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是為了更好的前進:學習自我關懷,走出困境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2歲那年,我經歷了一段充滿挑戰的時期。 我的朋友,一個18歲的男孩,陷入了一段與37歲離婚婦女的複雜關係。 這段關係充滿了欺騙、金錢糾紛和情感勒索,而我,身為朋友,深陷其中,試圖幫助他脫離困境。

我試著運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和經驗,去解決問題,去保護朋友,卻發現自己的力量是如此渺小。 對方家庭的勢力,社會關係的複雜,都讓我感到無力和絕望。 更糟的是,這位婦女也開始糾纏我,讓我原本平靜的生活掀起了波瀾。

那段時間,我陷入了深深的憂鬱。 學業壓力,朋友的困境,以及自身的情感糾葛,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意識到,如果再這樣下去,我將無法完成學業,更無法幫助任何人。

於是,我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放下。 我選擇不再插手朋友的事情,也斷絕了與那位婦女的連結。 我知道,這個決定可能會讓朋友失望,也可能讓我背負「不仗義」的指責。 但我更清楚,我需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我開始學習自我關懷。 我允許自己表達情緒,不再壓抑內心的痛苦和無助。 我對自己說,我盡力了,我已經做到了我能做的一切。 我將精力重新投入學業中,專注於自己的未來。

這段經歷讓我明白,有時候,「我管不了這麼多」是一種智慧的體現。 它不是逃避責任,而是認清現實,將有限的精力投入更有價值的事情。

放下,是為了更好的前進。 透過自我關懷,我走出了困境,完成了學業,也獲得了更多的人生選擇機會。 更重要的是,我學會如何更好地照顧自己,也更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如果你也處於困境之中,請記住:

  • 你不是萬能的,要接受自己的限制。
  • 保護自己的身心健康是至關重要的。
  • 學會自我關懷,對自己友善和理解。

放下,是為了更好的前進。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出困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11會員
8內容數
我是馬來西亞,砂撈越長大的華人。因為某些原因,有了大量的台灣人朋友,當然世界各地都有一些朋友。隨著科技的進步,我也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經歷以及故事。 有機會我會分析,為什麼我是個被政治壓迫,卻長年不知道的人。亞洲來說,是台灣讓我認識到了這些,有“時間”,我會一一寫下記錄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