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直,友諒,友多聞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拿跟朋友,就是很久不見的一個房仲朋友吃飯,他平常就就喜歡博覽群書、讀報紙,他昨天我們說知道台灣第一家大賣場是什麼?萬客隆,大家都忘記了吧

現在後來有大潤發啦,然後家樂福啦,Costco啊,早就忘記了,而且他還會去看來源,是從哪個國家引進來的。

還有關於詐騙的一些想法,我們會以為沒有錢那誰要騙你,結果社會新聞案件就有,利用街友然後讓他們保高額的保險,最後再將其殺害詐領保險金,天啊所以不是沒有錢就不會被騙了。

跟朋友聊天還蠻舒服的,因為他們常常要接觸不同的人群,說他想要有話題它必須與自己去了解更多的知識,他們可以對上高知識份子跟高經濟者,也可以相對我們這種平民百姓的朋友,通通可以侃侃而談。

再來因為他們接觸5光十色的人群,所以在看待人的方面也算是很有經驗,可能透過短時間的聊天就可以大概知道對方的一些個性品性等等的。

我們就在討論共同的朋友中,我經過長時間的接觸這個共同的朋友,我才知道說他是個很會說但是做不到的人,但是我這個中介朋友卻是在這一個小時內的談話中他就知道這個共同朋友是這樣子的人,這就是看人的眼光經驗的累積。

他說異性朋友之間,就是尊重是基本的,若為了避免誤會吃飯他會請我就是帶家人一同出席,但我們之前那個共同朋友他就是算是好色,他就會比較想要知道單獨相處的機會,哇那我突然提壺灌頂,真的是這樣耶!

那當然關於比較不ok的朋友,我們就慢慢的疏離,也減少接觸,當然也要多充實自己的經驗知識,希望能讓自己累積更多的看人眼光。

蠻喜歡這樣子跟他互動的感覺,在健康方面他也有所見解,他也胃食道逆流很長的時間,透過吃少一些來改善這個問題,年紀漸長對於自己的身體健康飲食狀況,特別的小型注意。

當然我們也有稍稍的談論政治,畢竟現在有戰爭動盪不安,台灣又要面臨選新的政府,這也算是很貼身的關鍵大家互相交換想法。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Affettö • 艾菲特

電話:03-3590699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自強西路352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Ieasy
Ieasy
哈囉!大家好~~每週二四固定有文章輸出,周四固定是跟退休有關的專題,其他則是隨意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