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Vol.2:01 〈藍色房間〉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顏色的歌
三月就這樣過完了,忽然又想開始寫字了。寫任性、肆意妄為的字。
在凌晨四點忽然驚醒(請原諒我永遠搞不清楚這樣的時刻該稱為昨日還今日),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和牆壁(就在剛剛才想起我的牆壁也粉刷成藍色的,有些後悔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我的 YouTube 裡有一張失眠的播放清單,總是聽著聽著就流下眼淚。就這樣瞪著自己的房間到約莫五點,我可以聽見窗外偶爾經過的引擎聲、隔壁房間妹妹設定在一早要起床唸書的鬧鐘震動、自己的呼吸和心跳,一切都很清晰。
此時此刻非常想要找人說話,但我很清楚我的世界裡多數的人都正在安穩的夢裡。我決定傳訊息給一個非常重要的朋友,我們昨天才一起去逛攝影書店、一起看《世界上最爛的人》——我單方面暗稱那是一場約會,沒有情愫的那種。我知道他肯定睡了,勿擾模式讓他要在幾個小時後才讀得到我的訊息,我說:「我在四點醒來,現在的狀態有點慘,突然很想跟你講話。但其實我也不太確定該說什麼,只是想謝謝你總是在包容我這樣一個爛透的人。」
我後來還是哭著睡著了,下一次醒來是早上九點半。家裡只有我一個人,例行的泡了咖啡,翻著喜歡的 YouTuber「十六」頻道裡那些我已經看過三、四次的舊影片。我不想把這種莫名的崩潰全部歸咎於生理期的失調(因為我也很清楚那並不是偶爾一次),忽然想抽根菸。陽台很冷,套了件帽踢,點火。那包菸是去年剛成年沒多久時買的,只是想試試,到現在才用掉了第二根。同時收到了朋友的回訊,是我們彼此愛用的紅色 Emoji 愛心,他說:「Same」,我回傳了一顆愛心。
吹著冷風的同時變得清醒,好像如此收拾著幾個小時前碎裂的自己,簡單吃了點東西,決定打開電腦寫字、寫子彈筆記、或許彈個琴、看部電影、修剪過長的瀏海、整理房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