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心情9-12週> 第一孕期成就達成!!!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針的日子一天一天的持續,第一週原是一天一針的愛栓通,因藥效對我D-DIMER指數改善不大,改成一天兩針的克立生,針頭插入肚皮的疼痛不說,藥劑注入的疼痛後者真的大於前者!而且前者有安全針頭的設計,打到底鬆手針就會快速回彈,但後者是要自己拔針,總是覺得有二次疼痛的風險T0T 唯一好處應該就是價格較低吧XD

忘記為什麼我記錯了冰熱敷的順序,記成了打針之前要熱敷,於是有幾天我都是洗完澡打針,從插針開始就爆幹痛,藥劑注入整個頭皮發麻,這時候老公還在大叫問我怎麼還不趕快進房睡覺~我整個爆氣"e04 你不要吵,我還在打針" 接著就爆哭,心想為什麼懷孕老公那麼爽好好睡覺,我在這裡受苦打針~淚牛滿面!心裡委屈~ 隔天跟老公分享事情經過,他當然一臉心疼說晚上再陪我打針,我自己想一想老公也是蠻雖的,他好心叫我趕快休息睡覺被我大吼,孕婦真的內心脆弱! 極為神奇有老公的陪伴晚上的那針真的比較不痛了,兩人相視對笑幸福滿滿,殊不知歸根究柢是那天我還沒洗澡~ 肚子沒有那麼熱所以沒那麼痛 XDDD 奪麼好笑的巧合!!

如果不想受皮肉之苦,請記得打針前冰敷,打完過幾天如果瘀血沒消要用熱敷! 千萬不要搞混了呀!!!

針前冰敷,針後熱敷!
針前冰敷,針後熱敷!
針前冰敷,針後熱敷!

換針之後過一週驗血,數值終於下降了! 針有用~因為還沒到穩定期,醫生建議繼續一天兩針,隔週再驗血看看是否可以減針!

9W+2的小可愛

9W+2的小可愛


同週去看小福氣,小小心臟蹦蹦跳!讓媽媽我超開心~ 又度過了一回合!

這週他依然躺的亂七八糟,應該很舒服!



8月份是本人生日月阿! 懷孕後喝酒、上山下海行程都直接暫停,還在覺得今年就這樣了嗎,老公說要跟我午餐約會,難得他會主動安排,生日當天就請了假爽爽吃飯去! 一路上神神秘秘我以為又要去吃爌肉飯,沒想到是高級的拉!

放張主菜示意示意!!!

放張主菜示意示意!!!


乾式熟成牛排得司!!午餐的價位比晚餐便宜,但整體還是貴貴的,好吃是好吃但沒有到超級驚豔! 整個套餐下來也是吃的飽飽的~生日壽星還送一塊千層蛋糕+拍照紀念!

但是一切悲劇從這裡開始,因為有些小菜跟蛋糕沒吃完,我決定外帶回家繼續享用,可是我們沒有直接回家,延遲了冰冰箱時間,我隔天再吃,肚子立馬痛爆!!!

~~~拉肚子~~~


沒想到孕婦的腸胃真的爆幹弱,吃了隔夜(可能壞掉了拉)的食物就會拉肚子! 而且我是拉到都是水,一天拉超多次! 超級怕把小孩拉出來於是隔天立馬衝去婦產科,醫生說沒事只是吃壞肚子,吃一下藥就好了~ 不過我還是拉了快一個禮拜!! 害我不敢吃隔夜的東西了,都叫老公吃XD

10W+3

10W+3


不過好事是多見小福氣一次,乖乖長大!

第10週的驗血,數值正常,於是醫生建議可以拉長抽血時間與慢慢減針觀察!

於是待滿12週就改為1天1針!!


終於不用那麼頻繁去醫院了! 隨著週數增加與血栓控制,日子與心情都好過一些!

媽媽為了孩子,真的忍受很多,以前看到孕婦不會特別覺得不同,但自己體驗後,發現孕婦的身心真的都比常人需要呵護!! 媽媽真的好偉大!

在打了56針,驗了4-5次血後,終於迎來滿三個月12週的里程碑!! 看到胎兒四肢健全,心臟蹦蹦跳真的是最好的回饋! 這週小福氣腳交叉,所以要等下次才可以看到是男生女生!

長大到6.1cm了呢!

長大到6.1cm了呢!






男小姐
男小姐
重要嗎? 這是紀錄小天地 如果碰巧遇到同溫層 打聲招呼交流一下---想躺平 卻有時很積極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