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種地方

還沒踏入你就可以感受到只消一踏入

就成了籠中鳥


若想在時間內出來

你得鬥智 鬥勇 鬥狠

你得渾身解術 使出五花八門的奇招


否則受困感將如鐵鍊纏著你

從腳底到喉間

使勁蠻橫的攀附在你身上


這鎖

還打得開嗎?

你問


19會員
47內容數
Wellcome to me. 這裡是我與自己的交流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拾字者 的其他內容
要整個世界只聽他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淺談「分享」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疲於回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籠中鳥 天上鷹 可我本來就是翱翔於天上的鷹,為什麼要被困在這牢籠裡束縛住我的天性?
Thumbnail
avatar
餘生平安
2024-04-19
籠中鳥有感皂布覆青天 日出夢猶冷 重見光明時 清喉三兩聲 世界高兩尺 迴旋五步遙 擊風半分力 或恐乾坤小 天地遼且闊 有翅應逍遙 既為籠中鳥 大志託同袍 不知林中樂 有爪空徒長 忘卻逍遙遊 猶自理衣裳 羽落色衰盡 青春不須回 啾啾聲帶血 至死始安歸
avatar
知哀齋-賴阿旮
2023-10-16
籠中鳥思緒飛起,在虛光線構成的自己前降落,醜陋的,臃腫的,薄薄的衣衫下恍若藏著扭曲凸起的肉瘤,我總是唰地撇過頭,卻又再次怯生生回頭望去,如同仍死扒著細如絲縷的希望,期待某次的回眸,不是這種噁心的模樣,像是垃圾場裡的,邋遢難看的烏鴉。 走在路上如同行於針尖刀山,任何眼神都能劃破喉嚨,我極其慎重的吸了我口氣
avatar
一枝悠憂的鐵掃帚
2023-09-17
密室逃脫-籠中鳥《籠中鳥》為日本兒童玩遊戲時,會唱的一首童謠。遊戲時,由一個孩子當「鬼」,閉著眼睛蹲在孩子群中,其他孩子圍成圓圈,邊轉圈邊唱著這首童謠。 童謠唱完時,如果「鬼」猜出正背後的人是誰,孩子們會立刻跑開,「鬼」則邊唱《籠中鳥》,邊追向他要抓的人。一旦被抓到,就要接替「鬼」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小辛蒂
2022-12-23
籠中鳥 牠哭喊著、撐開雙翼,骨架撞上籠門、長長的飛羽卡在籠縫中折斷、脫落……
avatar
尼宮
2022-05-22
【詩】籠中鳥籠中鳥,為何而啼叫?無人明白的絕望。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貓
2022-03-05
≡日月星晨03|籠中鳥心態是你內心的鏡頭,映照出你認為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宇人僻靜所
2021-06-19
[心情雜記] 籠中鳥最近疫情嚴峻,待在家的時間愈來愈多,看向窗外的時間也愈來愈長,時間變愈來愈慢也愈來愈模糊,每天起床、吃飯、滑手機、睡覺,這樣頹廢地活著總讓人有種罪惡感,好像很久沒有得到成就感,覺得很空虛,卻又不想打起精神,明明就有很多事要做卻又甚麼都不想做,看著手邊的報告進展緩慢,電腦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好像當作沒
Thumbnail
avatar
小苗
2021-05-27
小故事:「籠中鳥」 平靜的水面,如同巨大的鏡子般,死寂如沉的水面。 水面上,是無數正飛翔著的鳥類倒影,以及一隻籠中鳥。 遠方,是巨大的彷彿能吞噬一切的純白積雨雲。 無數鳥兒朝著雲端飛去,朝著更高的星空而去。 而籠中鳥,只能望著牠們逐漸遠去的背影,站在籠中的踏腳處,無處翱翔。 「真是可憐……」 我試圖緊握雙拳,卻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