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畫痛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問說:你們畫畫時有沒有感受到一股來自於內心的喜悅與感動啊?

他也許期望看到每個學生點頭如搗蒜,可惜的是他只看到一堆波浪鼓似搖擺的頭。

連撞牆期都還沒碰到的我便是其中之一。

「不就是退休畫畫自娛嗎?又沒要開畫展或賣畫,你沮喪個什麼勁呢?」

每當朋友吧啦吧啦勸說一堆,甚至說現在連AI都能畫到堪比世界級的水準,都解不了我為了畫不好一張畫而生的悶氣與懊惱。

我的情緒就常常在畫好與畫壞之間盪鞦韆,遺憾的是這是個不平衡的mood swing, 十之八九九它總是擺向down的那一邊。

我常想這是個性與習慣使然吧!人家退休不是含飴弄孫就是頤養天年,我既無孫可弄、又難參透頤養之道,從前也沒人會教你要休養生息,一路走來,就是不斷打拼,在工作與學習之間緩步邁進,以致於退休了也還在跟自己賽跑較勁。

我還在學習克服這種心魔,哪天覺得畫壞了,不就是浪費一張紙麼(雖然水彩紙還真是貴桑桑的),不想寫,就讓它開天窗吧!

那,我就出師了!

連續畫了三次海邊石頭,我已經很肯定自己不是智者

連續畫了三次海邊石頭,我已經很肯定自己不是智者

畫海邊岩石畫到得了石頭創傷症候群,必須要吃一整碗冰淇淋來治療!

畫海邊岩石畫到得了石頭創傷症候群,必須要吃一整碗冰淇淋來治療!

This week’s painting assignment is: “the rocks on a beach”

Painted a lot of rocks. They look like anything but rocks.

I got rock trauma and ended up emotional eating by consuming a whole bowl of ice cream.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