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列車長》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末,空氣悶熱潮濕,烏雲壓著天,卻有微風打散一些煩躁,我在月台等待火車,與其它乘客一同等候,他們互相笑語歡聲,氣氛和諧愉快。


時間已經過點了,但火車卻遲遲還沒到,他們繼續聊著並等待著。突然,月台的另一頭來了另一列火車,同時廣播中傳出詭異童趣的音樂聲,站在我身旁的旅客們聽到音樂好像被牽引著,紛紛走上了列車。


一方面是害怕獨自留在月台太過顯眼,我滿心疑惑卻也跟著上了車,儘管乘客們仍在說笑,但他們的眼神已經不再靈動。


上車後,我帶著疑惑悄悄來到車頭,預探查究竟,這是一節寬敞的車廂,裡面擺滿了整齊排列的紅木椅子,彷彿一個教堂,然而我並未看見十字架,以及神聖的耶蘇先生。


有個年輕男人似乎和我一樣,並沒有被廣播中的音樂所迷惑,早我一步來到這裡,他穿著淺藍色襯衫,帶著細黑框眼鏡,身材修長纖瘦,臉上皮膚白皙細緻,看起來像是是個聰明的好人。


我還來不及和他交談,一位表情陰冷的中年男子拉開車門走進來。他身形魁梧,皮膚黝黑,列車長制服穿在他身上顯得格格不入。


我下意識,匆忙躲到椅子後面,他則停在走道的中央四處打量。這些椅子遮避並不完美,我想他一定看見了我。他環視四周,眼睛卻沒有停留在我身上一秒,我心中疑惑:"難道他沒看見我嗎?"


我輕手輕腳地想移動到年輕男子所在的位置,但中年男子的目光總是緩緩地落在我即將走過的地方。看到年輕男子成功隱藏起來,我不想讓他被發現,於是裝作若無其事,繞過他身處之處,向房間另一側移動過去。


就在這時,中年男子突然目光變得銳利,死死盯著我,確認他真的在看我時,我立刻拔腿狂奔。


一連經過幾個車廂,動靜很大,車廂中的乘客卻猶如未聞,對我的舉動毫無波瀾,依舊繼續閒聊著家常。


中年男子見始終追不上我,手指向我,放聲大喊:"殺了她!殺了她!"


想不到的是,在他喊完之後,所有車廂的乘客都突然站起來,手指著我,紛紛喊起:“殺了她!殺了她!”


我嚇瘋了,一股破罐破摔的勇氣從內心湧現,我也憤怒大喊:"殺了列車長!殺了列車長!"


然而,此時乘客喊聲變得零落,甚至有些人帶著猶豫地跟著喊著:“殺了列車長!殺了列車長!”


文章連結https://www.potatomedia.co/post/cfa256be-a96f-43ac-93e7-3cbcf6e5a041

漂潮月盼
漂潮月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