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7 》龜山 - 好熱好曬啊~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龜山站下了車,今天第一站是北關海潮公園,打算上到崖頂,看海追火車。

龜山車站外  陽光耀眼

龜山車站外 陽光耀眼

近午,天氣,大晴。
才踏出龜山火車站,不得不!! 急忙躲進車站旁邊的小7。
手上緊緊握著一杯冰涼的蜂蜜檸檬。我得冷靜思考一下今天的人生道路。

說好的陰天呢?

小7玻璃的另一側,遠方海面隱隱的熱氣氤氳,龜山島已經波紋化。
外頭熾熱的陽光火力滿載,柏油路面上顆顆礫石都隨著光波粼粼閃爍跳耀著。
出發前氣象預報明明說這幾天都會是陰天,偶陣雨。
說好的連日陰雨呢? 北關海潮公園? 去?不去? 去?不去?......

日頭赤焰高張著。這陽光、這溫度、這可怕的紫外線…我不想曬啊….
要走多久?我會不會在半路脫水?
還是別走了?躲在這裡涼涼看海,也很好啊。
換個地方?要不,回青旅躲起來?

午時的柏油路   藍天下的龜山島  禁止通行的紐澤西護欄    繼續走? 轉回頭?

午時的柏油路 藍天下的龜山島 禁止通行的紐澤西護欄 繼續走? 轉回頭?

看著相機、看著地圖、看火車時間表,看著窗外的陽光..... 
嗶嗶!!小劇場又開始了,老是下了班卻下不了戲,難怪那幾年會那麼恐慌焦慮。
退散!!退散!!

一鼓作氣,熱就熱、曬就曬。
美白是一輩子的事,頂著太陽走到北關只會是這輩子唯一一次。
拚了。
走! 既然自己決定要來,就要自己走過去

熱到懷疑人生的一段路

出了小7,我勇敢地走進太陽底下,走向北關。
但是,這短短不到20分鐘的路程,四面八方湧襲而來的酷熱暑氣,好幾次讓我想回頭。

怎麼沒有Ubike? 全宜蘭似乎都沒有。
怎麼不搭公車? 台灣好行的網站一點動靜都沒有。
要攔便車嗎? 我不敢,況且路上沒什麼車,最多的是大卡車。 

好熱啊~~衣服都濕了,小毛巾都快擰出水了。
好重啊~~奇怪,背包裡也沒裝什麼,怎麼越走越沉?
還有多遠啊? 還得走多久?
該不該轉身....不! 不行! 繼續! 往前!

好。不。容。易。我走到了!!!!

我站上來了。沒錯! 我走到了!!
終於站上海潮公園的崖頂。

北關海潮公園崖頂   等火車ing

北關海潮公園崖頂 等火車ing

站在很熱很曬的崖頂,懷著很樂很high 的心情。 

崖頂的遼闊展望是超過180度的。
心裡的雀躍呼喊是高過200分貝的。

眼前無遮蔽的全景式天幕與靜立於海面上的龜山島。
還有火車順著海岸蜿蜒而過的畫面。

火車來了!

火車來了!

這畫面,別說手機,再好的相機也無法擷取。(雖然我技術也沒多好。)
為這一眼,走這一段,值了。

我的決定,是對的。走這段,是對的。

再往下一站

就再想多看點美景又想快點找掩蔽的矛盾心情下,走下崖頂,離開了北關。
這會兒都快到火車站了,還沒吃午餐咧。
接下來呢?去哪? 區間車下一個停靠站是外澳?
那就…..去外澳找食物吧。

淦.....雲層這時候怎麼變這麼厚?剛剛的陽光都不見了。



***********************************
行程記實:

從龜山車站到北關這段路雖然不長,但八月的太陽超強,真的很曬很熱。加上我又背著背包,一個人在路上走,看著其他遊客都有車代步遮涼,覺得那天真是慘。

大氣的輻射,柏油路的反射,整個炎熱酷曬到我數度後悔,今天不應該踏出火車站,應該待在青旅放空就好。
看得見的還只是陽光,看不見的紫外線更是防不勝防。
我準備了一堆防曬物,舉凡帽子、薄外套、防曬霜,但這些不是太熱就是太黏稠。身上武器只剩陽傘還能遮點頭頂,汗水以土石流的速度浸濕全臉全身,連墨鏡都止不住的滑下來,到此,防曬措施全面棄守。

離開北關、離開龜山,看著手臂,這麼多年在辦公室,好不容易退成淡奶茶色的皮膚。才不到2小時,又變成了經典美式。

手臂都這樣了,我寶貝的頭臉頸部不就更慘?
啊~啊~這段路,幾十分鐘曬出來的黑色素跟曬斑黑斑,淨白雷射得打幾次才有機會去掉? 

唉~~曬都曬了,就這樣吧。回去乖乖找皮膚科報到就是了。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