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捷運去台灣文學基地參訪,大概到圓山站的時候,來了一群小朋友。

其中一位被一位中年女子去台灣文學基地參訪,大概到圓山站的時候,來了一群小朋友。

其中一位被一位中年女子叫過來坐年約七十多歲的阿桑旁邊。他們都拖著顏色鮮艷桃紅色旅行箱。

阿桑對這位帶小朋友來的女子說,這是你的小孩嗎?怎麼皮膚這麼黑?

女子沒回她。

阿桑對小小男孩說,你是從哪裡來的?

坐他旁邊的小小男孩,黑黑亮亮的眼睛,看著窗外,還很興奮,看都沒有看一下阿桑,就說土坂。

阿桑一副三條線,不知道哪裡。

我說:在台東。

阿桑看著他們的行李箱,說:XX房屋,你們的行李箱是人家捐贈的吧?怎麼會有這種行李箱呢?。你們來這裡玩嗎?

小小孩沒理她。

這時候我旁邊的人下車了,有空位。

一位大大明亮黑眼睛的小小女生就過來坐。

我發現整車有好幾位都穿一樣的制服,印有:台東體操隊。

我問他們,你們來參加比賽嗎?

這位小姐姐大聲高興地說:對!得第一名!

這時候旁邊這位阿桑嚇一跳,說:這麼厲害喔~

於是她從包包裡拿出了一些糖果,看起來好像是從廟裡面神明給的,分給這些小朋友。小朋友很開心。

阿桑下車,又一位小朋友過來坐。小姐姐告訴我他一年級,旁邊是她弟弟。

弟弟告訴我,讀大班。他們都是土坂國小的小朋友,從台東來台北參加比賽。

我跟他問說,那最近有5年祭,你們有去嗎?

他們說,我們全校都有去參加哦~他們昨天參加比賽,今天去玩,等一下要回台東。

然後小朋友們就開始玩猜拳、黑白配,到台北車站了,老師來叫,才趕緊站起來,快速離開,準備去搭火車。還跟我說再見~

阿玲果
阿玲果
思索生死現場,從藝術穿梭宗教。寫了《慶典美學》、《分別為聖:長老教會.普渡.通靈象徵》 。編註重新出版禁書《磺溪壹老人》和找尋「我是誰」的《磺溪少年兄》。不斷尋找穿越時代的生命動力。研究領域:宗教現象學、宗教與當代藝術、宗教與性別、宗教儀式與當代台灣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