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一根毛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已經是深夜三時二十分了。

我獨自坐在電腦的屏幕前,手指在鍵盤上不停游走,寫下這篇似文章非文章的一堆文字。如果文字能用顔色來表達,我說現在的文字是綠色的,這種綠能透視對面的那邊。簡單來説,你看見這堆文字的時候,似乎也能看見埋頭打字的我。


我對於綠色又愛又狠。綠色本來就是生命的氣息,大地回春的景象就是一片綠。醫生說:看綠色的東西可以養眼。我很喜歡“養眼”,眼睛的健康就好像一個人般好好善待,綠色的東西就是眼睛的養分,舒緩眼睛疲勞,這樣才能保持眼睛的視力健康。畢竟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自己的窗不好好保護,不定期檢驗,容易一個不小心就弄壞的。


之所以恨綠,就是我們社會對於這個顔色附加了很沒有意義的字。例如:女友出軌了,為男人戴上一頂“綠”帽。爲什麽一場愛情的背叛,得以滋養生命之詞來形容?甚至把這個綠色污染了。對人尤其戀人的背叛,是不可原諒的。所以經營愛情遇到背叛,等於這段美好緣分走到了終點了,花朵敵不過秋天的荒涼,都凋謝了。


OK,回到重點。現在的文字之所以是綠色,就是盼望我打字是能夠滋養自己的生命。(沒錯,是滋養自己的生命。)然後,有幸閲讀的你們就有福了,文字能否滋養你的生命是其次,我已經為自己的靈魂果腹了。有時寫字就是這樣,創作然後發佈不是爲了讓別人看見,而是讓自己看見,證明自己好像對得住自己那短暫的生命。 


人滋養自己的生命時,必先付出施肥,弄好心靈的土壤,照顧那畝土地,等待他果實成熟的日子。要靜默,默不作聲的等待。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留下爾後 我在想 留下東西的人 終究是自私的吧 正因為總想讓人記住什麼 才會不小心忘記帶走一些事物 神明有留下東西嗎 是我們給他的想像 抑或祂也留下了什麼 每次友人 總自顧自地 放下一句 「我們改天出去玩」 終究也不是一件成立的計畫 偶而總是使我苦腦 到了最後 也只能惱怒地 怪罪於他人的禮貌性 但依然
    avatar
    chi
    2023-06-21
    留下來-3 - 初版可是......該怎麼辦呢?我又不想硬著頭皮、厚著臉皮再次用同樣的方式追求,那......要怎麼辦呢? 這時,好巧不巧地,我的手機響了,這手機號碼我沒看過,好吧!或許是我看過、甚至記得但我忘了也說不定,反正,我不知道打電話給我的人是誰。 猶豫間,手機一直在響,剛好我又設定鈴聲很大聲,所以
    avatar
    處翼
    2021-02-08
    留下一些什麼再離開不一樣的是,她想活下去。而我,只想逃避現實,遠離這一切。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1-22
    留下資金來尋找投資標的       持有一年的投資標的,最近慢慢開始動了,看來有望往上漲,來到月光可以解套的價格。先前買進這檔個股的理由是,想要穩定的收取股息,卻沒意識到當初買進時應該是高點,所以除了除權息前有上漲到獲利點之外,其餘都是虧損的狀態。         雖然如此,也是渡過了股災並且拿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2-30
    留下一些快樂的小片段2019/06/26  這是他畫的皮卡丘(嗯?!!!?還好嗎?) 昨Jamie來住,還帶酒,喝完以後開啟了廢物模式,在看影片的時候一直要按暫停,說大嘴魚的笑話,拜託那是我國中時期主打的笑話好嗎?我講大嘴魚才是最好笑的,但是Jamie的臉很蠢,學的真的很像,所以我還是太喜歡了。  後來看完影片,J
    Thumbnail
    avatar
    Biscalcat
    2020-02-23
    留下?留下。  會是今天嗎?不知道。明天嗎?不知道。或許要等我開口吧。  
    avatar
    一便士的魚
    2019-06-04
    留下好記憶的大腦更新術│談觀念轉換法根據研究,人類始祖還處在原始未開化的狀態時,腦容量就已達到目前所見的大小。 也就是說在十萬年前文明還相當原始時的人腦,和現在在使用電腦的人腦,差別並不大。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19-03-12
    留下來、還是往前走?職業生涯何去何從?/程天縱走上「專業經理人」這條路,跟自己創業有許多不同,其中之一就是專業經理人可以換公司、換工作;但如果是自己創業,除非創業失敗,否則是無法自由自在換公司的。但專業經理人的路又該怎麼選擇呢?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1-10
    留下一片荒野濕地是地球上生產力最高的自然生態系之一,被稱為「地球的腎」,而河口濕地與埤塘沼澤,也是台灣生態重要的特色。很可惜的,台灣的濕地長久以來一直沒有被台灣人看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