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生活日常|平安蚤市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說來也是很奇妙的緣分,這一天我們只是單純的想要去平安神宮附近走走逛逛,一下公車,就赫然發現,今天剛好又是平安蚤市開市的一天。

這個每個月只開市一天的跳蚤市場裡,多半都是以餐具,居家擺飾及二手服飾為主,這也是我跟老吳第二次碰巧又遇上的ㄧ天。

我們第一次逛的時候,還不太懂得如何在這麼多的二手物品找到自己喜歡的,所以光是看完所有攤位就讓我們精疲力盡了,這次已經是第二次逛,多了第一次的經驗,則懂得這次只要花時間在自己喜歡的攤位上細細翻閱,節省體力。

這次逛蚤市,我們很明確的是想要找清酒杯。
自從今年開始迷上喝清酒之後,我跟老吳便一直在尋找心目中的清酒杯。
在逛了幾個攤位之後,,我們便在其中一個攤位看上了一只清酒杯,樸實的很讓人喜歡,拿在手上看了許久之後,最後以300日幣帶了回家。

 

老實說,在這幾年的極簡生活裡,對於要帶回來家裡的物品,我都會再三思考,因為買的時候總是有那一瞬間的幸福感,但是如果不是真的很喜歡,或是真的很喜歡,最後都會變成要處理的物品,而處理的這個過程當然也不是丟掉就好,自然是希望可以找到其他喜歡這個物品的主人才是最為理想的,而不管是送給朋友或是在二手網站上拍賣掉,都需要時間,多半都需要一點時間,當然也有那種很快速就處理掉的情形,但那畢竟是少數,每當我在二手網站拍賣掉一件物品的時候,都讓我覺得似乎就是一個自我提醒,如果不是那麼真心喜歡的物品,就千萬不要往家裡搬,家裏這寶貴的空間不是拿來堆置物品的。

 

這一路上老吳還看中了許多各式各樣的茶杯,我都會跟老吳說:我們家茶杯太多了,不能再買了。
果斷的拒絕了所有美麗茶杯的吸引。
畢竟這世界上美麗的東西太多了,有時候只要看看就好了。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