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人生自由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看了優人神鼓《乘光而行》的表演,

雖然馬戲帳篷的場地音效或許不是最完美。

但我隨著鼓聲進入表演者的專注裡,

也隨著表演者的一吸一呼感受每一個律動。

然後也在結束時表演者的大汗淋漓中,感染到一種酣暢。

在2023文博會展區中,又看了由資深藝評人胡永芬策展的「上半場比數 10:10」,展出橫跨藝術家十年的作品,透過作品彼此間的對話,來談視覺藝術創作思考脈絡。也以運動賽事10:10雙方得分卻輸贏未定的氛圍,寓意展出者藝術生涯的上半場。

這真是很有意思的概念。

也是因自己年紀大到有好幾個十年,可以借用這樣的概念看人生來時路。

聽聽自己20歲、30歲時的聲音:訴說當下的迷茫疑惑、困境掙扎與努力。

讓40歲、50歲的自己,拋下過來人的苛責不再妄下評斷,學習接納、學習思考自己的心靈現況。

而今60歲的自己試著擺脫舊有角色的設定與限制,試著對人生抱持不一樣的看法。

雖然過去每一時刻的我,累積成今天的我。但不管在人生哪一場的對話中,唯有上帝的亮光才能讓我們尋找到自己,帶來視野的轉化、生命的轉化。未來的我才有機會穿過今日的我,更真實自由地呈現。

這樣人生不再限於上半場、下半場,而是在生命一次次的轉化中,創造整全人生的自由場。

如果上帝在我們心中掌權,我們就是整全的,健康的。……可以讓當事人從內心獲得全新的觀點,如果他們能用全然不同的亮光來看待他們的生命,他們就會以全然不同的方式來面對與經驗生命。《耶穌,你的心靈醫師》,古倫神父著。

今日的穿搭以白T恤、白褲為底,搭配Gap牛仔背心。就由胸口的布花帶來輕鬆的趣味,這樣無論欣賞表演或看展都不致於太嚴肅。

#讓我改換一新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我們外面的人雖然漸漸朽壞但裡面的人卻日日更新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