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展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巔上保持平靜

波瀾起伏中保持平靜

墜落深谷時保持平靜

晃蕩於夢與現實仍保持平靜

深海底踽踽獨行也保持平靜

火星上獨坐懸崖

俯瞰紅色地表時保持平靜

腫瘤壓迫腦神經保持平靜

飢寒傷痛中保持平靜

彷彿欣賞展覽或表演

平靜中有繪畫、雕刻、

音樂、裝置、舞台劇

平靜能體會情節跟斧鑿或塗塗抹抹

感受與知覺是人生影展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安理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龍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身獄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酒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活動宣導】 失智月展覽 寫意人生-不同人生交匯的寶藏臺北市立聯合醫院112年失智月展覽 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及照顧時的喜怒哀樂
Thumbnail
avatar
慕米
2023-10-06
【影評】《靈魂急轉彎》你是否想過自己的人生會是一場怎樣的展覽?你想要為自己策劃一場怎樣的「人生展覽」? 喬在「自我堂」裡看見自己的人生展覽時才驚覺,縱使自己在過去不斷努力往目標邁進,卻仍沒有任何重大成就,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然而對比老戴的人生,雖然並沒有實現原先的夢想,但他還是找到了自己的天賦,並深深熱愛這個工作。相反的,當初老戴即便女兒生病需要資金...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2-11-10
人生超展開:我也是竹科人了?雖然是資管系畢業生,也寫了好些年的程式,老實說從來沒想過自己跟竹科能扯上什麼關係。更何況,喜歡探索世界、超愛不務正業的我,在37歲那年轉行進入出版業,從此不敢再自稱科技人😂 這次失業,困惑著自己職涯未來的時候,我卻被一股推力給推到了我從來沒想過的地方:我居然被一間竹科的公司給錄取了。
Thumbnail
avatar
笨鳥慢飛
2022-06-02
【克萊兒的展覽異想世界】2022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斜槓人生從自行車開始 本集節目邀請到單車女生魏華萱,錄製當下亦是2022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舉行期間。在節目當中,魏華萱將會分享自己成為業餘車手的契機,以及一開始只是把單車當作是一種休閒,到後來徹底著迷於單車魅力,甚至征服許多難纏路段、提升自我速度的心路歷程。 成員業餘車手的契機,是基於人生跑道的轉換!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5-25
【克萊兒的展覽異想世界】展覽就是一個故事,獸醫師為自己的人生策展從 2016 年走進展覽,一開始借別人的攤位,做到現在每年都有 4 個攤位固定參展,《克萊兒的展覽異想世界》這集邀請到寵物百分百的獸醫黃聰圍醫師來到節目中,分享個人經歷、參展過程與創業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3-29
第二人生: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世界是平的改變了經濟型態,生活樣態以及退休方式。金盞花大酒店座落於印度Jaipur(捷布),提供歐美人士退休的第二選擇,也就是所謂的外包退休( outsourcing retirement)。賣點是價格便宜(與歐美當地相比),異國風情,能說英語。 第一批入住的主要房客有七人,每個人各自有著自己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0-05-30
13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人生如戲!職場中的自我展演,你夠到位嗎?過年期間,終於有機會和幾位久未蒙面的朋友見面,除了相互祝福之外,也藉機交換彼此的近況。 有一位從上海回來的學長,談起了他獨自在異鄉工作的心情:「不知為何,我有時蠻疲憊的,常常產生想要放棄上海的工作,回來台灣的念頭,但每當我換好衣服,步行到公司的路上,進到辦公室的那一瞬間,我整個人好像演員上身,我突
Thumbnail
avatar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2020-02-03
【植田正治逝世20年紀念回顧展】展前作者攝影風格導覽與書籍人生故事導讀「植田正治」這位與當年日本主流唱反調、對外來事物充滿好奇、一生都投入攝影之路的攝影師,為何在影響日本的當代攝影師中,將這橫跨二戰的中老年攝影師納入其中?藉由【植田正治逝世20年紀念回顧展】與書籍《植田正治的寫真世界》作為一個簡要了解植田正治這位富有魅力的日本攝影家。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