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不懂夜的黑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也會在每天睡前不肯輕易就範,明明很累了,明明早上天還沒亮就要起床,偏偏還是不死心,想要多追一部劇,多滑一則臉書,多聽一首歌?

有人說這是報復性熬夜,對身體不好,但你怎麼辦?白天忙得忘掉世界也被世界遺忘的時候,夜裡終於能找到自己。

漸漸地,你開始過著解離的生活。如果這時能搭上什麼背景音樂,我想點播《白天不懂夜的黑》一萬次送給你。

突然也就想起曾經和你一起夜唱KTV的歲月。

是什麼時候我們都老到忘了有KTV這回事,老到沒有動力去KTV,或是點歌怕那必然的尷尬:如今的你甚至不知道排行榜上面的歌是什麼。

於是老到只能在家裡追劇或看著Youtube的老歌,自己邊唱邊掉淚,在每個午夜夢迴、翻身難以成眠的晚上,覺得世間這樣的大,可是自己卻這樣的寂寞。

夜夜如此,無所不在的消磨和生之焦慮。

因為還不懂怎麼說想你,我開始在荒夜裡寫下故事,期待你看見,期待你不只是看見。

你在那裡,我在這裡。

光是確認了這一點,我終於感到一種接近幸福的東西:

愛你這件事,永遠都像最後一次初戀。



-------------------------------------------------------------------------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在文章頂端或右方
  • 【留言】是你跟瓦力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留言處在文章右方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收藏功能在文章頂端或右方
  • 【贊助】、【追蹤】與【訂閱】是給瓦力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 訂閱瓦力的音樂愛情故事
  • 訂閱瓦力的唱片裡的風景
  • 追蹤瓦力的臉書


6.7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