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逗遛 10 - 行動者咖啡, 台東成功鎮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2019年,疫情來襲之前,跟台北一位朋友說起有去台灣的念頭,順道探望這位在澳洲認識的朋友。一星期後,我跟此朋友說,機票買好了,住宿也訂好了,她驚訝道:「你真是個行動派!」那是我首聞此用語,第二次,便來到了成功鎮的行動者咖啡

店名改得正貼合能言善道的行動派老闆,他開店的六年前,在桃園咖啡店拜師學啡,由沖煮咖啡、烘焙咖啡豆到經營咖啡店,學滿出師後回到故鄉成功鎮,借了數十萬,在父母的五金店隔壁開了夢想的店。

在我們的閒談間,他把吧桌下的一疊紙遞給我,打開一看,正是當時新店的手畫設計圖,他非專業設計人士,但對言行合一的重要性了然于心,只有着手安排才能把夢想一點一點的拉近自己。




成功鎮的咖啡店不多,我欣賞此處只做精品咖啡,餐牌上只有老闆親自烘焙的豆子沖的手沖咖啡,和冷卒咖啡,若有客人嘴饞,老闆才會介紹少量自家製和咖啡口味配搭得宜的小食甜點。

人到台東,首選當然是台東莊園的豆子。

石雨傘MITA 水洗咖啡

和描述的風味一致,淡雅的玄米茶香,由熱到冷均順滑舒暢。在地的出品價錢比常見的國外豆高得多, 但也無阻我購入回家享受。



到咖啡店習慣以書作伴,寫意環境+順口咖啡+引人入勝的讀物=令人篤定愜意的時光

但是次書本派不上用場,在此地的光陰被老闆的熱情佔滿,他對於生意和人生計劃侃侃而談,除了可口的咖啡,我肚子裡還有半個紅心芭樂和一大杯新鮮紅心芭樂汁。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雜食者,雜寫也 隨說話題 讀冊 / 沖啡 / 閱展 / 逗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