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好夥伴_媽咪的愛是有目的的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繼上週的泌乳課程後,本週來到寶寶奶粉與副食品~
目前還在糾結到底要不要餵母奶的我,配方奶奶粉的資訊也是滿重要,真的很想與各位長輩們說,請不要再情勒準媽咪/媽媽們了!
「一定要餵母奶」
「餵母奶抵抗力一定比較好」
「你奶量怎麼會這麼少」等等之類的話語
我自己就是沒喝母奶長大的啊~還不是白白嫩嫩,要有快樂開心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呀~👶
現在的配方奶品牌種類多多,要怎麼選比較好呢?
離題了~現在的配方奶品牌種類多多,要怎麼選比較好呢?
1.成分當然是越接近母奶越好,像是:Sn2-PA、乳鐵蛋白、α-乳白蛋白、乳清蛋白:酪蛋白=60:40(以上這些專有成分,我通通一概不知是什麼東西⋯)
2.要選產地乳源純淨、製程安全衛生、檢驗確認品質的
3.隨著寶貝年齡來調整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泡奶的溫度是70度,因為奶粉並不是百分之百無菌,溫度過高的水可能會破壞奶粉裡的營養成份,但溫度太低又無法達到殺菌的效果,所以大部份的小兒科醫師會建議用70˚以上的水來沖泡奶粉。
而這次的南陽林貝兒配方奶粉,可以在40-50度的水溫下,奶粉不會結塊,很順利的溶於水,現場直接看到工作人然的實驗~我自己個人想法~是有滿多營養素在高溫下容易被破壞,要用70度還是4.50度來泡,就各自決定好了~
左邊是他牌,右邊是林貝兒
實驗用常溫的水
他牌還有結塊@@
寶寶大約在4-6個月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除了補足營養外,還可以訓練臉部肌肉,利於寶寶未來的說話練習唷!
寶寶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
大部分是4-6個月,這時間吃副食品有什麼好處?除了補足營養外,還可以訓練臉部肌肉,利於寶寶未來的說話練習唷!
添加副食品好處多多~
每個寶寶成長速度不一樣,隨時做調整非常重要~
但若出現以下情況,可以提早在滿四個月開始添加:
1.寶寶顯得吃不飽
2.寶寶出現厭奶但沒生病或其他原因
3.寶寶有主動要求其他食物的表現
4.寶寶的頭是否可以自己抬起來穩住
5.可以將食物從湯匙移動到自己的喉嚨
在剛開始添加副食品的時候,以單一食材為主;6-8個月時,可以進階到顆粒狀;在寶寶1歲前,最好把所有的食材都試過一遍!
寶寶副食品添加原則:
1.由少量開始,一次加一種新的食物,觀察3-5天
2.添加順序:澱粉➡️蔬菜水果泥➡️蛋黃➡️黃豆類、魚肉泥➡️肉類
3.質地由細到粗、由稀到稠
4.不強迫餵食,確保食物製作時安全衛生
剛開始的時候,以單一食材為主;6-8個月時,可以進階到顆粒狀;在寶寶1歲前,最好把所有的食材都試過一遍!
寶寶副食品的裸廚房創辦人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她的起心動念,會創立這個品牌,不是因為孩子,而是因為她罹患癌症的爸爸,罹癌在治療中的病人只能吃清淡營養的食物外,有時因為吞嚥困難,只能吃好下嚥的,這樣的關係,才有現在裸廚房寶寶副食品的誕生。
裸廚房的創辦人~
請心動念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真的好認真在做筆記XD
  • #育兒好夥伴
  • #南陽林貝兒
  • #裸廚房
  • #媽媽的愛是有目的的
Winnie
Winn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