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交談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見了好久不見的朋友。

雖然不常見面,不過我們還是常保持聯絡。偶爾有些感想感觸,還是會習慣性留訊息和她分享。不過見面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即使現在網路方便,各式各樣的通訊方式都有,我覺得還是無法取代人和人面對面的交流,我們身處的環境、正在吃的食物、彼此的表情、說話的語氣、眼睛散發的光彩、肢體語言,這一切一切,都是構成了面對面交談不可或缺的元素。

好友很專心的聽我說話,並時不時給予回應,讓我有受到重視的感覺,讓我也覺得要認真的聆聽她所說的,我想這就是深入的交流,這也提醒我,每一次和他人交談,都應該如此專心專注。

raw-image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