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直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HELLO,大家好,我是大史,好久不見了,睽違數年第一次的開直播,怎麼感覺有點陌生呢,哈哈。」

  「今天我們就來講講有關於反AI陣營聯盟及原召集人私底下是個怎麼樣的人,為什麼她會選擇如此激進作法以致於在公投前的重要關頭遭逢重大失敗打擊。」

  「我相信,由我這個原共同奮鬥夥伴來將實際狀況說明清楚,是非常有公信力的,這樣大家也不用被網路上一堆假消息以訛傳訛。」

  即使已經脫離直播業界多年,但大史與若滴頻道的粉絲數依然高據人類榜榜首,當直播開啟那一刻,許多老觀眾收到通知都立刻回流觀看,再搭配上時下最熱門話題。

  轉瞬間,超越包含AI在內的所有直播來到第一名!

  看見鏡頭外若滴傳遞過來關於直播排行的訊息,大史一邊口若懸河的講解並為拉蜜塔形象加油添醋,一邊在內心不停得意的冷笑。

  遇到危機又如何,危機就是轉機!

  只要把握住流量密碼,黑的也能說成白的,是非對錯皆被他的嘴所掌控,以前就能做到的事情,現在當然也能做到!

  「喔喔,謝謝這位『我挺你』朋友的打賞,你問說為什麼當初要加入反AI陣營聯盟嗎?」

  「數年前,現反AI陣營聯盟的負責人,蘭特斯,他懷抱著對AI發展的擔憂找上我們夫妻,雖然我和若滴都覺得自己身小力薄,但如果能在人類與AI相處之間找到正確共存道路,以做為對支持我們的觀眾的回饋,那再多付出也是值得......」

  大史說話間,一堆彈幕飛過去將整個畫面淹沒,根本分不清誰在說些什麼。

  「哈哈,各位別急,我明白大家在關心什麼,今天我和若滴一定有問必答,讓我們一個一個來回覆。」

  「下面這一位『打工仔』朋友,謝謝你的捐款,他想要問的是拉蜜塔是否真的為精神病惡女。」

  「嗯......眾所皆知,我是個不會騙人的老實人,對於欺騙人、怎麼欺騙之類的事情真的不太懂。」

  「所以拉蜜塔是否有在欺騙或操控聯盟成員,我還真的看不出來,就我而言實在是不好說,但拉蜜塔確實有不顧眾人反對,硬是將三名精神和情緒控管有問題的年輕人拉入聯盟內,這部份是事實沒錯......」

  一番解釋後,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但優秀的口才和吸引的語調卻是讓直播間人數再創新高。

  「再來是『眼睛瞎了』朋友,同樣謝謝你的捐款,想要問的問題是,過去我和若滴曾為聯盟出面宣導反AI思想,現在聯盟因為前召集人的私人作為關係陷入困境,下一步有什麼打算。」

  「這是一個好問題,我和若滴一直以來本著與人為善、待人誠實的原則與人往來,可惜現實總是有些殘酷,不過即使受到傷害,我們兩人依然會堅持初心走下去。」

  「因此,我在這邊懇請各位,希望大家能夠把關注焦點放回公投之上,最近我也跟聯盟負責人蘭特斯見面談過幾次,一致認為即使前路再艱難也該咬牙走下去,畢竟如何對待與使用AI一事,這是關係人類未來的大事......」

  直播開啟之前,大史早就找好襯托氣氛和詢問問題的人了。

  只要把風向一點一點的引導至對自己有利狀況,再不著痕跡的徹底撇清與拉蜜塔的關係,將造假一事默默推到她身上,塑造出可憐受騙的悲憤形象,或許頻道流量還可以重新再創高峰也不一定!

  畢竟,這種際遇,就算AI想要學習也學習不來。

  這就是人類勝過AI的地方!

  大史覺得自己真是個天才!

  「今天各地的朋友們真是熱情,這麼想要我和若滴重新恢復頻道營運呀,雖然不是沒有考慮過,但這需要和太座大人好好商量一下,詳細情況請容我之後再作說明,現在我們還是專注在回答問題上吧。」

  「下面一位,這位朋友的捐款很慷慨大方呀,『老圖』朋友,他想要問的是......」

  介紹的話還沒說完,看見問題內容後,大史臉色瞬間沉了下來,且因為捐款訊息是直播且公開,所以他想要無視或扭曲也辦不到。

  「我有朋友就在反AI陣營聯盟裡幫忙,他說你現實形象跟在頻道上完全不同,還說你當初明明就贊同前召集人的造假提案,並主動說要幫忙宣傳攻擊市政府的影片,這樣才能為公投拉到票打擊AI,好洗刷當年被AI打敗關上頻道的恥辱,這是真的嗎?」

  幫忙管控聊天室的若滴也看到了,她迅速將老圖從直播間踢出去並設為黑名單。

  不過大額捐款的明顯提示已經讓會眾人全都見到提問內容,還有不少人快手備份下來,更在發現老圖瞬間消失後忍不住出聲質疑。

  「哇!真的假的,大史與若滴原來是這種人嗎?」

  「是喔!嗚嗚嗚嗚!」

  「你們看!大史整張臉都變了,應該是被人戳到痛處吧。」

  「這樣的話,先前的聯合聲明......」

  「我就說嘛,開直播還有拍影片來賺大錢,城府不夠深怎麼騙得了你們這群傻子。」

  「大史與若滴明明就不是這樣的人!你們少在那裡帶風向!」

  「對呀!沒有證據就空口說白話,我也可以說剛剛的老圖是有心人士派來要抹黑大史與若滴。」

  「搞不好是有人眼紅大史與若滴的成就,想要趁機搗亂,我們這些支持者應該要相信到底。」

  「會不會是AI的網軍呀?我剛剛查了一下,現在大史與若滴的直播觀看數已經超越歷史記錄了喔!」

  直播間眾人興奮的你一言我一句,紛紛開始各種揣測。

  事情突然出現變數,更因為是在直播之中,大史一時間沒有回神過來,好在長年以來經營頻道時有養出許多死忠支持者,在大量發言洗頻下,原本質疑的聲浪也漸漸被蓋過。

  甚至,不用他出手,危機就自己解除了。

  在鏡頭外擺手示意若滴先不用有大動作,大史本著多年經驗,迅速整理一下心情和表情,隨後低咳幾聲吸引觀眾注意力,換上難過神色繼續說著。

  「各位,人生就是這樣,不一定十全十美,沒辦法做到讓每個人都喜歡你,有的時候我們必須以包容和大愛的心來接受對方,我在這裡也歡迎大家的『朋友』來提出質疑,我和若滴絕不會逃避......」

  大史說到一半,突然,又有連續三個大額捐款跳出來。

  「明明第一個響應攻擊市政府提案的人就是你!不是影片觀看流量高就什麼都可以黑白顛倒!當年你被人指證抄襲的時候,就是用這種手法來反駁!」

  「你怎麼有臉皮好意思說AI會扼殺人類創意,說想要重新界定和找出AI使用規範?AI做的事情就是複製、重組、貼上,這跟你當年做的抄襲事情還不是一樣!還說誰都不是原創,沒有人可以告你!其他創作者抗議說的過去,但你有什麼資格這樣說!」

  「噁心!噁心心!現實世界實在太噁心,根本沒有人可以相信,大家為什麼要這麼相信真正的人類,還是故事中的女神最好,現實世界破滅吧!」

  一連三捐,斗大字幕像是個大大巴掌打在大史臉上,更提起過往讓他最不願面對的往事,有些胖的圓臉頓時青白交錯,甚至有一度動怒就想要拍桌大罵。

  好在,鏡頭外的若滴拼命使眼色安撫,大史這才冷靜下來幾分。

  與此同時,大史心內身為頻道流量第一,創造人類奇蹟的第一人,呼風喚雨說什麼就是什麼的自尊心也上湧了!

  他決定要跟這些搗亂的混帳奮戰到底!

  反正過去的經驗也證明了,這正是觀眾愛看的環節之一!

  只要沒被正面擊垮或是直接承認,到最後支持者都會幫忙自己自圓其說回來,頻道更會再創一波新高流量。

  好處全佔!

  AI也好,人類也好,一群蠢笨之物怎麼可能贏過他!

  他,大史,終究還是贏家!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14.俊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5.演說會(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6.演說會(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7.餘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8.回家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9.溝通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優質線上直播教學工具:OOOK LIVE白板、資料庫和豎屏布局,打造高臨場感直播體驗OOOK LIVE。這款直播系統專為教學場景設計,擁有多機位功能、66種教學畫面布局、筆記功能以及學生互動等特點。老師只需一台電腦,便可輕鬆使用。我自己也多次使用OOOK LIVE,幫助許多老師進行直播教學,功能非常強大。
Thumbnail
avatar
OOOK Live Taiwan
2023-08-17
學姐直播暫停 謝謝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 我們有緣再見~ #黃瀞瑩
Thumbnail
avatar
Ken大叔
2023-07-31
20 野外直播(一) 一台銀色小轎車開在木柵的山區。 這裡不是主要幹道,沿路車流也不多,只見路愈來愈小、樹林愈來愈密;勇翔光著上身坐在副駕,好奇地看著窗外景色。 「到底要去哪啊?主人也真是花招夠多了。」 腦裡閃過 Z 先生五花八門的調教法,勇翔的大屌又撐起褲襠,讓他下意識地抓揉起奶子,早上剛取下套環的奶頭,現在依然
avatar
Z 先生
2023-07-12
移工怎麼都在直播因為工作跟住家的地理位置,常常選擇搭台鐵,然後就比高鐵更容易遇上移工,經驗上就是說著外語,然後音量頗大之類。也常在火車站、公園看見移工拿著手機不斷的通話,沒想過他們是在直播,也很好奇誰會看這麼日常的直播,於是打開了這本田野筆記構築的書。 對移工的印象除了推著資深長輩到處去之外,另一個印象就是騎著電動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6-27
移工直播宣稱化粧品具療效 高雄移民署近3月查獲20餘件移工直播宣稱化粧品具療效 高雄移民署近3月查獲20餘件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https://yupengcompany.com.tw/ ★推薦:五國通譯需求歡迎洽談Line ID : officeyupeng (連結:https://line.me/ti/p/Ik3sUiUV7l )
Thumbnail
avatar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2022-04-18
【小白直播C#學習】程式語言之0很久沒有重頭學習個新玩意。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開始學起程式語言。以前就常用RPGmaker做些小遊戲,雖然都常常夭折啦 ! 也因為近期常常使用電腦這個工具來線上上課! 但哪裡知道心中認為的寫程式和實際上差滿多。好佳在有位資深工程師超級好朋友大力幫忙(寄書來、線上被問問題、出功課.
Thumbnail
avatar
童曰 Kids Talk
2021-06-27
【直播預告】小樂音頻直播頻道小樂固定直播網址:https://castbox.fm/h5/live/share/15572994 可以到上面的網址按追蹤,當有直播時,平台會通知!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