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日記_06 【Cafe Giảng 蛋咖啡創始店】咖啡界的提拉米蘇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Cafe Giảng 蛋咖啡創始店 】


蛋+咖啡??? 對於越南蛋咖啡一直抱持著好奇又不敢嘗試的心態,因為很害怕會腸胃不適...直到最後一天要離開越南了,才去了那間河內最有名的越南蛋咖啡創始店Cafe Giảng 踩點。


Cafe Giảng 越南蛋咖啡創始店

Cafe Giảng 越南蛋咖啡創始店


店的位置在一個小入口進去,一樓像是家庭式廚房的地方,往二樓走才是座位區,但也是像家庭式的客廳。一坐下當然是免不了來杯 Cafe trứng 蛋咖啡 (VND 35,000 = TWD 46)。

Cafe Giảng 越南蛋咖啡創始店,二樓很像家庭式客廳的座位區

Cafe Giảng 越南蛋咖啡創始店,二樓很像家庭式客廳的座位區


我是點熱的,一般來說,大部分都喝熱的,因為冰的蛋香味好像不會那麼重。

Cafe Giảng 越南蛋咖啡

Cafe Giảng 越南蛋咖啡

Cafe Giảng 越南蛋咖啡

Cafe Giảng 越南蛋咖啡

口感很綿密,非常綿密,像是做提拉米蘇的cream,尚未放進冰箱冷卻後的口感一樣,蛋香味濃郁又不腥。底下是非常濃郁的濃縮咖啡,單喝很苦。


由於比重不同,因此咖啡與蛋奶泡會分層,所以邊喝要適時地攪拌,才能喝到其融合的感覺。


不要像我一開始都沒攪拌就乖乖地喝,最上面的蛋奶泡真的像是提拉米蘇甜上四倍的味道,完全的甜進心坎裡,回來後大概一個多禮拜還是先盡量避免碰甜點....@@"


所以切記!必須得攪拌!


據說,越式的雞蛋咖啡當初會被創造出來,是因為法越戰爭時,物資缺少,牛奶也稀少,因此原來是調酒師的Nguyen Van Giang,想出了將生蛋黃+保久乳+砂糖,打成綿密豐厚的奶泡,再加上味道濃醇厚的黑咖啡,就擁有了如今似甜點的飲品。


原創的越式蛋咖啡對我來說的確是太過甜膩,可是那個蛋奶泡的口感卻遲遲在心裡揮之不去,因此上網查了相關的食譜,打算自己改良,不這麼甜膩,我想會更深受我喜愛!


如果改天有機會嘗試做出那天在創始店喝到的味道,那麼,我就可以用這杯 Cafe trứng 來回憶我對河內的味道。


Cafe Giảng 各式蛋系列飲品,不喝咖啡的也可以嘗試

Cafe Giảng 各式蛋系列飲品,不喝咖啡的也可以嘗試



Nikki
Nikki
以獨自環遊世界的經歷,一點點看清楚人生態度。 以獨自創業的經驗,一步步築起自己的道路。 由於腦容量越來越小,遊歷20幾個國家的故事漸漸模糊😨 因此開啟記事功能,將所有寫下。🖌 . 🈲️ 照片文字版權為本人所有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