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他她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鈴聲破了魔咒般讓雪彥匆匆起身尋找手機。

  夏彥靠向椅背,想起昨夜的姊姊。睡夢中仍微蹙的眉頭,雪彥究竟有多不快樂?他想撫慰她,一如她的存在也曾安慰過他。


  結束同學來電相約,雪彥靠在門板上平復心跳。難得答應這些禮儀性的社交,因為,弟弟讓她害怕。

  雪彥也怕自己的心思。

  什麼東西在萌芽,她不是傻瓜,無法這樣面對自己和夏彥,只能藉此轉換情緒,整理心思和暫時躲避他。


  廚房傳來收拾的聲響,雪彥鎮定情緒,裝作若無其事,坐回餐桌,望著他洗碗的背影開口:「 我今天晚上會跟同學出去,你不用等我吃飯。」

  水聲停下。

  「去哪?你們到幾點?我接妳回家,晚上不安全。」

  不容質疑的口吻讓雪彥到口的拒絕又嚥下肚,老實交代清楚。女孩暗罵自己孬,明明有脾氣,現在軟得像頭羊。


  吵雜的餐廳裡,雪彥扯起臉皮,擺出完美的社交微笑,安靜聽同學們嬉鬧八卦,吃著味同嚼蠟的意麵,盡量讓自己背景化。

  一個同學忽然點名:「尹雪彥妳超難約!是家裡管太嚴?」

  笑鬧聲驟然停下,所有目光都射向她。

  雪彥喝口咖啡,回道:「其實我很宅。」


  同學們七嘴八舌都不信,狂躁的青春讓他們覺得哪有不多彩多姿的美女大學生。


  雪彥笑笑不接話,想再度變背景。

  一個聲音插進來:「我昨天在夜市碰到尹雪彥,和ㄧ個男生逛街。」

  她微微皺眉,忘記在座還有顧若茗。


  然而,雪彥卻不知道就是他慫恿同學約自己。


  大家一聽之下炸了鍋,紛紛追問是不是男朋友,長得怎樣,身高如何云云。

  女孩不想解釋家庭關係關係給外人聽,只淡淡回:「不是男朋友。」

  雪彥沒發現顧若茗那期待又高興的眼神直直望著她。



  人多的好處就是話題轉得快,八卦很快燒到另一個同學身上。

  一群用不完精力的少年男女嘰嘰喳喳吵嚷要去KTV,雪彥實在拗不過,只好也被推著走。她訊息給夏彥,說了續攤地點,再告訴他大概幾點會藉機脫身。


  學生們在包箱裏嘶吼揮霍他們的青春。

  桌上滿是啤酒罐和幾支玫瑰紅,地下亂糟糟的菸蒂和翻倒的酒瓶都讓雪彥不舒服,她被灌得有些頭暈,撈出手機給弟弟傳訊,說自己想回家了。將手機塞回包裡,才看見顧若茗正擠身過來,手上拿著一杯水:「尹雪彥妳還好嗎?要不要喝點水?杯子乾淨的,沒用過。」

  那杯水遞了過來。

  雪彥遲疑,但倒底是伸出手接下,應聲道:「謝謝。」她拿在手上,看同學發瘋,並不打算喝。

  這時,旁邊又擠來個女生,抓著啤酒豪邁又帥氣的對她碰杯還乾掉,雪彥無奈,只能喝一口手裡的水,微笑說自己酒量不好,沒辦法再喝。

  女生纏著雪彥一同高歌,她只能胡說自己喉嚨不舒服,盤算等下找個空檔鑽出去等夏彥。

  女生黏了半晌覺得無趣,又起身去找別人瘋。

  這時雪彥才發現顧若茗還坐在自己旁邊,她眉頭跳了跳,只隱約覺得不快。

  過沒一會,雪彥覺得頭更暈了,心口突突狂跳。她想,後勁上來,自己最好出去吹吹風。她掏出幾張鈔票遞給看起來還清醒的同學,說自己醉了要回家,顧若茗此時順口接:「我送妳,一起走。」

  雪彥邊婉拒邊快步走向門口,他緊跟在後,她匆匆關上門,突然腳一軟,栽倒在地,什麼都不知道了。

  顧若茗開門,看向已倒在地上的雪彥,拉著她的雙臂,半扶半托的將女孩扯起來。

  雪彥無知無覺,任他將一隻手托在腋下,一隻手拉住她手臂扛在肩上,調整姿勢,開始挪動腳步。


  穿梭在走道的服務生來來往往,其中一位對他們多加兩眼,他看向女孩的腳,直覺有些不對。


  男服務生開口:「先生,需要幫忙嗎?」

  顧若茗扯個微笑:「不用,不用。我女朋友喝多了,我送她回家。」

  服務生又瞄了眼雪彥,完全無力。

  他機警接話:「我幫你們叫車。」


  顧若茗來不及拒絕,他便將手伸過來,順勢也撐住雪彥。他暗罵多管閒事,卻也無法不讓服務生一起扶她進電梯。倆人合力將雪彥攙到大廳外的座椅上,服務生迂迴的問著少女住家。

  顧若茗此時已有火氣,口氣不耐:「我自己照顧她就好,謝謝你幫忙,這是一點心意,請收下。」


  他想用錢打發這煩人的傢伙,暗想:「等妳醒來,應該不會再拒絕我了吧。」


  服務生臉上諂媚,卻賴著不走,想幫眼前的少女解危。


  拖拉一陣,一個男孩箭步衝過來,一手環向雪彥,邊架開顧若茗的手,正是來接姊姊的夏彥。

  他立刻明白女孩這清況決非單純的喝醉,轉頭看著那個男生,認出是雪彥的同學,驚怒交迸的冷聲低喝:「你給她吃了什麼!」

  顧若茗作賊心虛,眼神閃爍:「她只是喝醉,我⋯⋯」還來不及說完,左頰就挨了一記重拳,他趴在地上,捂著臉,痛得說不出話。

  夏彥掄起拳頭,揪住他衣領:「還不說!?信不信我現在就打死你!」

  服務生早落慌而逃去報警,顧若茗看向那隻手,畏縮又心虛的吐出個詞,夏彥臉色難看的揪起他,回頭攙起軟倒在椅子上的姊姊,招來計程車,邊粗暴的推著這個禍首向醫院奔去。


  雪彥醒來,頭頂眩著白光,她覺得有些刺眼,適應了一會,坐起身打量周遭才意識到自己在醫院。

  簾子拉開,沉沉的嗓音傳過來:「姊,感覺怎麼樣?還好嗎?」

  望著夏彥正要開口,發現母親居然也在。

  苡清走過來,輕撫女兒額頭,臉上有擔憂和淡淡怒火,低聲說道:「媽幫妳處理,別怕。」

  說罷,又轉身出去,細碎的聲音似與人交談。

  她有些迷糊,只記得自己之前不是在KTV嗎?怎麼到了醫院?

  夏彥拿瓶柳橙汁就著雪彥的口,輕聲道:「姊,喝點果汁,妳昏迷一陣子了。」

  昏迷?

  什麼意思?

  自己怎麼了?

  女孩聽話的喝著橙汁,邊看向弟弟。

  夏彥這才簡略的說明之前發生什麼事,他在車上通知楊阿姨,請她報警並在醫院會合。

  雪彥小臉愈聽愈是青白,身子無法抑制的簌簌顫抖,無法想像自己同學竟能如此卑劣,如果不是知會過弟弟,天知道她會怎樣。

  夏彥輕環過她,握住姊姊的手,想給她些安慰。一陣子後,男孩拍拍女孩的背,示意他要去外面找苡清,塞了枕頭在她腰後,讓她先靠著,便走出去拉上簾子。


  女警進簾內和雪彥談話。


  苡清揉揉眉心,那傢伙身上沒下藥的證據,得決定是否給她預約詳細檢查體內藥物才行,但她怕女兒心理會有陰影,煩的連律師好友說話也不想聽。


  女警出來後和苡清、律師一行人走到旁邊低聲交談。


  夏彥回到姊姊身邊,默默摟住女孩,讓她靠在自己身上,想給她些安全感。

  雪彥將手伸出去,緊緊環抱弟弟,伏在他懷裡,細聲說:「謝謝你,夏彥。」

  男孩俯身細碎親吻她髮頂,沉默的給女孩力量。



  **



  事情不了了之。


  和母親深談後,雪彥要求顧若茗離開學校,她就放下當沒事。

  顧的父母又是哭求又是下跪的灑狗血,她不想鬧得全校都知道,所以決定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不是想姑息惡狼,是不想自己成為別人嘴裏的八卦。


  雪彥在臥室裡發呆,她整整一個禮拜沒出家門了,連最愛的畫材都不碰,還未從驚懼裡走出來。從沒碰過這種事,總覺得自己早就是什麼都能面對的成年人,現在才發現原來她是如此天真又不知險惡的容易被人算計。


  夏彥日日下廚,想藉著親手作的菜來撫慰姊姊的身心,不是都說食物很療癒嗎?

他空白十幾年的感情只蠢蠢的想到這個辦法。


  「姊,吃飯了,今天有妳最愛的番茄炒蛋。」夏彥揚聲喊。


  雪彥其實沒什麼胃口,但明白弟弟正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讓她振作,所以故作輕快應聲,往餐廳走去。


  桌上冒著熱氣的菜餚,夏彥盛好白飯,招呼姊姊坐下。

  雪彥小口喝湯,夏彥不住往姊姊碗裏夾菜。

  女孩幾乎食不下嚥,男孩又怎會看不出來。

  收拾了廚房和餐桌,姊弟倆坐在客廳看電視,但誰也沒看進去。

  夏彥突然開口:「姊,妳不用憋著,想打人出氣就揍我,想哭就大聲哭,我都在妳身旁。」

  雪彥不知怎地忽然鼻酸,眼淚大顆大顆湧出來,從細細的嗚咽到嚎啕大哭,她不知不覺伏進弟弟懷裏,哭得撕心裂肺,上氣不接下氣。

  男孩輕拍女孩單薄的背,想著:妳可以放心依靠我,我會一直在妳身邊。


  門鈴在雪彥漸歇的哭聲響起,她輕輕掙開夏彥懷抱,男孩溫柔替女孩擦掉眼淚,低聲囑咐她先去洗把臉,他來應門。


  苡清見開門的是夏彥,也不多廢話,只淡淡說:「這陣子姊姊讓你費心了,阿姨謝謝你。」

  夏彥請她坐下,邊回道:「應該的。姊在家,等一下就出來。」


  雪彥整張臉浸在洗手檯裡,憋了很久才抬起頭來大口喘氣,胸口的憋悶鈍痛和驚懼淡去不少,她胡亂擦擦臉,走出去才看見是母親來了。

  苡清拉住女兒,一向冷淡的臉在看見她腫如核桃的眼睛,瞬間透出少有的慈愛,細細問起女孩瑣事,說要帶姊弟倆出去吃飯。

  雪彥隨口應聲:「夏彥有作飯,剛吃過。」

  苡清稍稍驚訝的側身看了眼少年,心驚的發現那眸裡暗沉沉,閃著道不明的情愫,那,決非純粹的親情。


  她定了定神,開口:「雪彥這邊離你學校有點距離,阿姨幫你找那邊附近的房子可好?」

  夏彥露出既陽光又帶著三分稚氣的笑臉回:「這裡環境好,搬家也麻煩,謝謝阿姨替我著想,但我還是想住這裡跟姊作伴。」

  男孩那張純稚的笑臉,讓她狐疑,自己剛是看錯嗎?

  女人搖搖頭,應該是多慮了。

  柔聲安慰女兒一番後,她才起身離去。


  夏彥這才拍拍雪彥的腦袋,明顯感到姊姊心情好很多。

  他暗暗鬆口氣,半開玩笑:「還好妳沒揍我,不然我可真吃虧。」

  她心底暖融熨貼,卻瞪眼:「我是你姊,打你剛好而已啦!」


  倆人又開始嬉鬧,雪彥伸手搔往夏彥脇下,殊不知,弟弟根本不怕!

  夏彥挑挑眉:「敢搔我癢?我就不信妳不怕!」


  他迅雷如電伸手往雪彥腰間招呼過去,她躲避不及,癢得快斷氣,眼淚都沁出來,卻無論如何都無法躲過弟弟那雙手。

  女孩邊笑邊流淚:「癢死啦!我錯了可以嗎,饒命啊,大人!」

  倆人一個攻一個躲,很快就滾作一團。

  雪彥躺在地上,眼角水光閃動又止不住笑,劇烈的掙扎閃躲讓她頰上、頸間,抹上嫣紅。

  夏彥俯身攏罩她,單手鉗住姊姊雙腕在頭頂。

  他慢慢停下動作,她也漸漸停止掙扎。

  倆人凝望對方,男孩緩緩低頭,吻在女孩唇上。

 

小說創作、介紹的小天地,歡迎來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三章 陷阱還是厚臉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四章 雪彥的小世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章 是劫是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六章 苡清 承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七章 我是姑姑知道嗎?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二章 妹妹的眼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八章 吳品瑜──和他之間的故事(上)最近我特別在意班上的一位同學──龍祈安。 由於我對他不太熟,所以起初我甚至不知道班上有這麼一位同學。 第一堂課自我介紹時,他也沒有表現出半點個人特質,在不好不壞的情況下把自己隱匿在學生中,是個名符其實的小透明。跟一般男生比起來有些略長的頭髮,打理得過分死板的穿著,外型上看起來就是傳統書呆子的形象。每
2023-05-20
《穿越这种狗血剧情——第八章 很像她》邓佳鑫还记得他是如何被带进杀手组织的,记得那个对他好,愿意救他,愿意抚养他,愿意逗他笑的人。 姐姐......在他三岁那年把他从杀手组织对邓家的偷袭中救了出来,本来是应该杀了邓佳鑫没错,但她看着还是孩子的邓佳鑫,心软了。 这也许是她与其他杀手不同的地方吧,有心。 后来,姐姐在一次的任务中牺牲了。
Thumbnail
幻家語錄—第四章 有他在,她休想踏入考場一步!想都別想!幻芳趁媽媽在尋找攤位的時候,立刻抓緊時間抄起媽媽的面具並且離開教室。 媽媽在聽到幻芳匆忙的腳步聲後,才回過神來,發現幻芳已經差點逃離視線之外了,媽媽立刻轉過身,快馬加鞭地往幻芳追過去。 雖然媽媽地跑速不比幻芳還慢,但是幻芳從以前就不希望自己落的像弟弟同樣的下場,因此她這幾個月每天都在籃球場訓練跑酷和
2021-12-03
第八章 這種大膽,侵人隱私的作為可不是他的作風…1991 美國西雅圖   Antonio 睜開眼,看看蓋在身上的 Hello Kitty 的可愛毛毯, 突然有些莫名其妙,這是哪兒?  再望望隔壁的一個也是沒有床架只有床墊的床鋪,這才想起昨天那戲劇化的一幕。 那人呢?Antonio 隨即意識到隔壁床鋪上的毯子枕頭都已疊地整整齊齊了,暗示 Anton
2021-12-03
在她喝光水之後 第八章 西門廟(五)黃山頭過~綠山頭,師父黑頭~變禿頭,呀哎呀呦~~嘿伊呀呦~~小小月亮看大大月圓,年年失約害天天失眠,一個在呦~黃山上,一個在城裡~
Thumbnail
在她喝光水之後 第八章 西門廟(三)(四)黃山頭過~綠山頭,師父黑頭~變禿頭,呀哎呀呦~~嘿伊呀呦~~小小月亮看大大月圓,年年失約害天天失眠,一個在呦~黃山上,一個在城裡~
Thumbnail
在她喝光水之後 第八章 西門廟(二)黃山頭過~綠山頭,師父黑頭~變禿頭,呀哎呀呦~~嘿伊呀呦~~小小月亮看大大月圓,年年失約害天天失眠,一個在呦~黃山上,一個在城裡~
Thumbnail
在她喝光水之後 第八章 西門廟(一)黃山頭過~綠山頭,師父黑頭~變禿頭,呀哎呀呦~~嘿伊呀呦~~小小月亮看大大月圓,年年失約害天天失眠,一個在呦~黃山上,一個在城裡~
Thumbnail
第八章 不過 , 也不可能把她當做內 (行) 人!(1996 香港)   清晨的豪雨強打著玻璃窗 , 巨大的聲響把不知何時睡著了的何楚給驚醒了。 他甩了甩頭 , 確定自己醒了 , 再望望手錶 , 已經 9:20了。 看來雨這麼大 , 風也還強 , 全 港可能又要再放一天假了。 幸好他們不是做 TV 或 Radio 的 , 否則不但班要上 , 災情採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