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15 # 與內在生命相遇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8/04 起迄】: Castrojeriz -Fromista

今日路程公里數】25.5 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28.72 公里

今日步伐數】46193 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429.8 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 5 歐、路上補給 1 歐、Albergue 14 歐、午餐 4 歐、晚餐 4 歐
( 總花費 28 歐 )

【累計花費】: 1002.4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349.2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384.87 公里


一步一步認真行走之後,
妳與妳的內在生命將會深深的相遇。

D15 :  Castrojeriz ~ Fromista,緩升緩降的路段,25.5 KM

D15 : Castrojeriz ~ Fromista,緩升緩降的路段,25.5 KM



在 Alb. Orion 庇護所當晚其實沒有休息的太好,一方面是因為掛心隔天要開會的事情,畢竟是第一次跟公司以這樣的方式上班開會,是我自己的全新工作狀態。另一方面,也是主要的原因,來自於跟我同寢的南韓一家人。

因為他們之中有三個小孩,其中一個年紀莫約應在小五或小六的年紀,還是一個不知道要考慮到他人感受的年紀,所以很常發出很大的聲響,或是因為跟姊姊一言不合就鬧脾氣的狀態,都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也會因為天氣熱就吵鬧,然而當天僅有我與他們一家子在同一寢,我又沒有發出被打擾的言語制止,所以似乎就被當成隱形「忽視」了我的存在。

雖然在某一段時間,這位爸爸「突然」自己想睡了,想要關燈,才好像想起這個空間不是只有他們一家人,這時才開口問了我如果他把燈關了,我介意嗎?

我回答了說「不介意」。他就把燈關了,我本想著應該可以一切歸於安寧。然而,也不過是我的自以為。最後,我被一直吵到連夜半都沒有辦法好好入睡。

但是,我其實真心不知要不要責怪,因為小孩本就是一個不可控因子,所以我決定發揮上帝說的,我們要愛他人,要饒恕。就這樣我在半夢半醒一路到凌晨 5:30 起身盥洗,本來以為要開會可以稍稍賴床的美夢也泡湯。

反正也沒法好好睡,所以我就決定起身慢慢整理,蹲廁所也就沒有心理負擔,一路整理到 7 點跟公司開會,開完會後吃完我的早餐,大約在 8 點正式動身開走。是這一陣子來最晚起程的一天了。因為比平時晚 2小時上路,所以我本就沒計畫一定要走完官方表定的26 公里,想著能走多遠是多遠就好。



Castrojeriz (卡斯特羅赫里斯 ) 一路前往有糧倉之稱的 Mostelares ( 莫斯特拉爾斯 ) ,整路大多也都是麥田遼闊的模樣,然而這也是這一路裡攀爬較有弧度的一段,地勢由海拔 800 公尺攀升至 900 公尺,陡度莫約 12%,有點小艱辛,但是由高處臨看整片田野時非常療癒。

離開 Mostelares ( 莫斯特拉爾斯 ) 繼續往 Fromista ( 弗羅米斯塔 ) 前行的這一段幾乎都是農田道路,四周都是已經採收完的遼闊麥田,與不時穿插出現的向日葵花田。配上在身後一直炎烤的陽光,殘存在印象裡的是暖烘烘的橙黃。


遠遠的都可以看見,指著你向前的扇貝指標。不容易再迷路。

遠遠的都可以看見,指著你向前的扇貝指標。不容易再迷路。


這一段幾乎都是曠野,比較困難的是,如廁這一件事。畢竟,如果沒有村莊,就不容易有找到 Bar 可以休息,那就比較難解決上廁所這件事。因為一路都不太有遮蔽物可以躲藏,所以今天忍的比較辛苦了一些。幸好今天在經過 Itero de la Vega ( 伊泰羅德拉維加 ) 時經過就在路旁的這間修道院,也是庇護所,一共僅有 8 個床位,我進去蓋了個朝聖者章,小小的看了一下這小修道院的樣子,然後借了一下廁所。解決了這個生理需求,感覺瞬間被解放。



今天在路上,我遇見了 Dan ( 丹 ),他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那一附齊全的攝影設備,光是腳架就很重啊 ! 因為我自己曾經瘋迷過一段時間的攝影,那些道具的重量,我是清楚的。於是,他很成功的就這樣抓住我的目光。我主動上前與他攀談,並說出我的敬佩之意,因為光自己行囊的重量,還要再多加這一身裝備,這樣行走真的很厲害啊 !

小聊了幾句後,我詢問他是否可以為他留下一張記錄,他也很大方的讓我拍照,拍完後我就與他告別,讓他可以專心等待他想要的風景了。



今天在路上一路都在找薰衣草,發現這裡的薰衣草品種跟自己以為的薰衣草很不同,因為花很小,即使後來遇見一整片也很難跟先前幻想的薰衣草花田做聯想,所以也跟植物學專家的朋友 ( 就是美智辣 ) 詢問,我也才知道原來薰衣草種類也是繁多,西班牙的薰衣草,原生於地中海,葉片比較狹長,植株也較高,暗紫色的花穗呈圓椎狀,外觀上和法國薰衣草類近,但西班牙薰衣草花萼上的小花排列整齊,而法國薰衣草則不規則排列。又由於西班牙較乾燥,所以花明顯就比較小,植株高花小,很難拍到我想要的薰衣草花海感,所以後來我躺進一片雜草叢生,但有幾株較大花瓣的薰衣草錄了一小段上面的影片。


在這裡我耗了好像挺久的,久到經過的人都覺得我莫名其妙。但,攝影其實有時就是這樣,就跟 Dan 停在那片麥田邊,就算烈日一直烤,他也不移動,因為有些瞬間需要靜心等待才能捕捉到,這種心情可能就曾經也著迷過的人才能相互了解了。


Boadilla del Camino ( 博阿迪利亞德爾卡米諾 ) 前進,依舊是一片平原,景色較不宜人,土地乾燥,普遍貧瘠;它由卡斯蒂利亞運河和一條小溪灌溉,由市外的兩個水源形成。此處可以見到首段卡斯蒂利亞運河的幾個典型基礎設施。用於彌合部分之間水位差異的船閘,共有49 個,其中24 個位於北支:跨越運河的橋樑;渡槽,使運河穿過其他渠道和山谷;方舟、用於調節舊灌溉溝渠水流的小棚屋,當然還有房屋和倉庫。過去也有工廠,現在這區域已成廢墟,甚至還有一座水力發電廠,現已修復。

卡斯蒂利亞運河 16 世紀至 18 世紀在拉恩塞納達侯爵的推動下開始修建。這是一條200多公里長的人工運河,引進不同河流的水源,流經帕倫西亞(Palencia)、布爾戈斯(Burgos)及巴利亞多利德省(Valladolid)三省。當時建造這條運河的目的是將西班牙內陸的商品運往北部的港口。

聖母升天教堂 shot by Emma.

聖母升天教堂 shot by Emma.


聖母升天教堂,此張擷取於維基百科分享。

聖母升天教堂,此張擷取於維基百科分享。


亞松森聖瑪麗亞教堂 ( Iglesia de Santa María de la Asunción )

Boadilla del Camino ( 博阿迪利亞德爾卡米諾 ) 可以關注的重點遺跡就是亞松森聖瑪麗亞教堂。其歷史可以追溯到 16世紀,主要是一座古老的羅馬式教堂。我當天僅匆匆經過,也沒有拍到全景,所以找了一張另外角度的照片給大家看囉。


離開 Boadilla del Camino ( 博阿迪利亞德爾卡米諾 ) 後,再 5.7 公里之後,就能抵達Fromista ( 弗羅米斯塔 ) ​,雖然今天是 8 點才上路,但是發現自己行走至此狀態還是不錯,就決定把最後的 5.7 公里給完成,沒想到自己今天居然只用了 7.5 小時,把這一整段 25.5 公里給走完。

剛抵達時, 雖然還是有點小小迷路,全部走了要 28 公里,但是,只花了 7.5 小時,相較於最早的 20 公里,就用了快 10 小時,我又進步了,每天進步一點點,我就非常非常的開心 !

就是進鎮時,我找到了本來打算入住的庇護所,已經準備開門進去入住登記,不小心瞥見了南韓一家人的媽媽,我下意識的馬上轉身推門離開,並不是討厭他們或是與他們有任何齟於,單純的想起前一天睡不好的經歷,所以決定不要讓自己有機會跟他們再同住了。

於是,我就又隨意的找了間第一眼望見的庇護所入住,沒有想到的是,當我完成入住登記後,準備要去梳洗與清洗髒衣,有人在身後叫了我,回頭才發現原來是 Jennifer 姊姊,然後 Henry 也隨後由臥躺起身跟我打了招呼又接著躺回去休息。


很奇妙,有些人就算你不刻意約定,這一路,上帝還是會安排他們在路上等妳。因為你們都有各自的經歷要相互授予。


Iglesia de San Martín de Tours ( Frómista )

Iglesia de San Martín de Tours ( Frómista )


圖爾聖馬丁教堂 Iglesia de San Martín de Tours (Frómista)

它是西班牙最純粹的羅馬式建築之一。是根據納瓦拉國王桑喬·馬約爾的遺孀多娜·馬約爾的命令建造的,被認為是歐洲羅馬式的主要原型之一。

左至右 : Emma、Steven、Jennifer、Bev、Henry、Dan.

左至右 : Emma、Steven、Jennifer、Bev、Henry、Dan.


朝聖者每天的固定作息完成後,就是一段屬於自己沉澱的時刻,今天洗完衣服後,我沒有太過疲累,獨自坐在院外曬著太陽,後來 Jennifer 走來加入了我,我們各自小聊了一下今天在路上的狀態與各自的遇見,一邊聊著一邊埋頭寫她的日記,接著 Henry 莫名地自我們倆背後端著一盤冰過削好的水蜜桃就坐進我們倆個中間並與我們分享,好似已經認識多年的知交,可明明我們也僅在路上交會了幾次。 ​

聊著聊著,我們都餓了就決定要一起外出去覓食,正在決定要去哪裡吃的時候,就在路上遇見了 Steven 和 Bev 夫妻倆,Bev 看見我非常熱情的過來邀約我一道坐下,然後也一併邀請了 Jennifer 和 ​Henry,開始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都認識彼此。而最讓我當天感動的是 Bev 說著,她一直在路上想起我,但是,那天 ( D4 ) 之後我們都不再遇見彼此,當天我們都沒有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她有點懊悔,因為她一直很想知道那個跟她一樣膝蓋有問題的我是否有順利繼續行走?

我當天非常非常感動,因為我不知道原來在我不知道的時間裡,有一個僅一面之緣的人,把我記掛在心上這麼久這麼久。許是這樣的再遇見,Bev 馬上請 Steven 向我留下可以互相聯絡的方式,於是我依著他們習慣的交流互留了 mail,後來也成了我們各自行走時的相互關心互動了。

聊得很開心之時,Dan 也迎著我們桌走來,我看著大家跟他打招呼的模樣,才發現原來只有我是今天才遇見的他,其他人與他早不是一面之緣,因為大家對他隨時帶著他的相機非常有印象阿。


( 如果大家有印象,我是在朝聖的第 4 天,曾經與Bev夫妻倆有過短暫的相逢 ,可回看此文 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4 # 我們也可以是他人的指路人)


朝聖之路行至第 15 天,認真覺得朝聖之路這一路上遇到的人分別後再相遇,在各個不同的時候也有些人就不再遇見,我一路思考著,這些能再相遇的人所帶來的影響,都具有不同的意義。也相信了這些人是祂一路為我安排,透過他們告訴我這一路要學習的課題與解惑的。


D15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今天開始每天都會發現自己又進步了一點點。
(啟程影片都是凌晨4-5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1-2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raw-image





這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應是到 Fromista 城鎮,會是 25.5 公里。而我今天順利的抵達了該城鎮。但實際上我含上一路的迷路往返找路,足足步行了 28.72 公里,步行了 46193 步,消耗了2477 大卡。









今日庇護所資訊:

🛏️RP. Estrella del camino

價格 : 14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去時價格)

床位 : 34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未提供

TEL: +34979810399

開放時間: 1/03~31/10 (11、12月不開放喔! 要注意!)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28會員
383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