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葉脈勁健了

葉片也要飽滿

養分才有形象

風向風聲論述美學

晨光朝露傾訴愛情

星空月色剪下一片遺憾

好說值得了

 


 

一片綠野一彎溪

一樹風鳴一葉落

一隻白鷺鷥優雅

一隻喜鵲飛出鏡頭

一隻黑領椋鳥靈巧

一隻八哥輕盈

一輛推車一條老狗

一個下午一隻麻雀跳到面前

 



呼吸時氣管滯悶胸口沉悶

老狗狗在家一整天不吃不動

上課前雲很白天很藍半片月亮很可愛

回家路上天色黑車廂冷清想起頭痛了兩天

生死相隔不是人力能轉圜

未來如何沒辦法提早看見花瓣

現在播下希望種子

心事沉入心底也算過去

保持平靜盡量純淨握著感激揹起珍惜

荷塘芬芳時不介意霜降中泥淖

 



牠帶給你意外

帶給你煩惱

帶給你欣喜

帶給你窩心

帶給你溫暖

帶給你錯愕

帶給你火冒三丈

帶給你牽掛

帶給你安慰

帶給你疲累

帶給你憂心忡忡

帶給你依依不捨

帶給你熱淚盈眶哽咽不能言語

帶給你許多回憶好多照片影片

祇希望牠能帶走滿滿的愛

 



歲月很輕易就能喝掉五十年

身體很容易就能衰老了容顏

年輕時怎麼會想到這麼簡單

有些人不小心就沒機會變老

山林每個季節都有不同顏色

海水才過一會兒就漲潮退潮

每個當下都好好體會別浪費

就算祇是寫一個字也要感激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身獄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酒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展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野人畫眉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葉子國中的國文老師是我們的班導師,年紀已經能當我阿嬤了,平時就很撈叨,對於不專心或者調皮的同學更是特別"關注"。脾氣很拗的我當然在她的名單上,不是常常被叫起來回答問題,就是要抽查有沒有做筆記。不知道因為課本上的塗鴉做了多少次愛校服務。 我喜歡寫字,但不愛做筆記,認為重點和筆記是自己融會貫通之後,寫下來
avatar
雨炎
2023-10-27
葉子這樣單純畫葉子,收藏葉子,別有一番樂趣、感想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3-09-23
葉子我是一片葉沒有逗點只有驚嘆號的從長安里民族路分隔島小葉欖仁樹被刮地風捲起拋翻滾飛舞弄過基督教長老會轉進成功路小弄巷來到私娼寮落地門開長藤椅上孤坐瘦白足踝跟前仰望女子眼定似也空茫遠視前方她是否會將我拾起置入小矮桌上有注音符號一本破舊課本這樣我可以和她讀音認字且透過她看清楚人間的來來去去或許相處久了有感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4-05
葉子 (一)火車靠站時,天還沒亮,灰藍藍的透著森然的寒氣,幾盞聊勝於無的燈在風裡搖晃。等人的、接人的、離開的、歸來的,摻和著火車冒出的白煙沸沸揚揚煮成一鍋熱粥
Thumbnail
avatar
甘凝恩
2022-01-21
葉子忘與不忘究竟還有什麼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甘凝恩
2022-01-21
葉子和生命從一片葉子 也能看見生命的奧妙 就像經歷春夏秋冬 新芽又重新萌發 而人生似乎也是如此 一個階段走完 即將進入另一個開始 離別以後再久別重逢 落葉過後又接續新的季節 生命總是生生不息 帶給我們無限驚喜 或許這就是人生的可愛之處 接下來 快進入冬天了 寒冷的季節 我們都需要好好照顧自己 保暖我們的心 感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12-06
葉子 Die Blätter -老歌精選 (葉子,今早拍的!) 這算是一首老歌....XD ?! 就很喜歡,但有點悲傷,但歌詞曲子都很棒,唱的人也棒。 我喜歡安靜的歌。 老歌再來一首,  這首歌發行時,當時我在台灣放暑假的樣子,也忘了何時,那時候還自己把手機鈴聲,單音旋律的自己改成這個旋律(我的手機響時,都不會和別人撞鈴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葉子的聲音拍雪景對我來說,除了新奇以外,其實應該是自己一直想追求的那種寧靜感。 但現場卻沒這麼自在隨意,冷冰冰的手腳加上濕透的襪子,不太容易讓我在拍照時同時也覺得平靜,卻又要拍出安靜的感覺,很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飛鳥先生的路邊攝影社
2021-08-07
葉子書籤看到葉子書籤時,覺得好可愛喔! 但手邊沒有細線,拿了一般鉤娃的線鉤, 鉤出來的都是胖胖的也好可愛。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8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葉子的離開........ 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風在追求葉子,承諾要帶著葉子去看城外的月光。 葉子猶豫不決,尋問一起長大的樹,樹說:妳若不離,我便不棄。 好景不常,葉子還是被風打動,於是選擇隨風飄散。 離別的那一刻,她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 樹驕傲的說:我身邊不只有妳一
avatar
林志文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