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麗《益之源淨水器》裝了淨水器後才知道,以前喝的水有味道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家裡益之源換濾心,每年換濾心都會想起,當年為了裝淨水器而引發的家庭革命(拭淚),雖然曾經委屈,但一切都值得啦!

左邊是換下來,積滿淤泥的濾心

左邊是換下來,積滿淤泥的濾心

以前家裡飲用水是透由燒開水的方式,跟煮水餃一樣要燒二次,燒開後還要等水涼才能喝,因為從小就是這樣喝,所以從沒覺得有什麼問題,直到某次被約去安麗的家庭聚會,看了淨水器示範,回家後就再也無法安心喝燒開的水了。


那天介紹的主題是《益之源淨水器》,安麗夥伴很熱情的遞來一杯水,且不停強調這是益之源的水,對方過度熱情到我忍不住想笑,「不就是一杯水嗎?」我心裡這麼想著。

【為什麼需要淨水器?】

既然要介紹淨水器,當然要先說明「為什麼需要淨水器?」所以他們藉由幾則新聞報導,來說明水的問題,例如水管、水塔有多髒?


你有想過這問題嗎?
我沒有


知道家裡社區大約半年會洗一次水塔,但沒想過它平時長什麼樣子
看了水塔裡的髒污照,心情都不好了XDDD
平時沒注意的水塔,竟然有這麼多小蟲、落葉、污泥…在裡面一想到平時的用水,都是從水塔而來,心裡開始有了疙瘩…

  

在了解水的問題後,接著就是檢視平時處理飲用水的方法,是能否解決水的問題囉?

【飲用水的處理方式】

【煮開水】

是當時不少家庭處理飲用水的方法,但~「煮開水」只能揮發掉氯、殺死部份細菌,不能解決重金屬、有機物、無機物、雜質等問題

 

【開飲機】

基本和煮開水相似,除了能提供不同溫度的水外,重點還是在於加進去的水是否乾淨?

 

【RO逆滲透】

不止去除水中雜質,連有益的礦物質、微量元素,也一併過濾掉。

 

分析下來「淨水器」是解決水問題最好的選擇,接下來就是品牌選擇的問題了。

 

他們有做了張益之源與他牌淨水器的比較,安麗說自家商品好,這是理所當然,相較於安麗說什麼?我比較相信第三方認證,而益之源讓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是,它獲得NSF「全機」認證

 

先介紹一下

【什麼是NSF?】

NSF(National Sanitation Foundation),簡稱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性質的獨立組織,工作重點集中在水、食物、空氣和環境等因素對公共健康的影響,NSF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制定的檢測標準在國際上具有公信力

【益之源的好】

益之源被授權可以在機身上使用NSF標誌,表示獲得了以下確認:
1、可以達到該產品說明書中標註的祛除雜質的能力;
2、組成該產品的材料不會在處理水的過程中向水中添加污染成份;
3、符合設計與生產工藝要求;
4、產品不存在結構與功能性缺陷;
5、產品的廣告、樣本資料及標識所示的驗證標準是真實準確的。

看完上述五點,我已經認同益之源,是台好淨水器了!甚至想為能拿到「全機」認證的益之源鼓掌,真是太厲害了!!!

可愛的益之源

可愛的益之源

最後,他們拿出一顆汰換下來的濾心做示範,先是用餘氯測試來說明水中有氯,之後再加入各種污水,如墨汁、醬油…等,來展示益之源的過濾能力,原本混濁的髒水經過濾心後,變成潔淨、透白的水,超厲害!而且益之源不僅能過濾雜質、保留有益的礦物質,最重要的是它有「紫外線燈管殺菌」,所以過濾後的水能夠直接飲用

開啟淨水功能時的電子面板

開啟淨水功能時的電子面板

經過活性碳和紫外線燈管殺菌後,可以直接飲用水

經過活性碳和紫外線燈管殺菌後,可以直接飲用水

看到這裡,我恨不得立刻幫家裡安裝一台益之源,但~理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當時的我還沒有豪氣到能立刻買下一台二萬多塊的淨水器,雖然已經知道水的問題,不過燒開水都喝了這麼多年,也沒什麼事呀,裝淨水器很好,不過沒裝好像也沒什麼關係吧?<<<我在心裡不停拉扯著

 

回家後看著家裡的飲用水,想到在聚會上看到的新聞&淨水器示範,完全淡定不下來,以前不知道水的問題,傻不隆咚的喝,但現在知道了,實在無法假裝不知道,不過一台二萬多塊呀~真的要裝嗎?在糾結了大約一星期後,終於受不,決定要裝淨水器。

【家庭革命】

首先反對的是爸媽
「你錢多是不是?錢多給我呀,買什麼淨水器?家裡燒開水喝了這麼多年,有怎樣嗎?你被安麗洗腦啦!」
由於爸媽唸了太多天,連弟弟妹妹都受不了
「能不能把淨水器退掉?不要再讓爸媽再唸了…」
「有必要為了一台淨水器,讓爸媽生氣嗎?」

 

因為我自己是看了產品示範後,想要裝淨水器的,所以當時也想讓家人看示範,讓他們了解裝淨水器的必要,但~家人完全不想看,剛裝淨水器的那段時間,家裡氣氛非常糟…媽媽每次進廚房看到淨水器,就會唸一次…

忘了隔了多久,家人才「接受???」淨水器的存在直到隔年要換濾心…

 

「為什麼淨水器一直叫?」
「要換濾心的意思」
「濾心多少錢?」
「4860」(2023的濾心價格,以前的我忘了)
「蛤!這麼貴,你錢太多是不是?花了二萬多塊裝淨水器,現在又要花五千塊換濾心,你錢多呀?叭啦叭啦叭啦」

 

就這樣~再次喚起長輩對淨水器的不滿

直到他們看到換下來的濾心

【家人認同益之源】

當家人看到充滿污泥的濾心時都震驚了

「你看!如果沒有淨水器,這些都被我們喝進身體裡」
「這麼髒喔!」
「不是我錢多,而是淨水器真的有必要,現在有沒有覺得很值得?」

「嗯…」(語氣雖然不甘,但表示認同)

就這樣~長達一年的淨水器戰爭,終於畫下句號!

裝淨水器,真的有用!

裝淨水器,真的有用!

在家人體認到益之源對飲用水的重要性後,如今濾心更換警示響起時,長輩還會催促我快點換,從反對到認同整整一年,所以現在每年換濾心,就會忍不住想起第一年的艱辛(淚~) 不過我真的很開心去了那場家庭聚會,讓家人的飲水安全從此有益之源來把關。

親愛的益之源,今年我們的飲水安全,就交給你了囉~
謝謝益之源~

小巧不佔空間

小巧不佔空間

◆此文非業配,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歡迎加入誠實牛牛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urus941
★IG追踪起來★
https://www.instagram.com/honesttaurus941/

17會員
73內容數
陰德值不夠+現世報很快,所以不太能說謊。心得為個人主觀感受,不一定與你相同,大家就參考看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