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打工日記]#3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那就先認真生活吧!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四個人、一台車的日常

誤打誤撞一起在Hamilton落腳的我們四人,很快的各自找到了房子,總算是結束了一直漂泊的生活。不過,要四個人一起找工作可就沒那麼容易了。畢竟大家喜好的工作類型不同,同一份工作也不一定剛好有這麼多缺額,只有一台車的我們,在找工作時地點相對受限。儘管如此,我們還是盡量找各種可能的工作機會,不只在網路上投履歷、直接walk in,也透過仲介幫忙詢問工作,希望能盡快擺脫無業遊民的身份。

帶著我們四處跑的朋友的車

帶著我們四處跑的朋友的車


雖然還沒有找到工作,我們每天也沒有閒著,反而有很多時間好好體驗當地的日常生活。天氣好時,我們一起去海邊散步、去走郊區的步道,一起嘗試各種美食;下雨天時,我們一起在家裡包水餃,或者去市區打保齡球。很幸運的,我們的房東非常好客,在我們入住的第一個週末,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料理款待我們,在遙遠的異鄉生活,很珍惜這些和大家共度的美好時光,也默默在心裡告訴自己,哪一天自己有能力的時候也想像這樣照顧出門在外的遊子。




說走就走的Raglan海邊

那天,我們一起去仲介公司詢問工作資訊,雖然沒有馬上得到工作消息,卻從仲介阿姨口中得知當地人最推薦的炸魚薯條店,沒有工作的我們當天就立刻啟程,去阿姨推薦的Raglan海邊走走。

 

Raglan對一般國外來的觀光客而言,並不是特別有名的景點,我們當下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地方,它位在Hamilton西邊約五十分鐘車程的海邊,非常適合安排一個下午去走走。Raglan是一個純樸的海邊小鎮,街道邊的房子看起來有點年紀,不過小鎮整體充滿活力,有好多當地人會去附近釣魚、露營或遛小孩。

 

Raglan Fish的魚種很多,我們隨意點了兩種都超級好吃,魚肉很新鮮、外層的炸皮酥脆又不會太油膩,薯條也不會太乾太硬,是我在紐西蘭吃過最好吃的炸魚薯條!價格也非常親民,是讓人非常想再度造訪的美食名單。我們在戶外區的座位吃炸魚,剛好看到港邊有一艘船載著豐收的漁獲,有好多人拿著自己的戰利品,準備帶回去好好享用,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景覺得十分有趣!


Raglan Fish店裡新鮮的魚

Raglan Fish店裡新鮮的魚

超好吃的Fish and chips

超好吃的Fish and chips

小鎮的另一側有個很大的遊憩區,包含露營區和給小朋友玩的遊戲場。感覺紐西蘭的遊樂設施的設計跟台灣很不同,尤其很多設施都做得好高好大,非常挑戰小朋友的體能,不過也難怪極限運動在這個國家這麼興盛,畢竟他們從小就從玩遊戲就開始訓練了!

 

離小鎮5到10分鐘車程的地方,可以到比較高的位置看海,這邊的海岸線非常美,剛好我們到的時候太陽很賞臉,從高處眺望整個海岸線真的非常壯觀。我馬上想到台灣東部的海岸線,很像之前在台東花蓮交界看到的海崖。坐在海邊什麼也不想,只是靜靜感受海浪起伏跟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感覺內心非常平靜,跟大自然又更接近了一些。未來忙碌時若想起這樣純淨的時刻,肯定會感覺特別珍貴吧!

Raglan海邊(朋友攝)

Raglan海邊(朋友攝)


第一次在紐西蘭走步道

既然人都來到有「世界最後一塊淨土」之稱的紐西蘭,當然不能錯過好好探索大自然的機會。不過,我的紐西蘭步道初體驗其實不太順利,也讓我過了很久才再次喜歡上走步道。我們這次選的是Hamilton北邊二十分鐘車程的小步道Hakarimata Summit Hiking Track,雖然步道長度不長,卻很大一部分是階梯組成,我一路上不是一直落後、喘不過氣,就是感覺空氣太冷,影響到爬山時的呼吸。一直讓朋友等待,其實心裡壓力還是不小,我後來照自己的步調慢慢走到山頂,雖然登頂的景色很美,不過我的心思都在想著不要拖累大家,所以其實不太能盡興享受山上的美景。還好朋友當中有爬山愛好者,在山上煮熱茶給大家喝,也知道怎麼鼓勵像我這樣落後的隊友,雖然過程狼狽,但也算是完成了第一次在紐西蘭的hiking挑戰。


一起走步道的我們

一起走步道的我們


慢活的Kiwi生活哲學

紐西蘭的每一間家,不管是大豪宅、小木屋還是公寓,幾乎都有一個完整的廚房,自己煮飯在這邊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除了可以省下很多生活開銷,花很多時間煮自己想吃的美食也是很多人在家的興趣。我們的房東正是這樣的人,而且還非常好客地請我們一起在家享用他們準備的晚餐,歡迎我們的到來。走完步道的我們又累又餓,能被這樣溫暖的對待真的超幸福!

 

以前總會覺得自己煮飯非常浪費時間,雖然我很喜歡煮飯,可是每次總是會被租屋處那小小的廚房弄的灰頭土臉的,也總是被小套房裡滿屋子的油煙味搞的很煩躁,尤其是當棉被也染上食物的油煙味時,真的會讓人很崩潰。不過,我在紐西蘭會花時間和朋友一起包水餃、做鹹酥雞、滷肉和咖哩,任何想吃的家鄉味都能靠自己變出來,而且也更能享受煮飯的樂趣。


準備一桌的佳餚,配上喜歡的美酒和飲料,邀請朋友一起來家裡分享美食,聊天聊一整晚,這是我在紐西蘭的日常,也是我很喜歡的生活方式。看看世界另一端的人怎麼過生活,試著融入、享受、找到樂趣,我想這是我在紐西蘭這一年一直在體會的,我感覺生活方式不再那麼非黑即白,看待與自己的不同時,好奇與包容多過於排斥和誤解,我的世界又更大了一些!

想怎麼包就怎麼包的創意水餃

想怎麼包就怎麼包的創意水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