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的專輯:李壽全,8又二分之一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輯封面

專輯封面

站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

風馳電掣的車陣

模糊了變焦不及的我


思緒突然飄到國小時期

爸爸買的一張國語專輯

那是李壽全的8又二分之一


80年代的我還在上幼稚園

什麼是專輯概念我還不了解

聽不懂《上班族的一日》

看不到《殘缺的角落》

悟不出《未來的未來》


哦!親愛的爸爸

現在的我完完全全聽懂了

那是中年的你、如今的我

都曾經歷的心理風景


車陣突然停了下來

世界彷彿也安靜了下來


以色列誓言要對付哈瑪斯

市井小民的我卻想著

2024臺灣會不會有事

有人說不喜歡席慕蓉的詩

還說某詩社是邪教組織

(文學批評是個人自由,但他說的到底干我啥事)


路旁的機車騎士緊盯著紅綠燈

摧了又摧三聲油門

彷彿在給我暗示:

「少年的往事不會在回憶中消失。」

「世界不會變得太快,也不會太壞。」

「至少在小綠人消失前,你不會有事。」



275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讀起來有點奇怪,但絕對少不了對書、音樂、電影滿滿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