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你才會過的更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過四十 ,看似閱讀過無數人生,但自己面臨考驗時,也成為盲目者,你也是嗎?我有位好友父母在幼稚園時離婚,因為當時媽媽打麻將欠債三十多萬,謊稱丈夫受傷需要錢,因丈夫在外島工作,好友媽媽現在65歲了。近期打電話給好友說:她挪用公款⋯編一段故事 說缺口70萬,要跟我好友借錢10幾萬,人 沒有改變,會一直輪迴在負債中,大家都以為以前那位媽媽已經金盆洗手⋯朋友們 你也是在被一些事情絆住讓你無法提升變更好嗎?我周遭有人是因為人情事故 所以勉強背著3萬5的租金⋯年齡越大 你會發現,為何有些人一直在輪迴裡無法爬起來,因為人總會給自己理由⋯因為我朋友、因為我爸、因為我媽、因為我妹、因為我弟⋯所以就必須背著債。(如果因為家人生病 那就另當別論),但迴風 聽到的都是家人朋友手腳好好的⋯卻需要一直被援助!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30天斷捨離-Day13你最大的優點是什麼?最大的缺點是什麼?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到了中年這個年紀,對自我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求學時期,為了減輕父母經濟壓力,我在雙主修的狀況下,還打了三份工,同學都稱我為「獨行俠」,下課時間都在打工,或是前往打工的路上。 大學的打工收入,讓我意識到錢的重要性,出社會後,我也不改拼命三娘的個性,除了正職外,不斷地找尋各種賺錢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儂軟語
    2023-09-10
    不只是斷捨離:打造一個屬於你的地方透過這些省思,人與物品之間的關係會更加明朗,物品不再是負擔,而是真正成為生命的一部份。
    Thumbnail
    avatar
    林時語
    2023-07-25
    斷捨離:讓過去變成昨日的你,迎接嶄新的明天生活中,我曾經深陷於太多物品的困擾,那些堆積如山的東西佔據了我的有限空間,也佔據了我心靈的寬廣。然而,當斷捨離這個概念風靡全球時,它以一種嶄新的方式提醒著我:過去的遺物該成為昨日的你,而迎接嶄新的明天。這種先進的生活哲學不僅在物質上整理著我的生活,更在心靈上為我帶來了一片寧靜的環境。 以前,我曾經陷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6-05
    「讓斷捨離成為你的生活習慣,讓你的未來更有可能性!」捨不得丟的東西,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情感上的連結,而無法放下這些物品。但是,當這些東西開始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和空間時,我們需要學會斷捨離。 首先,我們需要認識到斷捨離的好處。放下那些不再有用或者是過時的物品,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空間和自由。同時,這也是一個能夠讓我們專注
    Thumbnail
    avatar
    桂圓小姐
    2023-02-26
    #減法生活 開始斷捨離之前你需要了解的兩大概念近年來非常流行斷捨離及極簡生活,也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往這個概念去執行,那麼究竟斷捨離是什麼樣的概念?只要把不要的東西丟掉就好嗎?就讓我們一起了解斷捨離的概念吧! 在提到斷捨離概念之前,先來感謝山下英子斷捨離一書帶給我的啟發,讓我的生活開始慢慢地井然有序有條理。
    Thumbnail
    avatar
    阿微的小天地
    2022-09-26
    從斷捨離看你要到那裡我們在買東西(花錢)的那個時刻,大部份都是想買一份給予的滿足,買給兒女,是想給予你對兒女的一份疼愛,買給情人,是想給予出你對他的愛戀,買給自己,是想給予出你對自己的期望。 所以加油了我們,不管我們是會要到那裡,我們都能預見,就讓我們從斷捨離中去找。
    avatar
    Mina Chang
    2022-02-14
    新的一年,斷捨離你的人際關係歲末年初,往往是人們清除家中雜物的時節。整理著房間裡凌亂的一隅時,那張曾經備受重用的和式椅如今已殘破不堪。那曾代表著過去的一段記憶,而我猶豫片刻,決定丟棄它。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2-01-03
    莊子淺談(四):斷捨離收納你的心 在資本主義掛帥的社會裡, 你能為自己創造多少符合市場需求的價值,就能為自己標上一個漂亮的身價。 但仔細想想,我們有多少求而不得的憤恨、沮喪、甚至自我否定, 也都源自這些符合社會期待的正面信念?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1-06-21
    斷捨離迷思:你是簡約風,還是只是偏執的風格控制狂?農曆新年剛過,年節大掃除相信讓大家清出了不少雜物垃圾!近年來,日本「斷捨離」主義盛行,幾乎成了一門顯學,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推崇。然而,在我們邁向簡約生活之前,是否真的認識斷捨離,還是在盲目的追尋下,不知不覺掉入了以丟棄之名,行消費之實的欲望陷阱呢?
    Thumbnail
    avatar
    惡羅斯
    2021-02-20
    斷捨離生活之淘汰無法讓你愉悅的物品2020/05/06 有一段時間,我早上起床的時候,老是覺得很疲憊。雖然我還是一樣10:30入睡,但早上就是無法有那種睡得很飽很爽的感覺。 再來就是脖子與肩膀的那種緊繃度,或是有點類似落枕,但又不是落枕的痠痛,讓我幾乎每一周都會去找按摩師父報到,當下雖然舒緩了很多,但是隔了幾天,那熟悉的不適感,又會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