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開頭 | 我的朝聖之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朝聖者護照,@ ACCUEIL SAINT JACQUES ,20/07/2023

朝聖者護照,@ ACCUEIL SAINT JACQUES ,20/07/2023

西班牙朝聖之路,法國之路,
The Camino de Santiago in Spain, the Way of St. James in France,

一條長路,漫漫漂泊。
A long road, a wandering journey.

七百七十九公里的征程,
A pilgrimage of 779 kilometers,

在聖光指引下,心靈的歸宿。
Guided by the sacred light, a destination for the soul.

步入此途,踏上聖地,
Entering this path, stepping onto hallowed ground,

羅馬古道,歷史的痕跡。
The Roman road, traces of history.

沿著蜿蜒山丘與平原,
Along winding hills and plains,

朝聖者們,信仰的牽線。
Pilgrims, connected by faith.

 

風吹麥浪,太陽照耀,
Wind rustles through fields of wheat, the sun shines brightly,

聖雅各之路,無盡的詩章。
The Camino de Santiago, an endless poem.

虔誠的腳步,靈魂的蜕變,
Devout footsteps, a transformation of the soul,

西班牙朝聖之路,心靈的故事。
The Spanish pilgrimage route, a story of the heart.

 

朝聖之路,融匯信仰,
Pilgrimage routes, a fusion of faith,

旅人們,在星空下祈禱。
Travelers, praying under the starry sky.

法國之路,靈魂的啟程,
The Way of St. James in France, a journey of the soul,

它們結成,一曲詠唱的旋律。
They come together, in a melodic song.

 
 2023/ 10 / 26 Sarajevo time 20:30 Emma

朝聖護照、證書、及庇護所資訊。(我整路的攻略就3份由出發辦公室所發資訊,沒有其它了。)

朝聖護照、證書、及庇護所資訊。(我整路的攻略就3份由出發辦公室所發資訊,沒有其它了。)

在遙遠的異鄉,有一條神聖的道路,被稱為“法國之路”,它總長779公里,是朝聖者心靈旅程的起點。對我來說,這條路的第一天將是有意義的非凡的啟程。

在這一天的清晨,我站在路的起點,目光投向遠方。我知道,這條路將是一場冒險,一場對自我的探索,也是一場對信仰的深刻體驗。我穿著舒適的登山鞋,背上我不到7公斤的行囊,心中充滿期待。

法國之路是一條穿越美麗風景的道路,一路由法國與西班牙接壤的邊界小鎮「聖讓皮耶德波爾」,法語Saint -Jean- Pied- de- Port,又簡稱為SJPP,穿越一路嚴峻且海拔約1400公尺的庇里牛斯山進入西班牙,其中我曾經過古老的教堂、蜿蜒的小徑、綠意盎然的森林,以及壯觀的山脈。每一步都是對壯麗的敬仰,每一個地方都充滿了歷史和故事。

 

但這條路不僅意味著對完成朝聖的目的,它也是對朝聖者(Pilgrims)在這個深化的自我中,讓我們面對自己的內心,去審視生命並尋找內心的平靜。這是一條讓我們重新連結自己,找回內在平衡的道路。

 

這條路也是一條對信仰的朝聖。許多人在法國之路上朝聖,以尋找宗教或靈性的啟示。教堂、底層和聖地散落在無數的地面,等待著朝聖者的到來。在這些地方,我們可以靜心祈禱,經歷反省的力量,並與其他朝聖者分享這一點。

 

2023年7月21日,在這一天,我踏上法國之路,開始了我的朝聖之旅。我知道,這條路將充滿挑戰,但也將充滿驚喜和成長。無論在這個旅程中我遇到什麼,我都將心無所畏懼,堅定地向前走,因為我知道,這條路將引領我建立一個更深刻的自我認識和更堅定的信仰。這一天,我踏上第一步,邁向未知,準備好探索朝聖之路的每一個奇蹟。

Me @sandiago, Spain. 24/08/2023

Me @sandiago, Spain. 24/08/2023


-----------​
開寫之前我一直在思考我要怎樣來書寫這一段32天獨自行走的旅程,這是一段之於我不單只是徒步的旅程,也不全然是作為一個信仰上帝與基督信徒的朝聖旅程,這一段旅程富含了太多太多的自我追尋,和追尋人生中的最初心與簡單,起程之前,你會以為走完就是一個終結,所有一切都會翻篇;但將近800公里的徒步旅程走完直至今日,我也只是認真確認了,800公里後只是另一個開始...

所以,我將慢慢書寫這一段肉體已經經歷完的旅程,然後我會整理一些文章是屬於給大家未來想走朝聖之旅可用的實用資訊,另一些,我會記錄曾經這一路上的心情以及仍在轉變剛剛起程的心情文章分享。

於是,我也將這段旅程設定成專欄的形式,將有關文章整理收納於一處,還是開啟了一次性購買贊助選項,但文章應該絕大部分還是會選擇以公開形式開放閱讀,少部分內文的心靈層面就保留給選購支持的你們。若你也喜歡我的分享,這裡先謝謝您的購買贊助,希望未來的文章都能為每個觀看的您送去一些力量與幫助。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53會員
467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在一切開始以前「定性」可以說是身為法律系學生的自己在處理任何問題經常被提醒要先處理的一件事情。因此在所有想探討的問題被我寫成文章以前,我想先將為什麼寫作的原因做為開頭來提醒一下未來的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開始這段旅程的。
Thumbnail
avatar
Amphis
2023-10-10
寫在開始投資之前 - 為什麼要投資,而且是長期價值投資一般普通的上班族,從出社會工作開始,慢慢的要開始承擔購車買房,老小的生養照顧費用,即便意外還要能夠維持正常的生活品質,退休最後圓滿的離開,最終有個起碼 3,000萬~5,000萬元的資產是絕對必要的。 根據報導,台灣人相較於歐美日,幾乎65歲前就不參與勞動了,後續的支出,就只能靠退休與儲蓄金支應,
avatar
billionaire
2023-08-02
寫在明天開盤前去過大陸才明白什麼叫人山人海...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3-05-03
捷克斯洛伐克電影黃金時代——寫在開始前,屬於我的黃金年代2020 年,我到捷克查理士大學擔任訪問學生,出身電影世家的教授,帶我進入捷克/中歐的綺麗電影世界;2022金馬經典影展「捷克斯洛伐克電影黃金時代」開始前,我想帶你介紹這些好電影⋯⋯
Thumbnail
avatar
珊 Shan
2022-05-21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11 寫故事難在開頭?還是結尾?每次問這個問題,就會有兩方意見,雖然以前我覺得開頭比較難,但現在認為結尾比較難,因為結尾收得漂不漂亮,會影響到作品的完整度與餘韻。 好吧,老實說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忘了XD 後來因為想參加比賽而開始練習寫單本的作品,這時候,在寫大架構的所有慣用技巧等於通通重新洗牌一次,因為節奏是截然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2-16
每天一分鐘,我們一起學Arbitrum:寫在開始前那就去巴黎賣看看滷肉飯吧! 我如果是想賺快錢或是想著要炒作,那我選VNF來投簡直是不明智之舉。Arbitrum是一個極有潛力的公鏈--至少對DeFi來說。但我想你不太有聽過有人說去Arbitrum買NFT。或許吧,去巴黎賣可頌是相當合理的可是競爭這麼大,說不定賣滷肉飯可以成功開發出一片藍海。
Thumbnail
avatar
楊懂
2022-02-14
這天我們開始寫 | 寫在開始 記得去年底疫情加上待業時期,跟著申請了探路客帳號,隨手寫了三篇,盤算著也許就可以這樣開始自己的寫文之路,沒想到變化比疫情數字還快的是,探路客在2021年10月初結束了服務,在所有人忙著將文章搬家的時候,只有三篇文章的我沒有動手,一方面笑著自己疫情時期茫然混沌,說好的產文變成了沒下文,一方面又覺得:「
Thumbnail
avatar
飛呀飛呀小飛俠
2021-11-02
寫在開頭回頭寫部落格 十年 差不多到了一個階段 從40歲到50歲 小孩從1個到3個 在財務上沒有進展 在健康上一路剝落 在智慧上沒有長進 在工作上又見瓶頸 在學習上不復往日 人 重新看看自己 這十年來的點點滴滴 從來到馬祖 談談我認識的馬祖 和我以為的現實中的馬祖 最後談談我期待未來的馬祖 也許可以重新找
avatar
不在白犬依舊鄙人
2020-08-11
[動畫]哥布林殺手01 寫在第二集開播之前《哥布林殺手》第一集是極為成功的,作畫品質達到要求,劇情忠於原著,而動畫演出更是可圈可點。甚至把第一集獨立出來作為一個OVA,也是完全適合的,即使它只有短短24分鐘。作品中呈現出來的黑暗氛圍、性與暴力的情節,更是非常適合用來創造話題以吸引眼球。
Thumbnail
avatar
龍鳥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