢地流逝,終於迎來放學的那一刻,同學們都迅速地收拾好書包,盡速離校,生怕多待在學校一秒都是滿滿的煎熬。


我也迅速地收拾物品,打卡完,便急匆匆的想要快點回到自己買的溫馨小屋,然後再沖個澡,吃晚餐,滑一下手機,最後完美的在晚上十點睡覺。嗯~ 真是完美的行程呢!我心裡默默地想著。


但是,等到我回到家,我發現今天太想睡覺了,所以我果斷地將滑手機這項活動刪除,反正有什麼訊息明天再看就好了,然後飛快地吃完晚餐且漱洗完畢後,我直接躺在大床上安然入睡。


凌夕清
凌夕清
嗨嗨~ 各位讀者好~ 我是凌夕清~ 😘 我會寫 "原創" 和 "二創" 小說,所以若各位讀者要打賞之前,要先看清楚是 "原創" 才能打賞喔~🤣 謝謝各位讀者的配合~🥰 還有我很喜歡看讀者們的回饋,這樣才會知道我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但是我會斟酌去修正,因為我也有自己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