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泰雅犬混血邊境牧羊犬

以為項圈還鍊著

於是低鳴嗚嗚坐著不走

直到儀式性解開空氣頸圈

才飛奔進草原上空

焦慮不也是如此

寫段文字為自己開解

 

做對的事,後果就可以坦然承擔。而且很小心了,更可以處之泰然。如果覺得疲憊,就停下來好好休息。好好吃,好好睡,過好現在,就能累積出美好未來。接受事情已經這樣了,享受海闊天空吧!保持心思純淨與寧靜。

 



或許

常常覺得活得很累而不想活著

是因為只要活著

就有好多人事物帶給我強烈的感受

經常身心俱疲

又不能做到沒有感覺

 

別人的表情、態度

會影響我很深

 

路上所見所聞

也給我各種感觸

 

如果只是專心對著戲劇

或許還比較輕鬆

或者專心寫詩

也可以萬事不關心而感到自由自在

否則連睡覺都很難

睡前會想很多經歷過的事情

於是失眠



 

雖然人生吃過的苦頭不少

但還是沒辦法學會面對焦慮

能做的只是盡量冷眼旁觀

一旦開始焦慮

就身心俱疲、五內俱焚

真希望結束人生

人生不值得活著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火焰挑戰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錯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安理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龍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身獄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解開二流推理之謎│看你往哪跑 See How They Run (2022)約莫是2010年<新世紀福爾摩斯>的成功,掀起影視圈偵探推理的復興潮,只是熱潮中終究有人成功、有人失敗,2019<峰迴路轉>屬於前者,而2017<東方快車謀殺案>、2022<尼羅河謀殺案>則屬於後者,關鍵或許在於創作者是否忽視了「時代」之於類型片的考驗。 相較於後起的影視媒體,此類型先是以文學形式.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11-09
解開束縛,我還你自由!我不敢保證每個人的傷痛都有終止的一天,但我想說,無論其他人覺得你們的傷痛有多小、多微不足道,我都相信你們的感受,也理解你們真的感到受傷。希望你們會覺得不那麼孤單,也希望你們終有一天能夠痊癒。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6-27
解開謎底這幾天終於解開謎底,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遇到的男人都只想遠遠看著我而不想靠近我了。 但我並不是這種人,我發現我不會延續喜歡跟討厭的心情(意即無法記仇但也不長情),而是真的是根據對方「當下」「真正」的態度跟樣貌(積木的形狀)來決定我要喜歡還是討厭對方(不是對方「表現」的態度跟樣貌)。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03-23
解開封印吧,100%的算力,快起來連我自己都會害怕--顯卡80%變100%的雙蛙仙人模式啟動。先祝大家今年都虎虎生風,本頻道分享的都是我自己的經歷跟所見所聞,記錄兼分享是我的宗旨,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信仰加持,不合約,不FOMO,長期持有優質項目就是正途,祝讀者都獲利滿滿(財務自由是假議題,我就不說這個詞了XD)。 GATE芝麻交易所有提供ALPH的貨幣可以供兌換。 by Kevin111
Thumbnail
avatar
kevin111
2022-02-08
解開把「高度相關」誤認成「因果關係」的迷思:《真確》、《大數據的傲慢與偏見》、《異常的正常家庭》太多因果關係純屬一廂情願。例如玩暴力電玩的人一定比較容易出現暴力行為、例如強暴都是去危險的地方遇到壞人、例如努力一定能成功。只要因果關係符合直覺或符合我們對世界的期待,我們就不管它真不真確,直接信了。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2-01-19
解開無法陳述的委屈與恐懼之謎((羿享天開催眠體驗分享 #14-催眠師分享III)) 單純卻受傷的靈魂 / 網路圖片  《前情提要》    剛認識這位朋友的時候,總覺得她在與大家互動時都可以流暢的對話,也總是樂觀開朗,但是當遇到需要陳述自己的悲傷或委屈時,她就是一種被掐住脖子的感覺,好像內心很多的話卻一句也說不出來,最後只能掉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7-30
解開母親結 是最棒的禮物 原生家庭帶來影響 解開母親結,我們要從原生家庭來探討,從小被教養要好好讀書,考上好的學校,聽父母的話,當個乖小孩,這些都沒有錯,但是會影響小孩子的壓力與接下來的生活,也許那不是他喜歡或是想做的事,或是遇到雙親離婚,慢慢壓抑情緒,可能會叛逆,更嚴重會有犯罪行為,心理上的疾病 孝順 小時候大人都把我
Thumbnail
avatar
克斯閱世界
2020-05-07
解開小蜜臀封印!你「髖絞鍊」了嗎?聊聊迷人翹臀背後的小祕密朋友依依生完第三胎後,覺得屁股鬆垮很大不好看,聽說整骨可以改善,但又不敢亂喬。問問我能不能幫忙解決這個困擾......
Thumbnail
avatar
洪岳裕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