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音符逃出樂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天空才能守住祕密

河岸碼頭不時有船卸貨交易

誰能從荒涼水湄

駕著快艇獨自出海

幾十億人不差一個虛擲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展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野人畫眉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葉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這片海放在心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刀片劃開視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別說獸醫沒告訴你!室內貓也該注意這個問題!你知道除了跳蚤和蜱蟲之外,還有其他針對貓的寄生蟲? 心絲蟲是指被“蚊子”叮咬後有感染的風險,台灣夏天很濕熱,這個時候“蚊子”的數量都會增加,寄生在貓的心臟和肺部的心絲蟲可能會危及生命。 正確了解「蚊的風險」 貓感染心絲蟲症比狗更難診斷和治療,有些情況下可能導致突然死亡。 即使是室內飼養的貓,
Thumbnail
avatar
Weti lee
2023-08-04
我大概也就是一枚石子生活實驗一四三 幾次前生、幾次覺醒, 才明白 我不等於那些 也不必擁有那些,除了為了 經歷愛,必須把自己傾倒一空, 等它來和它玩,和目送它離開。 再沒有目的地,我已經有了客人。 就留在這裡,不用再流浪。 我不因為它變幻的可能性而尊敬它、愛它。...我愛它正因為它是一枚石子,因為此刻它向我顯現為
avatar
YJW
2023-06-14
長腿鮮肉一枚-Sunny15週了|貓咪山居生活貓咪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形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我願意為你~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4-25
一枚棋子的啟示有一位老闆,在國外做生意賺到錢後,希望能在故鄉建廠創造就業機會,消息傳開後,有許多人覺得有利可圖,紛紛向他聯絡,想要與他合作。最後他從眾多人裡面挑出兩個人,希望從裡面選一個與自己合作,並管理他在故鄉的事業。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3-02-11
不用伊- 沒有字母E的小說在德文26 個字母裡頭,你知道最經常輸入的是哪一個嗎? 根據統計,E是德文裡頭最最常輸入的字母,而且頻率比其他字母高很多。 跟其他語言相比,例如俄語或意大利語,會發現字母E高頻率地出現並不是自然規律,而是德語的特性。這是為什麼呢? 讓我們回溯到古高地德語,德文著名的變格在那個時候就是家常便飯啦,舉例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1-07-13
我們就像一枚硬幣的兩面,永遠不會分離,但是,也永遠不會在一起1、你們有125個共同好友,是否要添加對方為好友。 2、我一直想從你的窗子裡看月亮。 3、原諒我孤陋寡聞,不知先生心裡一直有人。 4、因為喜歡你所以想藉著你的光去看看從未見過的世界。 5、願你熬過萬丈孤獨,藏的下心辰大海。 6、少年心動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燒不盡。長風一吹,野草就連了天。 7、我好
Thumbnail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19
坂本龍一眉來眼去但David Bowie卻總是已讀不回的《俘虜》算是同志題材嗎?這部改編自《種子與播種者》的電影,一方面既然是改編作品,也就使得討論上更為困難。但原文書名卻也給了我們啟示和重點,畢竟電影的形式著重在視覺為主的外在事件;小說卻恰恰相反,主角或敘事者視角的內心陳述往往是內容的重點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21-04-22
一枚既酸且香的時光膠囊 - 天橋上的魔術師已經不常看到心動的書了,自然也不想隨便曬書貼文以呈現什麼。但這本例外。輕薄的紙頁,卻有種沈厚的氣味重量,像一枚吞下腦袋就縈滿回憶畫面的時光膠囊。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