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文章】奧巴馬如何面對反對聲音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奧巴馬擔任美國總統時,每天都會閱讀十封由國民發給他的信件,他會按照這些信件緩急程度作出回覆,也會將這些信件在他幕僚間傳閱,希望大家能夠有所啟發。大家可能會好奇:「每天必定有成千上萬信件寄到白宮,奧巴馬究竟是如何挑選這些文章呢?」答案很簡單,奧巴馬在白宮設立對應的部門,成員工作就是為奧巴馬挑選一些值得閱讀的信件,這些信件大多不是向奧巴馬歌功頌德,而是向總統反映出他們生活難題,好讓奧巴馬能夠在施政時對症下藥。 


2009年9月29日,奧巴馬收到了一封來自瓊斯的信件,信件是這樣寫的:「奧巴馬總統,我對你十分失望,因為你認為相對我那位正在阿富汗戰場出生入死的兒子,你認為成功爭取在你家鄉舉辦奧運會比較重要。我以前從來沒有對於布殊總統有任何的關注,但我至少覺得他任期內的美國是安全的。現在你成為美國總統,我卻不認為現在的美國如以往一般安全。我很害怕兒子在阿富汗當值時會遭逢不測,我甚至連在美國國內的親人安全也開始感到憂慮。由於你缺乏決策能力,導致我們國家身陷在恐怖攻擊危險當中。我懇請你不要再爭取舉辦奧運,應該做好自己的工作。」 


大家可能會覺得信件中的作者瓊斯對於奧巴馬施政不留情面,但這正是奧巴馬想從民間吸收到的資訊。當然,奧巴馬閱讀的時候,他會認真思考信中提到論點是否合理,當他發現來信者對於他工作有誤解時,他不會看完就算,反而會回信向對方說明自己想法。以瓊斯信件為例,奧巴馬回覆說:「親愛的瓊斯,我已經收到你的來信。我十分感謝您孩子對國家的貢獻。在我每天重要的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維護美國安全,因此我感到一點困惑,我在為美國爭取奧運主辦權的當天,我也跟美國駐阿富汗的指揮官麥克力斯托將軍舉行了會議,商量軍隊調動策略,我十分好奇為什麼你不認為我這樣的工作是盡忠於三軍統帥的責任呢?我明白你對於我某些政策或許不滿意,但請放心,我由早上起床一刻起至晚上睡覺,我內心都掛念着我們的士兵,我絕對會為他們負責。」 


大家還記得瓊斯來信是表達他對於奧巴馬作為三軍統帥,但他認為奧巴馬對於戰場上的士兵不聞不問,卻銳意為他家鄉爭取舉辦奧運的機會。奧巴馬覺得爭取奧運會和顧及戰場士兵安全是能夠兩者兼顧,而且同等重要,他收到瓊斯來信時,他並沒有認同瓊斯認為停止舉辦奧運是更好選擇。相反,他主動向瓊斯分享自己究竟做了什麼保障戰場上士兵安全。很多時候,我們遭到別人挑戰時,會選擇退縮,或者對抗。如果我們對於別人意見照單全收,就會失去主見,而且別人意見未必一定是正確的,我們應該如奧巴馬一樣,多一些分析別人意見,遇到一些相佐意見時,先聆聽對方想法,再用事例向對方說明自己想法。 


更多文章: 

https://www.benarticle.com/


 
 


Ben哥哥有話兒
Ben哥哥有話兒
每日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一些正能量和人生哲理,這些文章也許提到的不是甚麼大道理,卻能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大家每日花上3分鐘閱讀,一定能夠有所裨益。 勵志文章、心靈小品,對於繁忙都市人來說可以是一碗清甜的雞湯,喝一口會感到無品的舒暢。筆者工作雖忙,但堅持每天閱讀並撰寫文章,為的就是和同路人一起打打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