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藤新聞》2000年11月26日:大力王尊者水墨畫拍賣價創新高震驚藝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Yam.com新聞

大力王尊者水墨畫拍賣價創新高震驚藝壇

中央社 2000/11/26 17:52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電)甄藏國際藝術公司今天拍賣大陸藝術家義雲高的水墨畫精品「大力王尊者」,這幅結合工筆與寫意的水墨畫經過激烈競爭後以新台幣七千二百萬元成交,折合美金兩百一十九萬一百一十四元,即每平方英寸約四百六十七美元由英國書畫收藏家奈勒獲得,這可能締造在世畫家最高成交紀錄。

  業者指出,「大力王尊者」細膩的線條勾勒出大力王尊者孔武有力的肌肉,全身脈絡血管清晰可見,身上穿繞著薄如蟬翼的細紗,工筆技巧登峰造極。

義雲高的經典佳作「威震」在今年五月亦由甄藏國際藝術公司以約美金二百十二萬元的天價拍賣,轟動世界藝壇。

業者指出,歷代的名家大師們的技法、風格和題材大都趨於單一,長於山水畫者,少精於花鳥;精於花鳥者,又疏於人物。

而義雲高的中國畫藝術,題材方面涵括山水、花鳥、走獸、魚蟲、人物;而技法不管是工筆、寫意、潑墨皆通,具有真實的傳統工夫而創新。

「大力王尊者」精品中的寫意部分,充分展示義雲高在藝術實踐中覺悟本來面目與自然宇宙ㄧ體之真源,達到內心世界與大自然的渾然一體性。

隨圖還附有世界佛教協會鑑定蓋章、義雲高親筆書寫、親手蓋上金印指紋的手本真跡保證書。

 

 

raw-image






3會員
719內容數
歡迎大家完整轉發、刊印、宣傳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網站的內容,以方便利益到不同因緣的一切大眾!對於那些隱藏、扣壓,甚至詆毀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文告的人,無論他是什麼樣的身份、打著什麼樣的名號,佛弟子們一定要遠離,因為這些人一定是私慾貪得、為了個人利益而詐騙行人的妖人或騙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每日四大步驟閱讀一句Associated Press國際時事新聞通知,深入學習高階寫作詞彙及文法技巧》每日閱讀一篇成立於1846年5月,為美國目前最大的通訊社Associated Press(聯合通訊社,簡稱美聯社)國際新聞通知(news alert)及勤作學習筆記。非常有助於幫助英文中(高)級自學者,深入學習高階英文閱讀理解,及內化新學詞彙及句型於個人寫作中。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7-26
《停業要限期、復業要防疫;還我工作權、有條件復業 》2021年9月1日新聞稿《停業要限期、復業要防疫;還我工作權、有條件復業 》2021年9月1日新聞稿 【停業、紓困、振興前後皆無路,奶粉、尿布、學費不會停】 【看不見得復業條件、不符合比例原則的無限期停業】 【停業要限期、復業要防疫,讓特定行業行工有條件復業】 【有條件復業_防疫調查】 (3)維持一定社交距離並設置隔板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1-08
《關於咖啡的一切.800年風尚與藝文》音樂之父巴哈說:「如:比一千個吻還令人愉悅的生活情調咖啡界歷久不衰的聖經! 全世界每天要喝掉超過20億杯的咖啡! 無論你是想品味或單純為了醒腦, 這個「黑金奇蹟」早已融入你我的生活, 成了風靡世界的文化象徵!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21-07-02
《郝廣才日日談》內容與訂閱方式新說明郝廣才日日談週一至週五晚上8點17分,都會刊出以下的「頭腦菜單」: ❶ 主菜:讀一論,談論一個改變世界的英雄,在當天發生的關鍵事件 or 談論一個改變世界的創意,和產生創意的方法 ❷ 開胃菜:君一笑,真實人物的真實幽默 ❸ 湯品:觀一得,一部電影電流最強的神對白 ❹ 甜點:偶一悟,每日思考一領悟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11-27
《寫給2020年的36行情詩》一月有紅中帶金的煙花還有行囊中灑滿年味的飯菜香。 「今年也要身體健康!」 離家前我打包了諄諄叮嚀和流長的計劃。 二月的藏紅花在我腳下綻放。 鑿壁偷光, 我卻沒讀出來日方長。 三月的日子聽說充滿驚慌。 偷偷掀開一簾光影, 我驚見你的失序、他的無常。 四月的復活節,跨越螢幕我們一起去了好多地方。
Thumbnail
avatar
陸斯塔基太太
2020-11-26
《82年生的金智英》男人該傾聽的女人心聲在父權社會之下的日常,男性占盡優勢,女性則是"被必須"成為安分守己的角色,在這樣的文化下沿生各種不成文的規定和框架,而《82年生的金智英》可以說就是這個時代記錄女性處境的歷史集冊。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19-11-28
《心流》觀後感|當我開始體會“心”想做的事最近出版社很流行,斜槓的話題,我覺得斜槓除了延伸自己不同的可能性以及創造額外收入以外,這類型書籍這麼紅,很有可能有另一個原因,對現在的不滿。想要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對於追求適合自己的,想要的,我們是多麼的飢渴。 但我發現有一群進入”心流”的人,並不會一直思考,這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19-11-26
《2069》新書講座:高翊峰x胡淑雯【覺醒時代:從2019想像2069】小說寫作20年後,高翊峰交出生涯第10本作品,不受文學主流左右,他選擇一條目前台灣文壇罕有人願意走的路:科幻小說。 新書活動特別邀請與高翊峰同代的創作人胡淑雯。兩位同代創作人首次對話,來聽聽他們如何思考當代青年的反抗意識;又如何以自身的小說,貼近覺醒時代之後的島嶼未來。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11-26
《從讀到寫》1:喚醒我們心中的小孩從心愛上閱讀不管多大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永遠還住一個小孩,這個小孩對凡事都充滿著好奇心、對新奇的事物都感到有趣、樂愛學習、擁有天馬行空想像力還有小確幸我們就能開心和滿足一整天的喜悅感,這樣的小孩一直都在,只是我們隨著年齡增長,我們就遂漸禁止內心的小孩發言、探索慾望…等等行為,但就讓閱讀的時候,讓你內心的小孩發發言吧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19-11-25
《82年生的金智英》--- 拋開禮俗桎梏,為自己的心找到快樂的出口。我想我都明白,大家都這樣地活著, 於是,我們也就和其他人一樣, 所有為家庭的犧牲,就這樣被周遭視為理所當然; 只是,我並不想這樣繼續過活下去, 該如何擺脫傳統禮俗...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