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對了,奔跑才有用。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起之前買的理財型商品,

只要每年或每月的配息有按時匯入帳戶,

就有滿滿的安全感,

也相信對資產規劃都是很棒的選擇。

 

有次某個商品即將屆滿,

服務人員打電話問我需不需要轉換別的更好的標的。

而這位服務人員在多年下來,

在某程度上已取得我的信任了。

 

 

恰巧的是,

這段時間剛好是工作空檔時期,

所以我請他提出幾個標的讓我選擇,

我先研究再來考慮要換哪個標的。

 

不研究還好,

一研究完發覺推薦的標的,

不論轉換費或保管費也都是不便宜的標的,

更納悶的是為何他不推薦手續費或保管費更低的標的。

且不論你賺或賠,這些固定成本都是要支付的。

 

於是再度詢問他相關問題時,

卻得不到滿意的答案,

於是我就不再轉換標的了。

過了幾年決定將它解約時,

那時錢沒賺到,

反倒賠了些本金還有機會成本。

 

 

也因為這次的事件,

我開始體會到,

投資不是只要把錢拿出來,

簽個幾張文件,

就會讓你財富自由,

世界不是這樣運作的。

 

相反的,

自己更該了解商品的內容,

以及它的運作方式,

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

 

因此,

我開始踏入投資學習之路,

對自己的金錢負責。

 

直到現在,

雖然投資還是會買到賠錢或套牢的標的,

但跟以往不一樣的是,

我知道問題錯在哪,

下次如何修正會更好。

 

也因為如此,

知道自己的方向是正確的,

所以儘全力奔跑才有用。


圖片來源  /  PIXABAY

圖片來源 / PIXABAY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投資理財):IG

👉🏽圖像創作(圖像創作):IG

👉🏽影片創作:YOUTUBE


148會員
163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