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醫不離商》作者:顧申 2.5星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重生之醫不離商

作者:顧申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受)、重生(攻)、美食、中醫、竹馬竹馬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小受穿越到平行世界回到小時候,小攻則是重生回到小時候,兩人算是重生,從小一起長大竹馬竹馬感情,小攻本身就知道自己是同性戀,早早就訂下了小受做為對象,此文劇情即講述攻受的竹馬感情及家長里短和創業的故事,綜觀全文,文筆尚可,閱讀感不是很順,劇情有點沉悶沒有什麼吸晴點,節奏緩慢有點種田式的文調,我給予的評分是2.5星。


攻受兩人重生回到小時候,心智與小孩不同,到學校上課無法融入學生群,有時自己覺得不要與小孩計較,但實際上各個階段都有所謂的群體,或排斥或吸引,小受的情況更複雜,還有跳級,年齡比別人小、心智比別人成熟,再加上外在因素如無父無母身分、城鄉差距等等,小受每次遇到紛爭就是笑笑笑、和稀泥,與人隔閡疏離,根本沒有想過要好好的過一段童年生活。我覺得既然不想融入群體,那大可擺一副我是天才,我是高嶺之花,不可與之近玩焉的態勢,被人崇拜總比被人排斥好。


一般寫到重生,劇情裡總會有重生前和重生後的經歷來做對比,此文並未在此多做著墨,只是偶爾會提一下,我覺得沒有對比就沒有衝突,就會缺少劇情張力,所以這也是我覺得此文沉悶無趣的一點,比如像為何而死?所以有個目標來復仇或逆襲,比如重生前發生什麼遺憾或後悔,所以重生後進行改變,可是都沒有!都沒有!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